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誰的非寂寞芳心:誰的寂寞.

【徵文題目】

(前情提要)

經歷離婚的巨浪,為了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毅然決然回到出生地的曉蕾,在與初戀情人重逢的當下,勾起藏在心底深處的已然涸竭愛戀之心……

「妳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初戀情人的妻子--自己的好朋友?」

集美麗與優雅於一身的曉蕾,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是否能夠緊緊抓住企圖逃離她的愛人……

※※※

曉蕾滿腦子全是和陳克襄聊完心事後他的評語,指尖輕敲著桌面,她忍不住皺了皺眉嘆了口氣。桌上突然多了一個餐盤,只見那人在她面前坐了下來笑了笑問道:「在想什麼?」

「沒事。」曉蕾搖了搖頭,雙眼卻隨著麥文的出現更加茫然,她和他度過的那些日子儘管在多年後仍然記憶猶新,他的靦腆、溫柔守護,每一個場景每一個回憶從來都不曾遺忘過。

到至今她仍然搞不懂那個愛她愛得要死的麥文到底為什麼會放開她?初到法國的日子,她有好幾次都想念他難以入眠,婚後雖然漸漸遺忘了年輕時的初戀記憶,但這些溫暖卻只是被封存在心底的盒子,從來不曾真的消逝過。

「麥文……你到底為什麼會和我分手啊,好像已經記不清楚了呢。」麥文看著眼前低頭微笑故作隨口提問的曉蕾愣了會,他沒有想過多年後人事已非,她還會想追究這個答案。

「那重要嗎?」麥文吞了吞口水才終於逼自己吐出這句話,只見曉蕾抬起小臉眨了眨眼有些傷心地看著他,他們的距離明明是如此靠近卻像隔了一個世界,他沒有辦法再觸碰她、再擁抱她,只能看著遺憾明擺在兩人眼前。

那晚為了她在街上等了幾個小時已經是他婚後最脫序的行為了,看著她在殷少懷裡甜笑,他的忌妒不甘也早超過了戴上婚戒後應該謹守的本分。

「是不重要了……也是,不重要了。」曉蕾扯了扯笑低下頭,淚水卻隨著她的動作墜入熱湯中,兩人再也沒有交談也沒動桌上那剛放上的餐點。

最揪心的寂寞不是多年後仍獨身的難堪遺憾,而是……已經錯過的遺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唯莿這篇把麥文矛盾掙扎的心情刻劃得入木三分,原作因為視角的取捨,選擇側重女性,男性的部分只好避重就輕,看到你用視角的切換來接文,正好補充了我這方面的缺憾!
2015-01-22 2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喬一樵姊姊的稱讚!看到姊姊來留言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榮幸讓妳有被補充缺憾的感覺.

畢竟非寂寞芳心寫的角色層面較多,原作自然會比較難面面俱到寫的詳盡,但我覺得在原作裡麥文的軟弱和失控忌妒已經寫出很多麥文的掙扎了,真的很精采--

謝謝喬一樵姊姊的留言喔.
2015-01-22 23: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