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是非題 二、選擇題 三、填充題

如果,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喜歡她,那我是要對她愧疚,還是要對這份喜歡愧疚?

某天,我試著問自己這個問題。

當然,那個某天正下著雨,然後我也當然的窩在家裡吃泡麵。

我是一個需要「長時間」來準備、確認、出發、療傷、休息的人,在感情上。然後又當然,這不是我自己說的,是某朋友這個跟我提起的。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些事情上面。對我來說,一兩年、兩三年真的不算太久,一直認為自己還年輕,時間還多的是,沒有必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極力尋找下一段戀情上面,不是嗎?

也許想法是老成了一點,無妨嘛,我多的是時間和精力還有衝動……扯遠了。

某朋友……姑且叫她童年吧,因為她幾乎陪伴了我大半個童年。童年對我算是了解……好吧挺了解的一個女孩,她知道我每一段的戀情……還真的沒有幾段啦,總之就是用兩根手指頭算得出來的那幾段。

每當我低潮,找她分享負面能量的時候,她總會精闢的把我的狀況給一語中的,然後就是我反駁的時候了,再過沒多久我開始高潮……不是,是心情回復的時候,總會把她的話想一遍,然後再去稱讚童年的厲害。這個情況可以重複好幾次,然後我們都不厭其煩地說,「妳當初是對的」「看吧!是不是!我多了解你」「好啦!你很厲害啦」「我本來就很強」等等等之類的段子。

好!來!回到問題!

童年告訴我,愛情,不談愧疚……挖靠!這不是作家,九把刀,的梗嗎?他老大對任何愛情不愧疚那是他的事!我問的是妳啊!

妳不覺得喜歡一個人只有幾天幾個月,不是很……廢嗎?搞得好像只有自己在發春一樣。我也不太確定自己要怎麼表達,所以用「廢」。不會啊,喜歡就喜歡了。她回答得好像很理所當然一樣。可是明明喜歡的時間沒有很長,卻好像被傷的很深一樣,感覺很愛演。我只是把國中生在我眼裡的「愛情」老實表達。愛,是看深淺,不是看長短的,又不是說療傷騎越長就表示愛的越深。她回答得很快。騎。我看著手機挑她的語病。期,你別轉移話題,講輸了也不能這樣。她倒是很了解我。

……靠!我給了兩個答案!你他媽的給我來個哲學式的以上皆非!?好!童年喜歡暢銷作家,那我沒轍。

對人愧疚。我問了朋友,羽獍,他會玩得多了。為什麼?我又問。不過也沒什麼好過不去的,愛情,不談愧疚。羽獍來個話鋒一轉!靠!我倒是直接了當的幹譙。只要你不再喜歡她了,是會有點內疚,但仔細想清楚過後,其實都不喜歡了,也沒什麼好愧疚了。羽獍大爺真不愧是寫小說的。馬的來亂的。

看來我沒人可問了……我就是孤僻朋友少。

愧疚……

對曾經喜歡過的人愧疚,那是因為我曾經好喜歡好喜歡那個人,不過回過頭,發現自己的喜歡也不過價值半年、三個月、一個月、一個禮拜,好像不夠證明自己的心意,所以我愧疚。

對那份喜歡愧疚,那是因為我曾經好喜歡好喜歡那個人,不過回過頭,發現自己的喜歡也不過價值半年、三個月、一個月、一個禮拜,好像不夠證明自己的心意,所以我愧疚。

到頭來,兩件事根本是同一件事。

其實,我們不過是跟面子過不去罷了。

速食愛情,好像愛上一個人五年十年一世紀的,是一件很值得讓人讚嘆、讓自己謙虛的事……只不過不願承認自己跟「他們」一樣,把愛情當麥當勞罷了。

如果發現,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一個人了,是要對喜歡的人愧疚,還是要對那份喜歡愧疚?

欸幹!你看看這個女優!正耶!文青倒是不把我當回事,然後把A片網址丟給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