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昏的放學後

      「到底是第幾次經過這裡了呢?」停下腳步來的聰,直視著眼前的巷口。

      走到他前方的好友疑惑他的停下,也跟著止住腳步,轉過頭來說:「每天都在走,難道會特別去記嗎?你這傢伙真是吃飽沒事作。」

      「明,我只是覺得每天都是這樣的過日子,你不覺得很無聊嗎?」

      「你真無聊,就是要這樣和平過日子才好啊!」明調了調斜背的書包,手指摸著上頭的國旗飾品。「難道你想像北韓那樣成天餓肚子嗎?」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聰拘謹了,他知道好友來自北韓,對於以前的生活深痛至極點,但他知道明無法忘懷北韓,畢竟那是他出生的地方,不然就不會在書包上掛著北韓國旗。

      「明,我只是……」

      「夠了,別再說了。」好友不想聽,繼續走向那個巷口。

      在這一瞬間,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視覺疲勞,聰覺得好友好像要去遠方。

      他心裡訝異這樣莫名的感覺,不自覺地伸出手抓了個空,腳步開始移動,在踏入小巷的一剎那間卻如同騰空。

      模糊的記憶片段,是染滿紅的雲朵,一滴一滴落下,屬於某人的淚水。

      那看不清的面貌,逐漸輪廓出一只北韓國旗。

      「是了,我都忘了……」

      回過神的片刻,他已經站在小巷外,手裡捧著一只沾血的北韓國旗。

      「明早就不在了。」

      在那個時候,從小巷轉角迎面而來的車子閃避不及,送走了他的那位好友,只是他一直去忽略這個事實。

      每天都帶著沾了好友鮮血的北韓國旗經過這小巷,假裝他還存在。

Fin

後記:這是冒險者天堂其中的一短文活動中的投稿,題目是「那個巷口」,不過我每次都很眼殘的看成「那個港口」就是。因為成績公佈了,所以就貼來日誌上。其實我對於此篇文算挺滿意的,某方面而論,雖然只是為了寫而寫的練手感,人名都是亂取的;但這些都不是重點,因為是用新的手法來描述故事,所以也算是一種新的挑戰類型,寫的很愉快意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