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長篇《失控》讀後感

《失控》by玖錚     已完結:www.popo.tw/books/91796

關於《失控》的最大主角是誰——非段青玥莫屬。

段青玥肯定是男主角沒有錯,不過我這麼說的原因是,相比起作者前兩部作品《未然不易懂》、《昧明》來說,其中一個主角的存在感更強烈了——不過,段青玥本來就是個氣場超級強大的人啊,呵。

其實在我看過的作者前兩部作品中,都有其中一個主角特別讓我印象深刻,比如《未然不易懂》裡的衛然、《昧明》裡的簡夜。但其實兩個主角之間的存在感比重的差異,還是屬於很細微的;也就是說,我覺得前兩部作品裡面兩大主角,綜觀來看的存在感和印象強烈度還可以算是不相上下、比重一半一半的。

來到《失控》,段青玥這個主角之一,卻給我以比另一個主角馮源,留下遠遠更強烈的印象。

也許段青玥這個人本身背負的過去,還有他性格裡的複雜度,就是需要投注如此大的心神在捉摸、了解;以致馮源反而顯得像是為了讓段青玥能獲得幸福,而存在的存在。

馮源其實也是個有趣有深度的角色,但老實說我的眼球完完全全被段青玥給吸引去,對馮源這個人反而有點不是很懂他的感覺——其實這有點可惜,也許因為篇幅的關係,還有我不斷重複的,段青玥這個角色本質的特色,的關係,所以馮源角色塑造相比之下就單薄了一些。

但這還是無阻我對《失控》這個故事的喜愛。

作者在後記裡說,嘗試了一些寫作上的改變;在我看來,種田文的風格依舊,但是更精彩了——有了更多刺激的劇情起伏,皆因角色有了比以前不一樣的背景。肉戲變得更多了,但作者寫肉好像一本比一本凶狠呀?(笑)從第一本看得我咬牙切齒,看到這本依然是感覺痛得我一邊看一邊面容扭曲。XD

不過,嘿,我很開心段青玥有馮源。

還有番外裡,馮源提起心裡的那個夢想的時候,我鼻子有點酸。就是這樣的吉光片羽,讓我看到馮源角色裡更深層的東西;我想,如果能夠多講講他,也會是一個很精彩的人吧。

而且這次段青玥明擺著就是天蠍座,所以我肯定偏心。哈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