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奴性堅強

                我弟弟是典型的雙魚座男孩,對我是極其包容,從小到大對我幾乎唯命是從,即便是我任性的要求也照做。大家都說我有全天下最棒的弟弟,聽得當下我感到非常驕傲,總覺得走起路來都有風!

                前幾天,我隨意地對死坐在電腦前不肯起來的弟弟道:「我希望我洗完澡後可以看到餐桌上出現宵夜。」語畢,正準備轉身進房拿睡衣時,弟弟突然爆衝到廚房端起一鍋冷掉的滷肉,接著對我燦爛一笑:「姐!宵夜準備好了!」我愣了幾秒,完全沒想到我的玩笑話他居然會當真,還願意馬上離開他的愛人電腦。拍拍他的肩,我忍不住爆笑,他卻一臉狐疑地看著我,最後也跟著我一塊傻笑,搔搔臉頰道:「怎麼辦?我好像也餓了,姐姐妳先去洗澡吧!我來加熱一下滷肉好了。」我記得那天我似乎是哼著歌在吹頭髮的。

                  再幾個禮拜前,他一人在外頭遛達時,突然打電話給我,「姐姐妳晚餐吃了沒?要不要幫妳買?」那天我心情特別差,口氣惡劣地回答:「不用了!你趕快滾回來,不要在外面晃來晃去!」他也沒表示生氣,只是笑笑說好,說會順便買我嚷了許多天的可麗餅。掛下電話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感到慚愧,自己是怎麼當姐姐的啊?弟弟回家時沒買回可麗餅,倒提了一碗熱的紅豆湯圓給我,還向我道歉:「抱歉喔,我走了很久但是都沒找到有賣可麗餅的店家。」看著冒熱煙的紅包湯圓,我沉默許久,內心充滿罪惡,覺得自己真不是什麼好姐姐。凡事都只想到自己的我簡直自私得不得了,根本無法和溫柔體貼的弟弟相比較。我從來就不是會說感性話的人,更無法對家人說出口,或許是因為覺得這樣彆扭極了,亦或是因為認為家人的付出太過理所當然,而鮮少表達內心的感謝。最後只能滿懷感激回應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我的許多朋友在我向他們分享這些事時的第一個反應都表示非常羨慕我,再來就是問我到底怎麼調教出來的,我都只是笑笑說從小教育地好,內心卻明白原因非常簡單。我弟弟非常尊敬我,打從心底愛護我,這些都是他溫柔的個性給予我最美好的禮物。假如今天他的脾氣不是如此,那我想我無法得到那麼多來自於他最真最直率的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