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在妳眼中。

      靜坐在超商裡等著遲來的人,腳隨著耳機裡流出的音樂輕晃著,腦袋幾乎全裝滿了最近新開的小說人物,我置身其中全然沒發現身後奔跑接近的人,直到她坐下我才笑了出聲瞪了她幾眼。

      我今年高三正要畢業了,眼前的則是國中好友,說來我倆如今也算完全走不同道路的人了。我們這四位國中好友在畢業時,只有我選擇了公立夜校就讀,其餘的全進了私立高職,我一畢業就開始半工半讀,比起他們高中時認識的好友,我幾乎是孤身一人。

      照理說畢業後也應該會漸漸沒有話題而消散的友情,卻從來沒有因為我們三個月、半年見一次而退去。看著君君起身去買飲料的身影,我突然憶起了感觸極深的國中回憶,飲著熱咖啡笑了出聲。

      還未出社會的我身子極弱,幾乎一個月會感冒一次,好友們也就每次下課都幫我送簿子到家裡甚至買舒跑來給我喝,也有幾次其中幾位沒辦法來,記得那天就是只有君君來看我的日子。

      我躺在床上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君君帶來的粥,剛退燒的身子還有些泛熱,只是頭終於稍微沒那麼暈還能聽著君君說話,聽說今天班上又發生什麼事情、沒有我纏在身邊聊天有多無聊。

      君君是我國一時認識的好友,我們四人之中我和她是最先在一起的,她和我一樣不是個容易把別人裝入心裡的人,記得剛開始時我常哭著問她:「妳到底是習慣我在妳身邊還是真的喜歡我呢?」

      可是到現在我不再追問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對我而言答案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把彼此放進心裡最深處,而我們都清楚就足夠了。

      「今天放學時老王在念妳寫小說這件事情。」君君邊拿出包包裡要給我的作業和筆記,無意地提起班導的叨念,我無奈地笑著接過聽著她繼續往下說。班導不認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只是在背後說實在是有些無聊,可能希望身為好友的君君幫忙勸勸吧?畢竟都國二了。

      「我就說拜託!她寫的小說很好看好不好。」看著君君驕傲的臉我愣了,看著她洋溢色彩的雙眼,我可以想像的到那樣的畫面,那黑眸反照出班導坐在椅子上一臉不苟同的模樣。

      「可是寫那個根本沒什麼用處。」班導皺了皺眉試圖想反駁君君的話,君君也不服氣急著為我發聲。

      「哪有──人家的小說在台論很多人留言,而且還被轉載到BASS很多人喜歡耶。」那一秒我聽著君君的話鼻酸了起來,看著跟我轉述時仍不減氣憤的她,大概在駁斥也是這樣面紅耳赤的吧?

      我沒有想過會有人認同我的成就、為了我而驕傲,我笑了出聲眼睛卻紅了沒讓君君發現。有人說找到志趣相同的好友很好,可是對我而言,真正的好友是儘管妳們不志趣相同,她也為妳驕傲、全力支持。

      在她眼中,沒有一個作家比的上我,這才是令我驕傲感動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真正的友誼就該是這樣!
你的經歷引起我的共鳴了
擁有好友是何等幸福的事!
2014-10-25 16: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是非常幸福感動的事情(燦笑)
希望千羽也能遇到這樣的知心好友喔(眨眼)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