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偉大的愛

俗話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

這句話並不假。

家裡有四姐妹,我的母親是全職家庭主婦,家務事全由她包完,我們做女兒的逐漸長大之後,慢慢也開始幫母親分擔家務事。

母親不會像其他家庭一樣嚴厲管教,她只希望我們能夠讀好書,找到好工作,並不會擅自幫我們做決定什麼工作最好、薪水高而逼迫我們。

她會讓我們自己決定自己要走的路,最多也只是嘮叨幾句,卻也沒多說什麼。她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只是有些擔心。

而我在家裡是最不出息的一個,自小天生愛玩,成績差,曾被母親多次教訓但性格依然不改,畢業之後一直被催促繼續升學,當時的我對未來很迷茫,最後還是選擇放棄,投入社會。

幾年後,在不斷換工作之後,終於找到安定的事業,固定的上下班時間,薪水也穩穩收入口袋。

那時我已經在外居住,每個星期都會回老家一趟,偶爾會找母親聊天,關注她最近又迷上了什麼影片。

母親有時候像個小孩子般,發現喜歡的事物時也會找我分享,儘管我在忙,她不管會不會打擾到我,依舊拼命對我訴說。當然,心中雖然有些小煩,卻還是靜靜聽著她的話。

畢竟她還是為了我這個我行我素的女兒,不厭其煩將母愛施捨給我。

給母親家用是孩子該做的事,由於我的薪水不高,一個月省吃儉用,不包括交房租水電費,才能存到一半薪水,如果扣除雜費外加家用,只能存到那四分之一。

對此,我有幾個月沒給家用的情況母親偶爾會說點難聽的話,卻沒有逼迫我固定每個月要給多少。後來她也似乎放棄,對我說:『不要求你給多,給五十或一百甚至沒給也可以,最重要的是你有足夠的資金養活你自己。』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母親的話感動得獨自在房裡哭泣。

那時我才清楚明白『世上只有媽媽好』的真正定義。平日嘮叨雖然會覺得煩躁,但是最後總會以寬容、母愛來寬待子女。有哪個父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呢?

母親的寬容加強了我的上進心,辭掉長久工作,另尋薪水較高的工作,為的是能夠在未來給母親一個好的居所。

然而目標尚未達到,一場無情的車禍帶走了母親珍貴的性命。

得知消息後我腦袋只有一片空白,見到母親的遺體之後,腦袋才開始運轉,出現的盡是與母親的回憶。淚水嘩啦嘩啦流出,流了一整個夜晚,我才知道,其實我跟母親互動的次數,沒有我想像那麼多。

也不知是淚水流乾,還是心已疲憊,下葬的過程中,只有我一滴淚也沒流。我想,這或許是過於傷心,連淚水也流不出了。

人死不能復生,只能將記憶烙印在心底。

一手抓起土沙灑在美麗的棺木上,心痛得快要窒息。

再見了,母親。一路好走。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