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擁有穩定的生活支撐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擁有穩定的生活支撐我的夢想。這麼說似乎很含蓄並且搞不懂吧?

對小唯來說作家並非夢想,應該說我不覺得我有這個能力承擔起作家二字,能做到兩個月內出一本,並且衷心於自己,寫出自我滿意並且能有一定銷售量的作品。

要以文字吃飯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我是個寫手,我很喜歡強調這一點,因為我是個無法忍受改變的人,怎麼說呢?不是沒想過走作家這條路,但只要看著出版社的徵文條件試著去寫出他們要的作品,往作家這條路前進,我就會腦袋一片空白。

連一點點心動都不存在,又如何寫出那些作品,甚至以此為?所以我終究只能是個寫手,也對於寫手這個身分很滿意。

但並不代表我對簽約出書這方面沒有嚮往和期待,只是覺得要到能承擔作家兩字要付出的代價並不是我要的,所以無法把作家視成我的夢想。

可是我依舊熱愛著寫作,才希望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能在閒暇之餘不必擔憂養不起自己,或是只要一停下就會沒法生活。

我該如何實踐這樣的夢想呢?小唯的能力並不出眾,出社會能領到兩萬或三萬就該偷笑了,更何況並沒有所謂的工作是真的穩定的。所以在思考大學畢業後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和年邁的媽媽一起開店的話,就不用擔憂三萬無法養我們兩個人了!

相對的沒有一家店是不用風險的,甚至賠掉資本就算了,還有可能會負債累累。所以有在思考店長和我說的,花五年在超商工作後只需要付出六十萬押金即可開店。

我的夢想是擁有穩定的生活支撐我的夢想,儘管看來困難不易,但我在思索用許多更可靠的方式去達成!不管對任何事情和作品,我都希望它能在我的努力堅持下結為果實,亦是我自己也能開花結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很有同感

夢想兩個字太過浪漫
通常浪漫昰吃不飽飯的

沒有點積蓄的話 真的很難支撐住
別說一個人了 ㄧ個家庭更是不可能
現實遠比我門想像的殘酷
2015-06-25 19: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