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摯愛

      「童景裕賢伉儷受邀回國參加今年耶誕城開幕儀式。」僅僅幾秒的新聞畫面,穿插在一片政治新聞中,顏詠安心一頓,哪怕新聞已經跳到下一個畫面許久,她依然回不了神,直到眼前那碗麵都爛了,她才又接著挖起下一口食不知味地吃完。

      「老闆娘,結帳。」顏詠安站在櫃台前喊了一聲。

      對方急匆匆走來,看了一眼她桌上的空碗,丟一句,「六十。」

      顏詠安拿出短夾翻找著零錢,老闆娘不耐煩地咂嘴聲,讓她下意識急了起來,好不容易找到零錢要挖出,手指不受控地抽動,讓零錢從指縫中溜出一切又回到原點。

      「好了沒啊?」老闆娘看著她慢吞吞的動作,更不滿了,她連忙放棄重來的念頭,直接抽出百鈔給對方找,沉甸甸的皮夾裝滿了沒處用的零錢,就像她一樣。

      顏詠安走出小吃店,看了一眼因為天氣變化發痛的手腕,苦澀地笑了。

      喝了碗湯麵應該暖和的身子,卻因為看見那個人擁著另一個女人展露笑容的模樣更冷了,她知道她不該查的,還是沒忍住上網搜尋了他的名字。

      網路上關於他的近況並不多,台灣媒體平日除了巡演宣傳外,並不關注音樂圈,網頁上第一個跳出的還是五年前的花邊新聞,上頭寫著旅外鋼琴手童景裕劈腿、天作之合十年情斷。

      「這算什麼?」顏詠安坐在沙發上看著眼前的男人無法理解地問,還纏著固定帶的手因為握拳隱隱發痛,要不是桌上的報導罪證確鑿,她還不相信那個日日在身邊陪她復健的人,已有了別人。

      「就當我對不起妳吧。」童景裕沒有掙扎,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就想畫下終點。

      顏詠安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她想過他也許會下跪求饒又或者咬死不認,就是沒想過他會淡然承認。

      「什麼?」她無法理解地輕喃著。

      只見未婚夫凝視著她一臉痛苦地說,「我想陪妳度過,真的!我也想當那個陪妳到最後的人,我真的試過--」

      從她出車禍後,他日日夜夜在她身邊安慰陪伴,他以為只要熬過這段他們就能回到過去,繼續在音樂上合作無間、走入禮堂,卻沒想過醫生先判了她音樂生涯一個死刑。

      哪怕她手恢復,也不能再回到原來的樣子,受過傷的手無法支撐職業小提琴手的練習磨損,更別提她得反覆利用手壓出指法,她的手已經無法像過去一樣如她所願在弦上自由地跳動著。

      他以為他可以,就算她不能再拉琴,以他們多年的感情,哪怕沒了音樂他對她的愛也不會影響半分,所以童景裕違心說了那也沒關係,她還活著就好,卻沒想過,他不行。

      因為顏詠安停了大半年的巡演準備啟程,投入巡演準備和其他小提琴師搭配時,說著過去只有未婚妻才懂的默契,童景裕忽然感覺自己活過來了,原來這半年他都是死的,每天想到練習完得回到顏詠安身邊,他就覺得窒息。

      「就算是這樣……」她還想爭辯,卻被打斷。

      「妳還不懂嗎?我們已經回不去了,曾經我們兩人之間半句不離音樂,我想到什麼隨便彈幾個音,妳拿出琴跟著拉,我們就能合上一整天。」童景裕看著窗邊從她出車禍後他就沒碰過的鋼琴,想起他們滿足地相視而笑,最後放下樂器擁抱親吻著彼此的曾經,如今除了懷念只剩下唏噓。

      他因為她的才華迷戀上她,這愛也因為她才華不再逐漸崩毀,他知道,卻無力改變和別人合奏激盪出的激情。

      「現在,我連講巡演發生的趣事,我都要擔心妳會不會觸景傷情,妳也根本不想聊音樂。安,我沒辦法繼續過這種日子,所以戳破了也好,就當我對不起妳吧,放過我吧。」

      顏詠安回想著分手那晚他說過的話,她從沒想過她會失去這雙手,也沒想過沒辦法拉琴的自己會什麼都不是,那個天才小提琴家埋沒在洪流中,早已沒人記得。

      她查過和他愛得轟轟烈烈,不過一個月就步入禮堂的女人,顏詠安以為琴瑟和鳴只能形容他們,卻沒想過曾經只有自己能站的位置,會頂替上另一個人代替她發光發亮,她好忌妒她,忌妒她還能拉琴、忌妒她還有機會闖出名堂,她的人生卻永遠止在那十年,再也沒有可能。

      想到這,顏詠安沒忍住蹲下身顫抖哭泣,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她?如果是這樣的結局,到底為什麼要讓她活下來……?難道就是為了要讓她眼睜睜看著,她愛的人、她恨的人,拉著她再也無法演奏的曲子繼續閃耀在舞台上?

      上天是否對她太過殘忍?

      她兩個畢生摯愛,一樣都不留給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9)


好現實殘忍的虐戀   
讓人想劈了那個渣渣
2023-12-11 23: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現實才虐QQQ
一起組團劈他!!
2023-12-15 22:42回覆

這樣對安,小唯好狠的心!
雖然戀愛敗給了愛情,好像沒辦法,還是想手起刀落砍渣男......
2023-12-11 21: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久病床前無孝子才是現實啊QQ
每次寫這種都要默念一百次我沒有良心
2023-12-11 21:58回覆
QQ
好殘忍!太殘忍了
2023-12-11 2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QQQQQ
2023-12-11 21:57回覆

最後三段真的是......痛到眼睛酸 _(:3 」∠ )
2023-11-22 20: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哭哭
2023-11-23 00:11回覆

ㄇㄉ臭渣男,「我也想當那個陪你到最後,我試過」這句真的犯眾怒
最後一句太心痛了TTTTTT
失去一個渣男就算了,但連餘下的冀望也沒有了QQ

愛找虐的我感謝賜糧
2023-11-22 15: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那句ㄇㄉ我快笑死

+1
我覺得安真正痛苦的其實不是失去他,如果失去他還有音樂,她還有辦法振作,但痛苦卻一層一層疊加上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做自己想做卻永遠無法做的事情,那痛比背叛更令人抓狂。

氣到、虐到你我超開心的QQ看到你的留言都放心下來了,真的很怕寫的不怎樣QQ
2023-11-23 00:11回覆

現實到太殘忍了
2023-11-22 15: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樣才虐QQ
2023-11-23 00:08回覆

結局太殘忍了…qwq
2023-11-22 02: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虐戀一定要的啦
2023-11-22 09:19回覆

大好了大家都快來嗑音樂CP
2023-11-22 01: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來吃刀子嗎
2023-11-22 01:06回覆
附註
我沒有音樂背景,只是大概查查設定匆匆寫而已,有誤請見諒。
2023-11-22 01: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