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電影上映前夕

先前創革月見班有個七彩文字的活動,幾個月前參加的一篇文。

主題是娃娃,顏色是紫色。但很不幸的是某寒這傢伙,只是把關鍵字帶進去,結果最重要的娃娃好像消失了。所以在最後一段才匆匆得加上新的一段序而已。

      天空混濁一片,明明還是白天卻看起來像晚上,真是個不祥的天氣。感覺好像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樣,真令人鬱悶。

      鏡影走在回家的路上,看了眼天空又繼續低下頭數錢。

      「夠吧?等下就能看了呢!」身旁的禾日臉上露出慈祥的表情來,雖然她露出慈祥的表情實在令人……

      「拜託妳可以不要用這麼噁心的表情說話……」鏡影露出無奈的苦笑來。「我會怕怕的。」

      「欸!妳這什麼態度啊──!還虧本公主今天很和顏悅色耶!」說說遲禾日的臉色瞬間大變,整個傲嬌掉了。「哼哼,不理妳了。」說著就偏過頭去,下巴還刻意抬高起來。

      鏡影苦笑卻不答話,畢竟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好。

      「鏡子的反面是什麼呢?」低沉溫潤的嗓音是走在兩人最前方的寒特有的音調,柔柔和和十分有魅力。「你們知道嗎?」微笑著,紫色的眼眸眨呀眨。

      「是什麼?」兩人異同口聲說。

      「哎,連猜一下都不願意嗎?」寒略帶苦笑,黑髮隨著風飛揚。「兩位淑女這麼沒有猜欲啊……」

      「阿寒你少賣關子了啦!到底是什麼啦?」

      一向急躁懶得動腦的禾日率先發問著,但寒並不答話,似在等另外一位的回答。鏡影愣了一下,看見寒正瞧著自己,猶豫了一下。

      「影子?」

      「哈哈哈,不愧是阿鏡!」聽到寒這麼說,鏡影簡直要舉收歡呼自己猜對了,不過還來不及,寒又以燦然的笑容說:「不過並不是答案!」

      「靠!害我以為猜對了──!」

      有瞧見鏡影小動作的禾日,不顧形象的大聲笑起。「哈哈哈哈哈──!」

      「死禾日!不要再笑了!小心我咬妳喔!」

      「呸!」禾日對著她做吐舌。「咬得到再說啊──!」扮個鬼臉,氣的鏡影老半死,伸嘴就是……咬。

      不知是鏡影太慢,還是禾日太快。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隨他們去了。上演你追我跑幼稚遊戲的兩人,正玩的不亦樂乎的。哪怕平常就是這副德性……

      「嘛,你們玩得倒開心嘛!把我忘了嗎?」

      寒苦笑著站在遠方,明明自己才事件引燃者啊……怎麼會是他被冷落呢?不是有句話說解鈴人需繫鈴人的嗎?

      「啊啊啊──!」

      禾日發出慘叫聲,看來鏡影勝了。

      「哼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咬著禾日手的鏡影首次驕傲抬頭。「才沒耶!,阿寒那你說答案是什麼啊?」總算注意到被冷落在一旁看戲的某寒了。

      「嘛,等進去電影院就知道囉!」寒仍舊保持微笑著,從然的走進前方的影院,一手抓著躲在他身後的禾日。

      「靠──不要再賣關子了啦!」

      「哈哈,總之跟娃娃有關就對了。」

      「為什麼是娃娃?」

      「鏡子反面是影子的話,那便是虛無不存在,所以人的另外一面──影子,不也同等於一個被本體操控的娃娃嗎?」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看見這樣的鏡影,寒略有好笑,又興起了玩味。「唷,妳該不會不知道這次的電影是紫色系鏡娃吧?」眨了眨紫眸的寒,瞧鏡影聽了依舊迷茫。「嘛,該不會妳是被拐來的吧?」

      鏡影呆了,點頭不對,因為會被認為是呆子;搖頭不對,因為就是真的。真是陷入進退兩難啊──!

      「阿寒啊──不用過問這麼多吧!」本來躲在寒身後的禾日又像復活般跳出來。「反正鏡影有跟我們來就好了啊!看完就知道內容了,其實也不用特別去曉得電影賣什麼藥吧!」

      「嘛,也是。」

      「不會是恐怖片吧?」

      「妳說呢?」寒依舊是保持微笑著,看不出破綻來……但鏡影都認識他這麼久了,當然是……

      「死禾日──!」

      「呸──抓不到、抓不到!」禾日早就有先見之明亦或是根本就是她想耍鏡影,總之先一步跑進電影院了。鏡影也不知是甘受騙還是怎樣的,反正她也追著進去了。哪怕現在要上映的是她所討厭的……恐怖片。

      「真的是……」看著打鬧的兩人,寒發出聲來了。「哈,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真是感情和睦的麻吉啊──!」

      「誰跟她是麻吉啊──!」

      這兩人可真耳尖又有默契呢……

      寒苦笑著,不語。

 

 

娃娃呢?當然不見了,因為某個寒將她弄不見了。但可以知道的是,接下來上映的娃娃是什麼了,當然不是魁儡娃娃,也不是什麼恰吉。而是一個非常漂亮高貴優雅的紫色長髮娃娃。對於這樣的娃娃,一般的人見解總是無口,根據某響子言,這樣的娃娃只能稱得上傲嬌。畢竟這娃娃很狗眼看低人的模樣,總是高傲的抬頭,卻不失違而感。真的是很微妙啊……

 

      所以下面就是關於這個高貴優雅神祕的紫色娃娃的序了。

 

      那一天,她醒了過來。這裡的醒自然不是一般正常人醒來的狀況,就算是剛出生的嬰兒也不會這麼優雅的醒來,但……她真的也算剛出生的狀態,可是她醒得非常沉穩就像是歷經多世的老者般穩重。

      她的眼睛是紫色鳳眸,長及地的秀髮是紫羅蘭般的色彩。華麗衣衫亦或該說是洋裝,全部都是紫色系。真得是一個全紫的娃娃。

      就算只是睜開眼也能感受到她強烈的自尊,以及無法踰矩的……貴族的氣息。哪怕她現在是個娃娃,但醒過來了就代表一個生命的啟動。雖然這個生命很空乏……沒有心。

      會動會說會哭會鬧會笑,但一切一切都只是人為造就的,她從來就不擁有自主權,連她心裡在想些什麼,都是人造的……她不知道快樂為何物,她不知道悲傷為何物。喜怒哀樂,皆無法體會。所以沒有人可以瞭解她,而她也不曾瞭解過,就只是度過漫長的歲月,一直一直……

      從醒過來的那天開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