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煙。

酒吧裡,白苡媛拿著酒杯晃了晃,酒在杯中碰撞,她微醺,臉上帶著酒後的紅暈,雙眼帶著迷茫,顯然是醉的不清。

吧台內的服務生看著她嘆氣,搖搖頭。

白苡媛將杯中酒一飲而下,側著臉趴在吧台上,「我願以千醉不醒,換你一生無憂。」

遇到他的那年,白苡媛剛上大學。

個子很高,瘦瘦的,穿著一件白T恤,牛仔褲,背著一個皮革包,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看著很年輕,這是白苡媛對他的第一個印象。

他叫宋彧青,白苡媛和他認識的過程說起來也巧,那天白苡媛騎車上課,因為快遲到便騎了快些,就撞上了正好經過的宋彧青,宋彧青毫無防備的被撞到在地。

白苡媛嚇的臉色都白了,趕緊把車停了下來,下了車扶起宋彧青,「先生,你沒事吧?」

宋彧青搖搖頭,只是摸了摸擦傷的手臂,沒有說話。

白苡媛趕著上課,見他沒什麼大礙,便拿紙條抄了自己的手機號碼,拿了三百塊給他,「不好意思,我趕著上課,這是一點心意,你拿去看醫生包紮吧,還有這是我的電話,需要什麼可以打給我,我走了,不好意思。」

白苡媛抱歉的笑一下,宋彧青微笑,搖頭,舉起沒受傷的手揮揮,直到白苡媛騎遠,他才看向紙條,字跡清秀,上頭寫著她的名字和電話號碼。

現在這樣老實的人不多了,每天都有那麼多人肇事逃逸,這麼的不負責。

白苡媛上了一上午的課,那男人都沒打電話,讓她有點焦急。

希望他不要有什麼大礙才好……

後來,白苡媛才知道,他不是沒聯絡他,只是他是傳簡訊,告訴她自己無大礙,讓她不用在意。

後來她回傳了幾句,便再沒聯繫。

不過萍水相逢罷了。白苡媛想。

所以當她在某天打開大門,看見隔壁鄰居的臉時,她嚇的啊了一聲。

宋彧青看見她也愣了會,然後笑了,像個孩子似的,沒什麼心機,燦爛的笑容。

好看的長相配上那笑容,讓白苡媛紅了臉。

原來宋彧青就是白苡媛的新鄰居,房東的孫子,宋彧青不會說話,聽說是小時候受了驚嚇,導致發不出聲音。

這讓白苡媛感到有些遺憾,這樣一個溫潤如玉的男人,卻不能說話,他一定很挫敗。

自從成了鄰居後,兩人互動便多了起來,宋彧青燒的一手好菜,有時候白苡媛會跑到他家蹭飯,兩人會一邊喝茶一邊聊天,起初溝通有些困難,白苡媛看不懂手語,讓宋彧青寫字又怕麻煩他,後來她偷偷跑去學了手語,這才交流的順了些,但始終不習慣,所以通常都是宋彧青比手語,她說話,偌大的房子裡只有她一個人的聲音。

宋彧青是個很溫柔的人,許是因為不會說話,所以心思比別人更細膩了些。

那天,白苡媛剛從外面回來,出了電梯便撞來撞去的,發出極大的聲響。

宋彧青剛從電梯出來,看見的便是白苡媛站在他家門口,鼓著臉頰,拿著鑰匙想開他家的門,過了一會打不開,便嚷著門鎖壞了。

……我的大小姐,妳開的是我家的門啊。宋彧青抽了抽嘴角。

剛走向白苡媛便有一股酒味,宋彧青蹙眉,拍了拍她的肩膀,對方不明所以的回望,一臉傻笑,看來是喝了不少。

兩人靠的很近,白苡媛呆愣了很久,然後吻向宋彧青的唇,吻完之後還低笑了起來,伸手捏他的臉,「彧青長得真好看……」

宋彧青無奈地看著眼前這個酒鬼,想要拿她手上的鑰匙幫她開門,送她進房間,白苡媛卻怎麼都不肯,哭著抱住他的手,不肯回家,身上還帶著些許的香水味。

宋彧青汗顏,只好把她帶進家裡,反正也就在隔壁。

剛帶進家門沒多久,白苡媛吵著要吐,宋彧青只好把白苡媛拖進廁所,讓她抱著馬桶吐。

宋彧青皺眉看著白苡媛,白苡媛卻只會傻笑,笑著笑著,睡倒在馬桶旁邊。

宋彧青嘆氣,拿了新毛巾幫她擦了擦臉,然後開始——扒她衣服。

這麼臭肯定不能睡他的床,宋彧青翻了個白眼,然後抱起白苡媛走進臥室,將她放到床上,蓋好被子。

坐在床邊,看著白苡媛的睡顏,她長得不是特別好看,反而有些普通。

笑的時候會有酒窩,眼睛很漂亮,很有精神,睫毛特別長,說謊的時候會一直眨眼睛,緊張的時候會玩手指,愛傻笑,喜歡跑來他家蹭飯,吃飽後會滿足的摸著肚子,然後笑得一口白牙都露了出來。

