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人】沉月之鑰——萬聖慶生(修x范)(清水向)

萬聖節快樂!明天是修葉蘭生日,這次的文是萬聖節+修葉蘭生日短篇賀文~(真的是短篇!)

================================

西方城的格調與范統原世界的西方國家相似,自從與修葉蘭再次回到幻世,經歷過許多事件,修葉蘭在兩國之間奔波,把在范統原世界的知識、節日、或是特別有趣的事物慢慢在幻世裡繁盛。

西方城人民每個都裝扮恐怖系列的角色往圣西羅宮前進,有的滿臉是血、有的頭上插著一把斧頭、有的半張臉腐爛,面目猙獰;這樣一整群人在街上到處都是,令不知什麼情況的人見了以為圣西羅宮遭遇百鬼夜行襲擊,或是幻世不知什麼時候引發了喪屍末日。

以往陰暗無人的圣西羅宮此時大門敞開,讓所有扮裝者開放進入,令這陰沉的地方顯得熱鬧。雖然這裡集聚了許多人,但這地方還是令范統不敢恭維。

范統不太喜歡來圣西羅宮,以前因為月退的關係曾經入住過,他實在受不了這種黑暗氣息,令人難受。

站在大門前,各種恐怖裝扮者紛紛從他身邊而過,有些愛玩的偶爾會大喊一聲嚇一嚇他,頓時他覺得自己站在這裡的原因是什麼也不願想起。

他是裝扮最普通的狼人,頭戴狼耳,後尾夾個狼尾。沒辦法,他實在提不起勁讓自己裝扮得更像樣點,要知道東方城所賣的物品就像吸血鬼一樣價格高得嚇人。

望著許久不見的圣西羅宮,那令人不舒服的氣息仍在,比起以前淡了許多,不至於難受,跟以往有些不同。

大門上頂端兩邊各自掛了一個骷髏燈籠,不是只有骷髏頭那麼簡單,而是整個人的骷髏。骷髏人背靠著門吊在上邊,身披黑色披風,頭戴黑色巫帽,雙手交叉抱肩,胸口處體內有橙紅色的火焰在跳動著。

門旁兩邊放了高到膝蓋的大南瓜,南瓜上刻了邪惡臉龐,與骷髏同樣顏色的火焰在裡面跳動,更加增添恐怖氣氛。

現在天色已經暗下,這班恐怖人群加上經過裝飾顯得更加可怖的建築物,整個情況真像西方城像是一座死城,只有死亡之物在蠢蠢欲動。

為什麼范統會站在這個地方,還要隨著人群進入宮裡時被旁邊死神裝扮的侍衛狠狠嚇了一大跳,只因為他忘了拿出邀請柬而差點被『死神』砍回重生池,全是因為所謂的萬聖節即將來臨。

聽修葉蘭說西方城沒有所謂的西方節日,正好他想起在原世界跟范統過了一次萬聖節,覺得相當有趣,便提議舉辦一個派對。

既然是西方國家的節日,當然是在西方城舉辦了。為了讓那麼美好的節日散播出去成為一種流行,討論結果就是舉辦派對,讓所有不管是落月還是夜止的人都可參加。

當然入場也不是免費的,要進入的是皇帝所居住的皇宮,如此高貴、平民也不能妄想踏入的圣地,既然對外開放當然也要討個參觀費用什麼的。至於價格范統他沒去注意,當他看見珞侍一臉邪笑與那爾西達成共識互相有賺時,就知道他給價格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而他因為是籌備者之一,雖然只是幫忙策劃,當天其實沒有他負責沒關係,所有的活動主持等等都全權交給那爾西的人,而東方城的官員……其實只算熟人才發邀請柬過來參與。

