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勇氣

她是個膽小的人。

並不是她自己那麼認為的,只是她在有時候,總是會或多或少的聽到這樣的評價。

她是不會在意的,但在聽見這樣的詞語時,心臟就會像是疼痛般的糾起,也許說她是膽小,也是沒錯了。

她已經快要過了適婚年齡了,很快就要變成老太婆了,這樣的她,竟然也有人願意等她──以至於每每想到戀人的臉,她就會感到心疼。

她戀著他,愛著他,也想過順著他的意就這樣步入禮堂,可是只要是這種時候,她就覺得有針梗在喉嚨,既發不出聲音,也無法點頭。

戀人無奈溫柔的臉令她感到想哭。

──她是個膽小的人,那膽小的人,會永遠這樣膽小嗎?

她不知道。就像她不知道冬天為什麼總是那麼冷一樣。

她只知道戀人的手很溫暖,懷抱很溫暖,也許、也許,他整個人都如此的溫暖,溫暖的連冬天都變得不再那麼討厭。

那她可以一直當個膽小鬼嗎?

戀人摟抱住她,冬天又快來了,她聽見戀人的聲音,隨著呼出的白煙溶解了。

「可以嫁給我嗎。」

完了。來不及了。被抓住了,連逃跑的餘裕都沒有。

她的心跳撲通撲通的撞擊著胸膛。明明都是成熟的大人了,為什麼會像小毛頭還冷靜不下來呢。她想著,戀人拉起她的手,相觸的手指發燙,冰涼的戒指滑進她的小指,像是冬天寒流的冰冷。可她不覺得。

她的視線游移,最後終於像是一艘停泊的小船定在戀人的眼睛,她看見自己的倒影在他的眼裡逐漸放大,然後她鼓起勇氣,吻上戀人的雙唇。

「我願意。」

她聽見自己的聲音像是雪般輕飄飄地落在空氣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