這樣很可愛。

明明是這麼普通的一個女孩子,在他眼裡,卻是這麼可愛。

宋彧青摸了摸喉結,然後咳了一聲,張開嘴試著發聲。

試了好久、好久,卻還是沒有任何聲音。

他垂下眼簾,看起來有些低落。

白苡媛睜開眼看見的便是這一幕,她伸手握住他的手,「彧青?怎麼了……」聲音有些誘人,仿佛聽著聽著,也會跟著醉了。

宋彧青紅了耳朵,搖頭,看著白苡媛迷茫的雙眼,有些緊張。

白苡媛卻拍拍雙人床的另一個位置,「來,陪睡。」他卻像魔怔一般,真的乖乖爬上床,躺在她身邊,等到他發現時,身體早已開始燥熱。

白苡媛卻抱住他,頭靠在他肩上,神智清醒,「我想了很多,想了很久、真的很久。我想我大概喜歡你。」

宋彧青想轉過頭看他的臉,卻被白苡媛推開,「哎你別轉頭!這樣我說不出話……我……我沒談過戀愛,我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今天跟朋友見面問了下意見,然後在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罐啤酒,想壯膽,結果不小心喝多了……」她低聲笑了起來。

「他們說,要看你是不是也喜歡我,再告白,我想你應該是喜歡我的。但我卻又不能確定,畢竟我這麼、普通。」宋彧青搖頭,白苡媛沒有理他。

「你如果喜歡我,那我們就交往,如果不喜歡,那現在就……把我推開吧。」白苡媛抱的更緊,宋彧青苦笑,抱的這麼緊,也推不開,而他,卻也沒想要推開。

他拉起白苡媛的手,在她手上寫下一個字,然後轉身回抱,白苡媛卻有些反應不過來。

「我以為你會把我推開呢……」宋彧青笑了起來,比了個手語。

「傻女孩。」他說。

自從兩人交往後,白苡媛便從隔壁搬到宋彧青家,正好省下房租費,宋彧青則是去接受治療,因為有了白苡媛,所以他想開口說話。

他想親口告訴白苡媛,他多喜歡她。

那天早上,白苡媛上早八的課,所以她沒有陪宋彧青去醫院。

她一臉愧疚的站在家門口,開口想道歉,宋彧青卻搖頭,然後抱了抱她,親她臉頰,要她趕緊去上課,別遲到了。

白苡媛只好提了包出門,出了家門後,眼皮便一直跳,她也沒怎麼在意。

中午,她看見了宋彧青傳的訊息,他出門去醫院了,叫她記得吃飯。

白苡媛回到家時,正好是下午四點,家裡空空的,讓白苡媛覺得有點奇怪,照理說宋彧青這時候已經回來了,她打了宋彧青的電話,是關機的。

白苡媛抿唇,走著宋彧青平常去醫院的路,她從早上出門便有不太好的預感……

不知走了多遠,她在醫院附近的巷子裡看見了宋彧青。

衣衫不整。

她嚇的蒼白了臉,宋彧青看見她便流了淚,啊了好久,卻說不出完整的話,只能著急的比手語,說自己髒,要她不要看他。

白苡媛哭了起來,宋彧青是這麼的自愛,卻要受到這樣的對待,還被打的滿身傷痕,卻因為發不出聲音,所以沒人發現。

沒人救他。

她不敢想像,宋彧青對這世界該有多絕望,他卻只怕自己髒了她的眼。

白苡媛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抱著他,大聲痛哭。

宋彧青卻沒有反抱。那是唯一一次,在她抱住他的當下,他沒有任何反應。也是最後一次。

去醫院處理完傷口後,宋彧青便沒什麼反應,白苡媛擔心,卻也做不了什麼。

直到晚上,白苡媛去樓下超商買東西,一出店門,便看見一群人圍在一塊,有的人甚至還拿著手機拍照。

她揉了揉跳個不停的眼皮,擠進人群。

然後。

崩潰。

被圍住的是宋彧青。

從家裡十三樓的窗戶、跳下來的宋彧青。

她只能跌坐在地上,連哭都哭不出來,只能看著閉著眼微笑的宋彧青,他的身體以奇怪的姿勢摺疊,甚至連腦漿都——

她恨透了身邊這一群看熱鬧的人,卻沒辦法做出任何動作趕走他們。

被他們圍觀的是她的宋彧青、她愛了好久的宋彧青。

那個老是揚起溫和的笑,溫柔抱住她的宋彧青,卻以這樣的樣貌,消逝。

白苡媛不記得宋彧青是什麼時候被蓋上白布,也不記得警察問了她什麼,她只記得警察說:「節哀。」

後來,警察拿了宋彧青放在家裡窗邊的手機給她,她滑開鎖,畫面是錄音檔。

她曾想過不止一次,如果宋彧青能說話,那會是怎麼樣的聲音。

但是當手機裡的聲音播出來後,她才知道,那是想像不出來的,宋彧青的聲音有些低沉,很溫柔,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有說話,聲音有些沙啞。

宋彧青唱了一首歌,五月天的如煙。

唱到最後,宋彧青哭了。

一首不完整的歌,還沒唱完,宋彧青就不斷的喊她的名字,跟她說對不起。

然後錄音就結束了。

白苡媛看著手機桌布,是她和宋彧青。

她才哭了出來。

「我坐在床前,看著指尖,已經如煙。」——如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