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姐,這裡禁煙喔

我有一個朋友,說不上是老煙槍,畢竟我們也沒幾歲,他抽菸。整條臺灣島上,大約有四百三四十多萬人在抽菸,他充其量也只是那四百三四十萬人之一罷了。

不過也許是小說看太多,還是長期缺乏「左小姐」以外女生的滋潤……咳咳!反正依現代鄉民都了解的話就是,「文青」。姑且就這樣稱他先吧!文青說:「如果一包菸代表一次的想念,那我在妳身邊應該就不會抽菸了……可惜並非如此。」當然,他說的「妳」並不是只我,而這句話也不是對我說的。

如果一包菸,代表一次想念……

我沒有抽菸的習慣,原本文青應該也沒有。

文青為了表達想念……或者壓抑那玩意兒,而開始抽菸。那我應該也可以試試……我是說,試試想念某個人。我說某個人是因為真的只是「某個人」   ,不特定的「某個人」,因為還沒想好要開始想念誰。

這麼想著想著,突然一個念頭將我拉扯進了最近因為關東煮沸沸揚揚的便利商店……我前天才吃的說。站在櫃檯前面,工讀生看了我幾秒,看了好幾秒是因為我就站在哪裡好幾秒,好幾秒之後,我似乎像文青一樣開口要了一包菸,文青常抽的牌子,然後走出便利商店。

我認為我點了一包思念外帶。

不過過沒多久我就走回同一間便利商店,因為我的那個地方沒有打火機。

其實我住的地方是不準抽菸的,不過我們當中的一位房客會幫忙打掃陽臺,房東也就隨他了。我就站在那位房客常常抽菸的地方。

試著回想文青抽菸的樣子,拍打菸盒、撕開銀色的包裝紙、抽出一點菸頭、叼出、掏出打火機、點上。

深吸一口氣,我照做,拍打菸盒、撕開銀色的包裝紙、抽出一點菸頭、叼出、掏出打火機……打火機、點上。

咳咳咳!

你問我咳嗽是什麼意思?如果是文青問我,我會說,幹。但可惜沒人問我。

一口思念,是那麼的難受,那種令人頭昏的味道遲遲在我的喉腔、鼻腔徘徊,抽進去的味道跟別人吐給我「聞香」的味道是不同的,喉嚨纖毛、舌苔、上顎的水分被感覺起來沒有很高溫的煙霧蒸發……反正用我的語言就是,幹。

正當我被第一口幹到要把我的思念摔在地上的時候,我想起了文青時常上課遲到的理由。

「把它燒到尾吧。」

把它燒到尾……我只思念了一口,然後就這樣看著它一路……一根思念到底。

思念完了……然後勒?

對啊,然後勒?

我一直不知道文青在思念完之後做了什麼事,繼續思念嗎?還是抽完了之後,思念就會跟菸蒂、煙灰、菸草一樣燃燒殆盡,隨著初秋的風飄往遠方……或者「妳」的身邊。

才不會勒。

我知道不會,而且我也還沒想到那個「某個人」是誰。

於是那包被我外帶的思念還完完整整……95%包的躺在我的抽屜裡。

(點著思念的那把火,隔年則被我拿來點蚊香、火種。)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