派對是在圣西羅宮大廳內,范統一進去,與外面的氣氛相差很大。外面看似恐怖,內部卻是燈火通明,擺放的都是一些小幽靈等可愛的裝飾。

看情況似乎剛開始沒多久,他已經錯過了開幕禮,范統他是自己前來,並沒有人陪伴,修葉蘭等人都在忙著幕後的事,珞侍那裡是國主之間商量的事,他不可能跟著音侍他們,唯一閒得不得了的月退則是被伊耶拖去幫忙去了。

范統其實也有點害怕,因為他家的阿噗恰好就在昨天送往沉月那裡去陪睡,現在的他可是沒帶著武器,一旦有什麼狀況只能靠練來的符咒解決了。

不過希望不會有誰那麼無聊來砍人吧……

在大廳裡漫無目的走著,來參與的人數相信都有近千,四處環顧之後發現不遠處擺放著許多美味食物,聞到陣陣香味,范統真覺得肚子開始餓了。

既然都是免費食物,當然就是要大快朵頤一番,范統拿起盤子,開始享受起美食。

×××

「咦?請問你是代理侍大人嗎?」一道陌生的聲音就在他面前,抬頭一看是一位陌生男子。

男子樣貌不錯,黑色斗篷下是一頭金色頭髮,看著范統的是一雙明亮藍瞳閃爍著,他一手拿著鐮刀一手拿著假骷髏頭。

「……誰?」他不認識還有哪位金髮的人,他沒穿著工作服,以他一臉跟路人甲沒兩樣的存在感,有人認出他還真是奇蹟。

「真的是代理侍大人嗎!您好!我看過前輩在台上的英姿,其實我——」

「范統——終於找到你了!」陌生人話說一半,一個熟悉的聲音插了進來,伴隨著突如其來的撲抱。

「月退?」看著掛在自己身上的人,范統只有一個想法閃過,為什麼月退穿裙子!

這身裝扮應該是魔女?為什麼月退要扮女裝!

男子看見飛扑出來的月退,愣了一下,原本想說什麼時被朋友叫喚,跟范統打了招呼之後便消失在人群裡了。

「剛剛那是誰?」

好奇范統什麼時候認識一位他不認識的人,范統只是聳聳肩,然後繼續吃他的美食。

「待會有一個很好玩的節目哦!范統等下我們不要分開,節目開始時我們要在一起。」

月退拉開椅子坐下,開心的對范統說。

「什麼節目?」說實在的,月退的魔女裝雖然樸素,整體給人感覺卻很可愛,加上月退的樣貌端正,身上穿的是女裝卻也掩飾不掉美男的魅力。簡單來說是超合適的。

「恩格萊爾!」月退正要說明,身後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吸血鬼裝扮的伊耶一把拽著月退:「你怎麼可以丟下老頭不管!不是叫你好好陪著他嗎!」

「可是我要找范統嘛……」

伊耶一眼瞪向范統。後者假裝什麼都沒看到繼續埋頭吃。

不關我事啊,我可是一個人靜靜享受美食,反正我就是個來蹭飯的。

「你這一不見,老頭可把我給煩死了,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做,你給我好好回去陪那老頭!」

「咦~不要嘛——范統——」月退拼命掙扎,最後還是被伊耶硬拖拉走了。

慢走不送。范統繼續吃他的美食。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范統終於吃飽喝足,決定四處走動順順找找修葉蘭在什麼地方,當他走到大廳中央時,右方忽然傳來一陣騷動,接著就是主持人拉開嗓子的聲音。

「Lady’s   and   gentleman’s!   現在我們要進行此活動最高潮的節目,等下我數到三,這裡將會陷入一片黑暗,然後請大家在黑暗中四處走動,同時為了配合節目的刺激性,還請大家保持安靜,不可發出任何聲響,也不可牽著身邊的人一起走動哦!請大家給予配合!   」

