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缺。

劉雨澄走在他的身側,兩人的手相握著,她止不住笑意。

劉雨澄幻想過很多次,當兩人以情侶的姿態走在一起時,在外人的眼裡,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的。

當兩人走進甜品店,身影映照在玻璃門上時,劉雨澄才知道,原來和她所想像的,相差無幾。

兩人選了角落的座位,點了一份雙人下午茶套餐,面對面坐著,他撐著臉頰看著劉雨澄,看到她嘴邊的奶油,低聲笑了起來。

然後伸手拿起紙巾幫她擦去,無聲的溫柔。

他總是這樣,從不說什麼情話,只是默默地對她好。

但就是因為這種溫柔,導致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才給自己帶來困擾。

劉雨澄低頭看著男人放在桌上的左手,咬著唇。

無名指上的戒指灼傷了眼。

明天是那女人和他的婚宴,他卻還是陪著她出來,沒有一句怨言,也沒有不耐煩。

或許就是這樣,才讓人感覺更加疼痛、更加不捨。

像是為了要記住這疼痛,劉雨澄死盯著那枚戒指,把唇咬出血了還未察覺。

直到男人輕嘆,伸出另一隻手,覆蓋在她眼上,她緊抓著男人的手,身體不斷顫抖,在男人的手心裡,落下了小水滴。

下起了細雨。

出了甜品店後,劉雨澄顯得異常平靜。

兩人十指緊扣,男人走在前頭,帶著她隨意的走進某條巷子,巷子很長,很長。

像是沒有盡頭似的。

所以當走到盡頭,劉雨澄看著前面的高牆,只能站在那,放聲大哭。

和她的愛情一樣,男人隨性地出現在她的生命裡,帶著她的愛情出現。

不是沒有想過他會有離開的那一天,但是要過多久的時間,她才能夠接受,男人把她所有的愛都帶走了,只留下被掏空的她。

究竟要多久。一個月?一年?或者是一輩子。

男人沒說話,又是一聲嘆息。

輕輕的將她擁入懷裡,「我不是一個好男人,妳想要的、妳所期望的,我沒有一個能夠給妳。但我希望妳知道,我是真的喜歡妳,就像妳喜歡我那樣,只是我們遇到的時間不對,我太晚發現妳了、對不起。」

劉雨澄沒有說話,只是聽著他的心跳,平穩的跳動。

她緩緩開口,聲音極小,不知道是說給自己聽還是說給他聽:「我常常想,如果我們一起出去,那會是怎麼樣的景象?有可能是我們並肩走在路上,我看見有趣的,就叫上你一起看,人群多的時候,你怕走散,會牽著我的手,然後告訴我,要跟好。而牽著我的力道就像是怕失去我一樣。」

「也有可能是在我頭髮凌亂時,伸手替我整理,然後笑我像個孩子一樣長不大。甚至有可能,我們會一起步入禮堂——我想了那麼多如果,那麼多有可能。卻沒有一個是我們能做到的。」說完,劉雨澄推開了他,力量不大,卻微微帶著拒絕。

男人無話可說,兩人相望,卻無言。

「林偉翔,你沒有對不起我。是我對不起你,我不該打擾你們的生活。我不恨你,也不怨你。但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希望我從來沒喜歡過你,甚至從來沒有遇見你。」她說,然後微微一笑。

那笑容是那麼無助,那麼無奈,那麼不甘,又那麼熟悉。

卻又美得讓人無法直視。

直至很久,林偉翔回憶起時,才想起,那是她和他第一次見面時,她的樣子。

劉雨澄一步一步的後退,退到看不清他的臉時,望著他的方向許久,許久。

她知道他站在那會是什麼表情,什麼樣的眼神,她是這麼的瞭解他。

但她卻無法和他走下去。

她只能、轉身。走遠。

   

從前陣子開始,他跟她見面時,總是無意將左手插進口袋,不願讓她看見的時候,她就有不太好的預感。

有一次,他伸手接過她手上的提袋時,她才發現,他手指上閃著戒指的光芒。

那時她就知道,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她還是輸給了那個女人了。

林偉翔所有的一切,那個她都知道,他擁有的一切,也都與那個她共享。

而她,劉雨澄什麼都算不上,甚至連和他並肩的資格都沒有。

她再沒有辦法和他同行,她在他生命的痕跡也將被抹煞掉。

是這麼的見不得人。

這樣的卑微。

   

如她所說,如果人生有一次重來的機會,她一定會選擇不要再愛上他,甚至。

不要再和他相遇。

人生八苦,其中一苦,便是求不得。

而他,正是她的求不得。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