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早晨

      其實……嚴格上來說我是「今天」起床,但所謂的今天,又嚴格上來說是凌晨的兩點半。

      我很少失眠,就個人莫名其妙的生理時鐘看來,我二十四小時應該都處於睡眠時間,是那種早上睡了八個小時剛起床,吃過超豐盛的早餐,隨即又可以倒頭回籠的傢伙。不過今晚……今天凌晨,我卻只睡了一個小時。甚至不到。

      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至我有記憶以來,我是第二次遇到這種情形。那是我還小的時候吧……大概小學五年級。那個晚上我躺在床上怎麼樣都睡不著,手上握著當時快要退流行的怪獸對打機,一邊喀拉喀拉的搖晃著,一邊想著趕快睡著,大概途中遇到了十五、六隻怪獸有了吧?我才發現天亮了,冬天的「夜晚」比較長,所以估計應該是六點多。我還是睡不著,於是穿好衣服刷好牙,我便走到客廳去看電視等我媽起床,至於之後怎麼了、上學有沒有打瞌睡……我根本忘了。

      如今這是第二次,對我來說,失眠的定義除了睡不著之外,我還想給它添上一條「有精神」。我超有精神的說……前前後後,短篇、中篇的漫畫我竟然看了三部。音樂也把清單上的聽了好幾輪去了。總之就是睡不著。

      看著矇矇亮的天,隔著窗簾我不知道是不是泛起了所謂的「魚肚白」,只知道開始有了點「聲音」。我坐起,反正也六點了,乾脆不睡了……

      我算是「吃食」著自己的負面情緒寫字的人,但最近遇到了還算不開心的事,心情卻還算過得去。這點讓我自己很「不爽」,但心情卻還是「過得去」。

      翻譯成比較自以為是的說法,應該便是「沒靈感」……靈感,這詞真的很貼切,「自身感覺到的靈魂」,就是因為貼切,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文字似乎配不太上這詞。總覺得自己的文字好像還不構能淋漓的塑造,或者說呈現出它們在腦海裡應該有的樣貌。

      總之,今晚……凌晨,我就是睡不著。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