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995天氣雨

「……我已經準備了二十年了,都還沒準備好……真的要說什麼時候能夠準備完成,那大概是在失去之後吧……」

半夜,朋友文青喝了一點酒,微醺的臉格外少了一個K。欠K。跳針一樣的說著幾句好像很有道理,卻只不過是無病呻吟的戀愛感言。

我沒有否定或者作出批評,我也不會去否定或者作出批評。因為那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當他的化糞池,聽他喇賽。而且化糞池正在消化便利商店的麻辣關東煮。

我也準備了二十年,不過大概就是緣份吧。

國中國文課本裡,有一個你們一定不記得的詩人,席慕容老師。

老實說,我對席慕容課本上的那首詩印象很是深刻。一棵開花的樹。……拜託一棵開花的樹有什麼好深刻的,每年三到五月油桐花媽的開到吐了……講這個幹嘛……

重點是,一棵開花的樹,全詩我就不多介紹了,股溝大神吧。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哇靠,原來佛還管姻緣啊!?

這也不是重點。詩人總是浪漫,為一段姻緣求了五百年,也不過是路旁的樹。那我豈不要跪個一千年才有一次一夜情。那我一堆朋友交往過十幾二十個物件,哇靠,可以想見他們前世多麼虔誠。

我也不是要說這個,還記得詩的底下有個插畫,沒記錯大概就是一個男孩,沒有臉,騎著腳踏車經過一棵樹,旁邊畫一個女孩,沒有臉,跪著乞求。

然後我很「野洨」的在他們的臉上加上五官。然後再旁邊小小的寫上這麼幾句。

「我已遇過了妳

在我飄零的乾枯枝椏

佛告訴了我   今世已然

盡了所有緣   來世我將修成

人   尋遍了模糊的每個面孔

眾裡尋她   也只是雜遝

細雨   我不撐傘  

只怕擋住了薄褸般厚的緣

只怕我走近   聽妳的聲音

不是我引頸的話語

而當妳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我身後落了一地

朋友啊   我希望那不只是花瓣

而是我凋零的心」

對啊,多麼「野洨」的死小鬼啊,還在那男孩子的背上畫蝙蝠翅膀。

「不過為了妳,我願意準備生生世世。」

文青真的醉了,他看著電腦螢幕上,AV界出名的重口味女王,小早川伶子,發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