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人請卸妝:興盡而返

        冷汗涔涔,眉頭深鎖,子猷倏地睜眼,膽顫心驚地從床上爬起。  

      「差點沒嚇死老子!」子猷拍拍胸口,內心忍不住道:好想找娘親啊!但是身為男子漢就必須堅強起來!

          可是只要一想到剛剛做的惡夢,身子就會忍不住發顫,根本不敢一個人入睡。這時他突然想到一個好人選──戴安道,他的好基友一定會願意讓他借宿一晚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他立馬起床穿戴好衣服,並喚來小廝。這時突然發出「咕嚕──咕嚕──」聲,摸摸肚子,子猷往廚房走去,「還是先來點食物給老子壓壓驚好了。」開火等水煮沸期間,他抬頭往窗外瞧,忍不住文青起來。「噢!這嬋娟是如此美麗而迷人!這圓弧恰如娘親的雙下巴,這散發出來的不凡氣質就好比爹一樣。」當下樂地跑去外頭賞月。這仔細一瞧還真不得了,這月亮圓得跟前幾天嚐的月餅似的,皎潔的不得了。決定立刻搭船前去找安道,和他一起在月光下散步。

          哼著歌,小船不疾不徐地朝目的地前進,子猷想分享的愉悅之情溢滿在整條河上。當抵達安道家門前時,他突然想起一件大事:「啊靠!我的火沒關!」他這都外出多久了!頓時著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但身為當代的大書法家,必須要裝鎮定,必須冷靜。深呼吸、吐氣,我他媽的冷靜不下來啊!瞟了負責划船的小廝一眼,看他滿臉困惑,只好清清喉嚨對他吩咐:「愣著幹什麼呢?還不趕快載我回府?你這小子偷懶不成?」   小廝呆呆地應了聲:「蛤?不是要拜訪戴公子嗎?」

        只見子猷仰頭呈四十五度角,望月,輕聲吟道:「興進而返,何必見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