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步一步邁向死亡

死,這個字,於人類而言,是陌生的,未曾接觸過的。

人會恐懼死亡,很多時候,是因為親友們還活著--當你的朋友真的一無所有,意志消沉的時候,千萬不要說些什麼冷靜好好想想之類的屁話,因為他根本聽不進去。

每個人的爆發點都不同,有些人崩潰時,會歇斯底里,有些人崩潰時,會表面平靜,內心卻瘋狂著。

比如愛麗絲。

愛麗絲屬於後者,或許可以換個說法,她已經是個精神病患者了,不是麼?

充滿公主氣息的小房間內,愛麗絲穿著一身華麗複雜的小婚紗,看,那純淨的潔白,就像她討喜的面容一樣--真是個迷人的小天使。

鏡子映著愛麗絲甜美容顏,她的眼神很天真,不像是同齡女孩那樣,她並沒有那些亂七八槽的想法,癡癡地在笑著,旁邊的女傭臉色蒼白,身形僵硬。

愛麗絲把玩著自己卷翹的頭髮,漫不經心地開口道,安娜,我的新郎呢,怎麼還沒有來,爸爸媽媽呢,讓他們進來陪我吧。

回應她的卻是一道低沉聲線,低得似是男聲,親愛的愛麗絲小姐,你的新郎就是我呀,至於父母--你該不會是忘了吧?他們已經不在了。

這是一場經過策劃的陰謀,愛麗絲的父母在愛麗絲與她的新郎設計下,喝下毒酒,致命離世,這對愛麗絲而言,是一種痛苦,還有折磨,可她的新郎並不想就此住手,他把愛麗絲公寓的所有人都殺了。

包括愛麗絲身後的女僕。

無論愛麗絲多想把一切恢復原狀,甚至盜屍,把父母的屍體放在客廳沙發上,惹來一大群蒼蠅,情人的聲音都會不停響起,然後打破她的幻想,別傻了,愛麗絲,他們已經死了。

衣櫃門被粗魯地推開,男人有些狼狽,走到愛麗絲身後,有些嫌惡地避開散發出屍臭的女僕,粗糙的手指撫上愛人臉頰,神情溫柔,說出口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他說,愛麗絲,你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呢,死人是不能復活的呀。

感受到他指尖冰涼,愛麗絲不喜歡這種感覺,掩唇輕笑,嬌聲道,巴倫,你在說什麼傻話呢,他們在樓下吃早餐嗎?去叫他們快點吧,今天可是我們的婚禮呢。

他的指腹漸漸遊移,擦過愛麗絲精緻的頸窩,突然一用力,看著鏡中的愛麗絲如何掙扎,然後再更用力,喀拉,好像有什麼碎掉了,愛麗絲瞪圓了眼,原本一雙好看湛藍的眼睛,這時看起來,格外可怖,卻很平靜,唇畔不斷溢出暗紅鮮血。

她生前想的,一定是,終於解脫了,雖然是以一種很痛苦的方式。

巴倫臉上的表情,像是有些惱怒,俯下身,貼在愛麗絲的耳邊,輕聲道,親愛的,不是叫過你要聽話嗎,你看,這麼不乖,把脖子都弄斷了。

話音尚在房內回蕩,巴倫卻皺眉,把鏡子打碎,怒聲道,寶貝,不生氣,都怪這鏡子,把你照得這麼難看。

蹭蹭蹭的幾聲,似乎有人上樓了,巴倫彷若未聞,輕柔地抱起愛麗絲,喃喃地說著他的情話。

門一剎那被打開,巴倫把愛麗絲放在床上,走到門前,望向來人「凱恩?終於回家了嗎,你知不知道你姐姐有多擔心你?快來給姐姐道歉。」

小男孩驚恐地看著巴倫--這個人身上的氣息,足以讓所有小朋友都感到畏懼。

巴倫卻不給他脫身的機會,直接強行拉過他的手臂,扯到愛麗絲床邊,突然又道「姐姐已經睡了,就不要吵她了,去吃點……」

沒有等他說話,小男孩的尖叫聲,已經蓋住了所有雜音,比如夏蟬的鳴叫、蒼蠅的嗡嗡聲……

如果說剛才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父母腐爛的身體出現在客廳,為什麼僕人都一動不動,那麼現在,他的疑惑便全解開了,姐姐也死了嗎?很明顯,是的。

嘴巴被人死死捂著,巴倫低聲呵斥道「去吃早餐,別吵醒姐姐。」

盅惑人心的聲音,低沉,卻不粗獷,在凱恩聽來,卻猶如魔音摧耳,早餐?現在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呀。

他拼命地搖著頭,凱恩對於巴倫完全沒有什麼好印象--比起吃早餐,我更想離開這個該死的地方。

「你這樣會吵到姐姐的!晚餐已經做好了,快下樓去吃。」

看來巴倫已經完全精神錯亂了,否則又怎麼會剛剛說早餐,現在又說午餐?凱恩有些害怕地後退兩步,正想妥協,或許可以趁著這個時間逃跑吧?巴倫卻輕鬆地抱起了他,走下樓,邊走邊說「你這樣不吃午餐是不行的,姐夫陪你下樓吃吧。」

「……」

天啊!

已經崩壞到這種程度了嗎?他想,真他媽的後悔剛剛沒有早點下樓。

被放在小椅子上,凱恩坐立不安,卻都收到站在廚房的巴倫恐怖的警告視線,只好先坐著乾等,卻見巴倫不過一會兒,就一手端著一碟子,笑呵呵道,小家伙,餓壞了吧?

等他放下兩個碟子的時候,凱恩這才看清是什麼--幾條正在蠕動的蛆,和掉了幾條腳的數隻蟑螂。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巴倫已經走到他身邊,握著他纖細的脖子,怒道「真是個不聽話的熊孩子,就這麼想念姐姐嗎?」

來不及回答了,因為又是喀拉一聲,全家公寓,只剩下巴倫一個活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