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麗的白色世界

有一年的冬天,動輒都是低溫特報,清晨起床和穿衣服便是一件苦差事,就算把所有的毛衣穿在身上也是冷吱吱,但是,有什麼辦法?吃人頭路能不做嗎?穿著洋蔥式的衣服,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像極不倒翁。

戴上安全帽,口罩、耳機,手套兩層,騎上摩托車,感覺風不知道是從哪個地方竄進身體裡,真是冷啊!今天似乎特別的冷,風灌進安全帽裡,吹在臉上,那是刺痛的,儘管雙手都戴兩層的手套,扔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那種冷風徹骨的感覺是多麼的深刻,不時的要停下來,用嘴巴的熱氣哈氣到手心上,不然,騎久了,搞不好雙手都冰凍了。

離開家時,天空,星光閃閃,很美。空氣,除了冷,就是清新,聞得到是香草味。40分鐘後,開始往上爬坡,冷空氣竄進心臟裡,那種冷會讓人呼吸稍稍頓了一下,吸進來的氧氣都是冷。

到了陵線,又突然往下,從這裡,景觀有了明顯的變化,天空,完全亮了,所有的視線是非常明亮。眼下看見的好不可思議,馬路彷彿輕輕灑上薄薄一層白色糖霜,看上去好可口,不想破壞如此美景,小心翼翼的從靠近水溝的白線慢慢騎過去。

老天,美極了,美呆了,沒有任何字眼可以形容眼前的美,就………美了。兩旁的小山坡,才剛剛剪修道路,上面鋪著白色猶如白色羽毛,連同一大片的竹園也都是白茫茫。

把車子停在路邊,脫掉兩層手套,雙手已經僵直,有點困難的從包包拿出相機,我得把握住這難得美景。一口氣照了幾十張,不論是馬路上的糖霜,或是兩旁道路鋪上白色羽毛,更或是整片整片的山林都覆蓋在白色世界,都拍下來。

若不是上班有時間上的緊迫,真想看看它們融化。突然,有一顆玩心,心中暗暗竊笑。

走進那片竹園裡面,兩隻手握住一棵竹子,然後,大力搖幌它們,媽呀!我是尖聲驚叫,路過人還以為竹園發生兇殺案。冷冽的霜水從樹稍上傾瀉下來,進入我身體裡面,天哪!彷彿真的來到冰天雪地的北國。

顫抖著身體從竹園走出來,重新戴上雙層的手套,彎腰拿安全帽,沒捉穩,安全帽從我手上滑到地上,然後,它順著公路快速的滾動,我為了保住那頂安全帽上前去追,不小心卻被自己笨重的腳拌住了,也跟安全帽滾啊滾的。

哇!安全帽從護欄滾入斷崖,感謝主,讓我在滾動的當下,靈機一動「我可不想滾到斷崖」隨手捉住護欄才保住性命。當下,沒有想到生命安全,而是困難的站起來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人發現我的窘樣?

當我跟朋友分享這件事時,沒有一個發揮朋友愛,都笑到哈腰。

「是好危險,但是,我只要想到有一個像是不倒翁的東西滾啊滾………。」這就是我的朋友們。

【美景,通常是大自然吝嗇給予的,要看見像一幅畫、感動人心的美景,都是要先保護大自然,這是恆久不變的原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