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承認2016春

Michael   Jackson,米高積遜,亦即台人熟悉的麥可傑克森,生於1958年,卒於2009,死時只有五十歲。

我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及時我的所謂過去只有短短的「二十」年餘14個月,不過我真的很喜歡Michael   Jackson,從小我就是個過動兒,由於缺乏老母的管教,養成了小小年紀就在網路上亂逛的習性,當然我也經歷過欺騙網路分級,在各大色情網站上勾選「是的,我已滿十八歲」的選項,的年紀,但我總不能一輩子都靠這個在網路上打混吧?

於是我第二喜歡的網站當然是「你管子」,亦即「Youtube」。真不愧為網路第一串流影片的龍頭老大,上面充斥著各式闔家觀賞的不管營養與否、有價值與否、有意義與否的影片。而當時,我既然被一個沉寂了十餘年的麥可傑克森的「滾開」,亦即「Beat   it」給吸引住,當時還小,根本不知道這首歌厲害在哪裡,卻也開啟了不久後的幾年,我開啟玩音樂的興趣。

所以從小學開始,我便喜歡聽著沒有大哥哥大姐姐帶是不會聽到的英文歌的世界裡了。

很秋,我很得意,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在為推廣軟趴趴的音樂盡一份力。

當然,上面那句話並不是我在說麥可的歌軟趴趴,而是在當時的小朋友當中,在台灣的音樂市場,小朋友會去聽這種歌是很不容易的。尤其當時……不,是我同年紀的小孩,在這種時候要接觸網路其實不太容易,家管嚴,或者電腦使用的限制,孩子們打開電腦玩個小遊戲、大遊戲都來不及了,還有誰喜歡逛網站?

我不是個多特別的小孩,只是喜歡幹自己的事的小鬼。也許會被朋友嗆:「你很自閉耶!」,我也只是開心地回:「逼雷!!!」

前幾天,我空出時間來,把排戲的時間都排掉了,連夜趕公車、火車、公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嗑光我媽親手烹調的麻婆豆腐……爽!

睡前,我閒得有點發慌,在心裡默默的排演一次獨白之後,我打開了你的管子,然後默默地聽了一整個晚上的麥可傑克森。

聽著最新的專輯,我緩緩地入睡,睡前,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好讚喔!不知道Michael   Jackson什麼時候會再出新專輯。」

隔天早上,我回想起昨晚的念頭,只是覺得有點奇怪,好像有個盲點在,卻又不知道在哪。於是我抱著一點點的疑問以及更多的食慾開開心心的出門覓食早點。

啊!對齁!Michael   Jackson已經去世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