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井底之蛙

幾個月前被序曲生物要脅參加的亂寫徵文,我抽到的主題是動物大賽。不過某寒那時候實在寫不出個什麼來,應該說版本完全不同了,我原本洋洋灑灑寫了三千多的大鋼,不過因為當時截稿在即,根本沒時間。

所以這篇就誕生了,只為了達到最低標準兩千字上而已,所以寫得有夠草率的。

      直徑長二十公分的橢圓形天空,這就是小蛙的世界,從出生起他就一直待在這裡了,不知歲月都經過了多久。小蛙從來沒有想離開過這口井,就算自己的兄弟姐妹們都已經離開了……他依舊待在這裡。

      一如往常般,小蛙抬頭看著天空,忽然有隻烏鴉停留在井口處。這隻烏鴉的羽毛不同於一般烏鴉的黑色而是雪白色,紅色的眼睛直盯著小蛙瞧,瞧的小蛙渾身不自在的。

      「欸,你怎麼不去參加大賽啊?」那隻烏鴉這麼說,雖然他外表很不一樣,但聲音依舊跟一般烏鴉一樣很難聽。

      小蛙先是愣了一下,對於這樣的不速之客有點無法應付。

      烏鴉見小蛙都沒反應,又再一次強調的說:「欸!沒聽到我說的話嗎?你幹麻不去參加動物大賽?全鎮上的動物們都去了耶!」

      「動物大賽?」小蛙仍舊搞不清楚狀況,首先這位不速之客他不認識,更重要的是這位不速之客幹嘛來跟他講這種事情呢?實在令小蛙很疑惑。

      「啊,你不知道嗎?你未免也太井底之蛙了吧!」

      雖然小蛙很想說自己本來就是井底之蛙……但烏鴉又繼續接著說:「總之就是百年一度的動物大賽,所有的動物們都會來參加喔!是個很神聖偉大的活動啊──!」烏鴉拍著胸口,一副滔滔不絕的模樣。

      還是讓小蛙很疑惑,這樣的活動幹嘛來找他呢?何況他根本不認識這隻烏鴉啊!沒理由特別來這口井跟他說這件事吧?

      「你為什麼要特別來告訴我這件事呢?我跟你又不認識。」

      「你這什麼態度嘛!我可是──這麼好心來告訴你耶!你不但不感激我就算了,竟然還對我這冷淡,嗚嗚嗚──」說著烏鴉眼淚就簌簌掉下來,好一副小媳婦樣,令小蛙黑線三條落下。

      這是怎樣啦!一個莫名其妙的烏鴉忽然跟他講這麼多有的沒的,是有什麼企圖啦!小蛙心裡一直感到很警戒。難道這隻烏鴉是想來誘拐他出井嗎?

      烏鴉見小蛙都沒反應,只是皺著眉頭似在沉思的模樣,很快就恢復正常不再哭哭啼啼。小蛙見了眉頭更深了起來,怎麼這隻烏鴉的情緒反應這麼大?

      「欸你!不會是在想著我要把你誘出井吧!」

      聽到烏鴉這麼一講,小蛙的身子直了。

      離開這口井,一直是他所不願的事情,就算任何人來勸他都沒用,雖然目前為止都沒人來勸過他,除了眼前這隻「貌似」想勸他的烏鴉。

      小蛙語氣略衝的說:「是又怎樣呢!」

      想勸他離開這口井,門都沒有!這是他的根、他的基,離開這口井後,就再也不是他了,所以他不想離開!就算永遠作一隻井底之蛙也好。

      「語氣也不用那麼衝嘛!我只不過好心要你來參加大賽而已,何況參加大賽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喔!何樂而不為呢?我不懂你幹嘛甘願作一隻井底之蛙。」

      「這是我的根基,我的故鄉,我的……」咬到舌頭的小蛙一臉吃痛的表情。

      「你都還沒流浪到其他地方,還故鄉根基哩!總之你來參加吧!這樣這裡才能算你的故鄉、根基,總之就這麼決定了!」

      烏鴉擅自作的決定,又令小蛙一陣驚愕。

      「你幹嘛自作主張!我又沒說要去──!」

      「總之就這樣啦!」烏鴉說著就飛走了,遺留下一絲餘音。「我相信你一定會來的!」

      小蛙呆愣在原地,井口上恢復了藍色的天空,沒有了烏鴉的身影。對於那隻來路不明的不速之客,小蛙仍舊不知道他到底來這跟他說這些幹嘛的。但可以知道的是那隻自以為是的烏鴉,不可能等到小蛙的!因為他要當一輩子的井底之蛙啊──!

      雖然小蛙是這麼想的,但事與願違……就在隔天,當他一如往常般醒來時,他已經不在井中了,而是在一個大操場中央。

      「啊──!我怎會在這啊!這裡是哪裡啊?」

      小蛙回過神來慌張的看著四周,只見四周是許多的動物,牛、貓、羊、狗……無數的動物們聚集在這,看到這種情況的小蛙茫然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是一直待在井裡嗎?為什麼……」沒動物理會小蛙獨自的自言自語,也沒動物去在意小蛙,小蛙就這麼一隻在那發慌著。直到有一陣高亢的聲音傳入小蛙耳中。

      「你是小蛙,對吧?」只見一隻野貓妹蹲下身張著大眼看著他,似乎在等候他,但小蛙不明白為什麼她眼神會這麼的銳利,讓他感到不祥。

      「我是,妳是?」

      「喵,找到囉!烏鴉大哥!他在這裡喔──!」只見那隻野貓妹大力的揮動著那貓掌,隨後一道白色的身影從天空飛來。

      「是你!」

      那道身影不是別人正是昨天拜訪他不速之客──奇怪的白色烏鴉。只見他優雅的降落下來,白色的羽毛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的耀眼純白。

      「嗨,小蛙!我們又見面啦!我就說你會來嘛!」

      「靠!這一切都是你設計的是不是?」小蛙有黑化現象,對於足不出井的小蛙來講,來到這種超多動物聚集的地方讓他超沒安全感。

      「嘛,怎麼說你都來參加了啊!所以野貓妹,快讓他登記參賽吧!」

      「喂!不要不回答我的問題啊──!」

      「喵,烏鴉大哥早就登記好啦!你貴人多忘事,一開始就登錄囉!」

      聽到野貓妹這麼說,烏鴉搔了搔下巴,敲了下手說:「噢,這麼說也是,那野貓妹快帶他出賽吧!」

      「好的,烏鴉大哥。」野貓妹順從的說著,隨後拎起小蛙,不管小蛙的驚慌失措掙扎抵抗,很自然很溫柔的帶著微笑。

      「放我下來!靠你們到底要我幹嘛啦──!」

      「參加動物大賽囉!多多見世面,總會比較好嘛!井底之蛙。」野貓妹看著他,琥珀般圓潤的大眼眨呀眨,好似邪惡。

      「既然都知道我是井底之蛙了,你們還這樣,太過分了吧!」

      「就是因為你是井底之蛙,才會更有看頭嘛!」

      烏鴉笑著說,野貓妹也吐了一下貓舌。

      「你們……」

      「加油囉!井底之蛙。」

      「……」

     

                                                                  井底之蛙《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