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普通生活(上課時的作業...)

      我的生活很普通,然而身旁的許多人都有著不普通的故事…

      A女是個外表美麗,內在十分放蕩的女人,平時的興趣—騷擾班上的雄性生物。原本我只是覺得“A女真開放啊!”直到一次的夜自習,女人們自行開啟了休閒時間,聊起了班上的各種八卦。有B女的,有C女的…聊著聊著便提到A女…

    「欸!你們知不知道A女早在國中時就跟人上床了!」D女是A女的國中同學,兩人感情說不上壞,平時相處也挺好的。

    「真假!沒有想到她是這麼放浪的女人!難以置信欸!」說話的人是E女,我看了她一眼,發現她的眼中全然沒有驚訝,反而充滿了“我就知道!”的瞭然。

    她們越說越多,越聊越像對A女的批鬥大會,令人覺得A女就是個淫蕩不堪的公共汽車。我只是聽著,沒有發表任何意見…

    隔天,如常到校,如常坐在位置上,左手支著下顎,右手執起筆,在筆記本上留下行行字跡。

    同學們來了,C女拉著D女跟E女開心地聊著天。A女也來了,三人一見A女猶如看見女神一般,迎接她、吹捧她…嬉笑聲鑽入耳裡。

    我微勾唇角,在本子上方訂出了這本小說的書名—背叛,一直都存在。

    這起事件令我憶起國小的好友—小玲,剛開始我們互不相識,直至一次的分組,我倆才逐漸熟悉,沒幾天我們便因為某些個性異常相似而成了朋友。

    小玲是個漂亮的女孩,身旁總是開滿無數朵桃花,有同年紀的;也有國中生;連高中生也有追求她的。

    長相成熟,身材在六年級已發育完全。她很愛玩,交友圈很廣。而我很普通,交友圈很小,絕對不超過這間教室…

    小玲總會跟我聊些近況,例如…

    「采采!我又換男友了,他啊……」劈哩啪啦說了一堆,我只是笑著點點頭,心早不知飛到哪去了…“這是第幾個了?我好餓啊…午休時間要結束了呢…”之類的。

    小玲已經習慣我的呆滯反應,她也不介意,我知道小玲只是需要一個聽眾,而我不是個喜歡到處八卦的人。

    直到有一天,小玲又一次聊起了近況,而這次,我終於應聲了,而且特傻眼特激動特剽悍…

  「采采,我男友昨天把手伸進我的衣服裡摸我的胸部…」

  「我擦!不是吧!?妳才國小欸!他是有什麼毛病…」她驚訝於我激烈的反應,可能從未見過我這麼關心她吧…

    我說了一堆,她靜靜地聽著,待我說完我才發覺喉嚨十分乾澀…我今天說真多啊!她不會介意吧……?我可是把她的男友批評的一文不值啊!!!

   

    我抬眼看小玲,發覺她只是微笑看著我。

    沒過幾天,她跟男友分手了,我有些愧疚,然而她卻跟我說了聲謝謝。

    小玲的語氣,很真心,笑容很甜,我也莫名地感到快樂。自那一天起,我開啟了一項技能—心靈輔導師。

    我的生活很普通,但我周圍的朋友都有著不普通的經歷。不知為何,心中有事的朋友總會跟我談心,普通的我開啟技能,在回憶裡留下了一段不普通的經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