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奥汀的祝福》讀後感:肝腸寸斷的遺憾

清晨六點,看完《奥汀的祝福》(作者:天籟紙鳶)最終集,心裡一陣唏噓和惆悵。

沉浸半天后,和朋友聊起這故事,朋友說有遺憾的故事總是深刻,而我說:

「這種遺憾太過肝腸寸斷。」

是怎樣的思念,可以讓一個人在死後留下的靈魂,可以持續陪伴愛人一千天才消失?

是怎樣的深愛,可以讓一個人願意永世愛著同一個人,即使永遠不能獲得回報?

故事中的一切悲劇,都只因為生生世世,都只能愛同一個人。

離去的那個人,雖然作為讀者的我會很希望,也許在他恢復平民身份隱退後,遇到另一個他愛上的人,或者是他曾經愛過但已魂飛魄散的那個女人可以奇蹟般地再次出現。

但是,結局當然不是那樣,因為他不可能再愛上另一個人,那個已經魂飛魄散的女人也不會再出現。

所以,他選擇了成全他永恆愛著的人   默默守候著她直到永遠   。

當然如果結局離開的是另一個人,也同樣是撕心裂肺。

其實如果要真正評論起來,這部故事徹徹底底的是一個言情故事,不過背景是很華麗的北歐神話,我很欽佩作者對架構的世界觀做得如此鉅細靡遺。

此外,故事的人物塑造鮮明動人,情節更是高潮迭起;至少對我來說,每次一拿起來看,就非得看到三更半夜,累得要命了才能放下來。

你知道的,言情總會有點灑狗血,不過其實我是很可以接受的狗血的~

我想,對於這故事的讀後感,就以我在看這故事當中浮現的想法作結吧:

如果這世上有所謂「真愛」,那麼或許在遇見真愛以前,你從來沒有這麼愛過一個人;在遇見真愛之後,你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愛一個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安安
妳好啊又見面了!很高興又一隻奧丁迷(我也是~>≡<),會注意這本書是班上都在看,在女孩子間反應熱烈,而且一面倒?))。本身就喜歡神話歷女一枚,像王家的紋章、歷史守護員、波西啊埃及的…
打看完雷神二部後就想研究北歐神話,現為洛基迷~~
2014-11-09 13: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喲~!呵呵少女情懷總是詩嘛,言情小說就是歷久不衰的東西啊~
我也挺喜歡北歐神話背景的創作的,遊戲電影什麼也喜歡神話背景的東西:)
 
回覆

這本我有稍微看過……之後還會重新去翻,因為一開始我都沒有仔細去看,從中間才開始認真閱讀,因為那時候有點忙,其實這系列我是從最後的女神開始看的,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就是了,是奧汀的祝福的姐妹作。
主角是法瑟啦。
其實看奧汀看得也很難過啊((咱喜歡奧汀,不是很喜歡洛基就是了囧))

沒想到會看到讀後感,還滿開心的,其實我看這本一度催淚QAQ
因為有些地方很虐啊T^T
2014-09-28 15: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後的女神》我還沒看過~ 我喜歡奧汀,也喜歡洛基,其實兩人如果放諸現實都有一定程度的病態 wwwww 然後是的,天啊這本書實在是虐到一種程度啊,被虐到心都殘了~~一邊看一邊心在痛,卻又忍不住要看到結局——>雖然結局也是肝腸寸斷了 Q_Q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