主持人話音剛落,紛紛傳來興奮的私語,過不久,舞台旁的樂團奏出了像是嫌疑片的前奏,然後在主持人的倒數下,原本亮麗的大廳頓時陷入一片黑暗,同時也為傳來眾人的驚呼。

雖然早有準備,突然深陷黑暗裡還是有多少不安,主持人非常有技巧的令全場人安靜下來,然後帶領所有人進入了狀況。

節目已經開始,他感覺身旁有人走動,由於環境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就算范統站著不動還是會被人撞。

因為不能發聲,所以沒有任何道歉。

站在原地一直被撞也不好,范統憑著熄燈前的記憶想走回他之前的餐桌那裡。黑暗裡看不見,同時失去了方向感,加上沒走幾步又被人撞,他有沒有往他所想的方向前進也不知道。不過隨處走動也只不過持續了五分鐘,主持人又開始發話了。

「好的,現在請大家在黑暗中尋找你的伴侶,可以用肢體溝通來確認對方,例如在手掌上寫字交流啦,但同樣的請保持安靜,男士們請小心在確認時不要亂摸對方,否則做出了什麼失禮的事就不好了哦!」

伴侶?我上哪找的伴侶?

范統這次懵了,大家都忙著幹活兒去了只留他獨自一人,哪來的伴侶啊?

這有沒有考慮過單身男人的處境啊,都怪自己在開會時沒注意聽活動項目,早知道要玩這種他早就打死都不來了。

范統懊惱的時候,這時有個人忽然輕輕撞到了他一下,然後手腕被人抓住,黑暗中會讓人的觸覺感知提高,他很確定抓他手腕的是一個男人。

由於不能出聲,忽然范統感覺臉頰被一個大手撫上,似乎在確定是不是對方熟悉的人,他愣了一下,顯然對方也察覺到范統的性別而停下手上的動作,頓了一頓,范統似乎聽見對方小聲『嘖』了一聲,然後把他放開消失了。

什麼意思啊喂!要嫌棄的應該是我吧!被個男人摸臉頰爽嗎!可惡!

一邊在腦內痛罵那個男人,一邊在人群裡穿梭著,反正只要直走總會碰到牆壁,在角落站著不礙事總比站在中央一直被人亂摸亂嫌棄得好。

黑暗中仍然伸手不見五指,他不斷撞到人、也被人撞、偶爾也會有被抓住不讓他前進,但他統統都甩開了,不過他遇到的這個,怎麼甩都甩不開。

對方緊緊握住他的手腕,他甩了一下仍不見對方放手,他立即把手伸出,恰好打在對方臉上。

皮膚怎麼那麼滑……這真的是男的嗎……范統瞬間只有這個想法。

正要收回手時,對方竟然連他那隻手也抓住,范統掙扎甩開,沒想到對方竟然不讓他掙脫,還將他雙手壓在他身後,只用一隻手牽制他雙手。

我到底是惹上了誰啊——我不記得有做過什麼事要在這種情況下被人暗殺啊!

在這樣的黑暗中被人這樣牽制,都會往這方面想的。加上他沒帶武器無法向噗哈哈哈求救,如果他大叫求救是不是比較有機會被救?

似乎是看穿范統的想法,那人在范統雙手上施了小小的禁錮咒,然後讓范統轉過身背對他扣在懷裡,然後摀住范統的嘴不讓他出聲。

天啊——我到底是得罪什麼人了!符咒這次用不到了,誰來救救我哦——

范統拼命掙扎,周圍實在是太暗了,不然他真想轉頭看看這傢伙的樣子,就算死也要知道對方的樣子,這樣才不會死不瞑目……不對!他不想死啊!

