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國中組)-咖啡

咖啡的味道。

我跟著若曦踏入店裡,店員的嗓音混著門口的風鈴落入空氣,隨著緩緩閉合的門將屋外的炎熱隔絕。我和若曦隨意挑了個兩人座位,接過服務生的菜單雙雙報出點的飲料。

趁著空檔我環顧了店內一圈,典型的普通咖啡廳,不算糟,但也不算多出眾。

這讓我忍不住想起記憶裡的那間小小咖啡廳,坐落在小巷,規模不大,倒也是附近唯一的咖啡廳,味道還算可以,實在沒甚麼好挑剔的,也就時不時過去喝個下午茶。特別的是,那家店裡總飄著一股水果的味道,並不像一般濃郁的咖啡香,清清淡淡的,搭上門口的風鈴是個讓人感到舒適的環境,即使季節替換也各有各的韻味。

小杯的飲料很快被送了上來,我望了眼若曦點的飲料,不意外是可可,她總喜歡喝甜膩的口味。我攪拌手中的吸管,杯裡的冰塊也跟著旋轉敲出一片叮叮噹噹,咖啡的味道濃烈得如同外頭炎熱的天氣,讓人無法輕易忽視。

果然一但熟悉了某樣東西,就很難忘得掉。察覺自己竟然不適應咖啡的味道,我皺皺鼻,對眼前這杯摩卡也就顯得意興缺缺。

「那,妳有沒有在聽啊?」若曦坐在對面,不快的提高了聲音,我回過神,歉意的笑了笑,「抱歉,妳剛剛說甚麼?」

「我──說!等等我要去圖書館找報告資料,妳要不要來?」

我隨口答應,反正暑假閒著也是閒著,到圖書館消磨時間也是個好辦法。看著若曦身前的那杯飲料已經空了,我也不再磨蹭,兩三口一鼓作氣把剩下的咖啡喝個精光,還沒融乾淨的冰塊殘渣留在杯底。

我起身,離座。聞到咖啡的香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