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傳-冰漾】Because you live -3

半精靈和人類的相遇絕不是偶然,一切都是命運。

兩人的相遇可以說是延續千年的緣分──在千年前剎那不願的分離,就這樣一代一代的傳下了他們的緣分執著。

兩人都知道對方對自身的重要,就如同他們之於對方。

因此即使兩人的種族差異甚大,甚至半精靈的族人都不看好這份戀情,他們依然決定緊握對方的手走下去。

可是事情時常事與願違。

並不是雙方的感情不在,而是持續存在的潛在因子:壽命。

兩人都知道雙方壽命的差距,即使是身為半精靈的他也幾乎擁有接近永恆的生命,和身為人類的短暫壽命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但是排除自然因素,人類在更早之前因為施放的咒術言靈而縮短了原本就不算長的壽命。但是他並不後悔,因為這是為他心愛的半精靈能做到的少數事情。

而也因為如此,他當初的代價就是減壽,以及一年比一年差的健康。

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半精靈就算是想制止也無能為力,對人類戀人充滿心疼。

可是不只如此,即使事前無能為力,事後他還是可以為他的戀人做許多事。

在不讓戀人知道的情況下他支付代價讓對方的身子漸漸恢復往常,更甚的是他希望能將自身的壽命轉移至戀人那只能再存活十幾年的生命。

然而,且不說先前的代價,轉移壽命其實是很嚴重的一件事。也因為嚴重,必須支付的代價自然也更加的多。

所以他的代價──

「失去所有先天能力,死亡後靈魂歸你。」

他輕輕的接下去,宛如這件事早已刻印在他的腦海。

看著他突然的話語,「他」臉上的笑加深了。

『是啊,原本應該是如此。看來狀況其實很良好啊!就是不知道接下來你的反應是如何?』

他不高興的瞪了「他」一眼。

被蒙在谷裡的感覺實在是很不好受,尤其對方還在他面前毫無遮攔的提醒這件事。

但也多虧「他」講起了事情始末,他感覺到那抹身影漸漸的清晰起來,那被深深掩蓋住的記憶裡的名字──

呼之欲出。

/

『還給我!把他環給我──!』

猛地睜眼,他快速的翻身坐起,環顧四週片刻,才曉得身處在自己的房間。

不是那天令人心碎的場景。

想到那天,他還是無法從絕望中脫離,即使他知道那個人從沉睡中醒來只是遲早的事。

可是沒有辦法。

他沒有辦法這樣說服自己。

只要那個人一天不醒,他就一天不能安心、恢復從前那樣的溫暖笑容。

『還給我!把他還給我──!』

他還記得他是怎樣絕望憤怒的對將要帶走那個人的對方嘶吼,怎樣痛恨起無能的自己。

『喔?你想要回去?他就這麼重要?』

抱著手中已經被「他」弄昏的人,「他」玩味的盯著狼狽的他。

他知道對方知道了一切,畢竟能接受契約代價的人不是他們可以抗拒的,更不是他們能夠清楚的實力。

既然如此──

『把他還給我!我把我的言靈給你!』

『為何?』

『我用我的能力換他的能力!』

『嗯?這樣我不就吃虧了嗎。少了一個人的靈魂呢。』

『不是的,這是不同的契約,不能相提並論!』

『那你的意思是……?』

「他」臉上玩味的表情沒有一刻消失過,反而隨著對話的繼續而加深。

『……賭注!用我們的感情!』

在他說出後的瞬間了解了他的意思。

『是嗎?你就這樣信任他啊……』

漸漸消失的話語,漸漸消失的身影,除了對方面上那不變的玩味,以及轉瞬出現在他懷裡的那個人,一切都改變了。

改變成了,有一絲的希望。

「……我相信你……」

曲起身子,頭埋進了環繞身體的手。

「我相信你……」

「一直……都是相信你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