似乎是要跟范統溝通,那人輕輕拍拍范統的頭,然後很溫柔的動作安撫范統的胸口處,似乎在表達自己並沒有惡意,待范統明白他的意思並不再反抗之後,他解開范統手上的禁錮,然後在范統手掌上寫了個字。

范統感覺出那是東方城的字。

那人寫:『范統?』

敢情是對方抓住他是為了要確定是不是抓對人嘛?不過感覺對方的動作似乎不是他想的什麼暗殺者,或許就是他認識的人認出了他,只是在進一步確定。

『是。你是?』范統在那人的手掌上回复。

但是那人並沒有表達自己是誰,只是在范統手掌上寫道:『就在這裡站著吧,黑暗裡行動很危險。』

所以我才要去牆壁那裡啊……范統懶惰解釋,他已經確定對方是自己認識的,但到底是誰他也不確定,雖然感覺上是修葉蘭機率較大,但是修葉蘭已經跟他說明會負責流程到派對結束,根本沒有時間出來享受。

更何況在黑暗裡找到他更是奇事,索性就把對方當成是月退了。因為他感覺到對方的穿著似乎跟月退一樣。

他們就這樣站在原地,也不知過了多久,主持人終於說話。

「時間結束,大家都找到自己的伴侶了嗎?找到伴侶的請站在原地,沒找到的請你們在5分鐘內隨便找個伴湊成一對。」

可以這樣嗎?如果找到的伴是同性的不就……呃,看來我沒資格說啊……

范統這才想起他的『伴』同樣是男的。而且他還像女人一樣被抱在對方懷裡。

「都找到了嗎?好,下來我們就進行下一個環節。這次終於來到高潮部分,現在請大家給對方獻上熱吻吧!」

咦——這玩笑也開得太大了吧!這也太刺激了,我這『伴』可是男的,不可能親下去吧!

范統正在腦內抱怨主持人時,下巴突然被對方往旁抬起,然後他感覺到對方靠近至嘴唇前。

以為對方真的會親下去,頓了一頓,他感覺到臉頰一涼,對方竟親在他的臉上。

——!范統已經震驚得喊不出聲。

就在這時,黑暗中忽然浮現小小的白點,一個一個慢慢在周圍浮現,它們慢慢飄浮在黑暗中,像是夜空中的星河,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彷彿身在銀河般。

看著這美麗的場景,范統已經將親臉頰的事拋在腦後,沉醉在活動裡的特殊環節。

也不知是誰開始發出驚嘆聲,然後傳來陣陣竊竊私語,主持人並沒有再次發聲要求大家繼續保持安靜,慢慢的每個人都開口向身邊的人分享喜悅的心情。

「好美……」范統不禁驚嘆,幸虧這時詛咒並沒發動。

「……是啊。」他身邊的人終於開口,范統的心頓時跳漏了一拍,那是修葉蘭的聲音。

不是說很忙沒時間陪嗎?還是說你是故意拋下工作過來陪我?

心中有許多疑問,但不知道從何問起。

「我已經把該交代的事都盡量完成了,本來想在這個節目開始之前趕到你身旁,可惜還是遲了。」

修葉蘭將懷裡的范統埋得更深:「幸虧我找到你了。」

細語就在耳邊響起,他覺得臉非常的燙。

要在黑暗中,更何況是人潮多的地方找人,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修葉蘭竟然能在這樣的條件下找到他,范統心裡湧出一股溫暖,令他非常感動。

就在這時,人群忽然來一陣騷動,抬頭看去,他看見一道白色光體劃破黑暗直升上空,然後在那銀河系上爆開成一朵美麗煙花。

隨後又有幾道白光升上,展開出美麗的火花,接著主持人宣布派對正式結束,那一朵又一朵的火花仍然繼續綻放,令眾人陶醉在絢麗的火花中。

「對了,修葉蘭,生日快樂。」

恰好今天也是修葉蘭的生日,幸虧詛咒今天難得不會整他,把心底想說的話都順利說出來。

「謝謝你,范統。」

修葉蘭抬起范統下巴,俯首輕吻了下去。

「要不要……今晚來我家過夜吧?」

「……不要。」

=================完==================

再次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本來想說寫暉範(雖然都一樣),因為都習慣了,內容明明寫修葉蘭,配對卻是暉侍(雖然都是同一個人),果然還是要改一改,所以以後都是修范(羞辱范統)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