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都市流行病系列:聖誕夜奇跡結局篇

去年的聖誕節,曾在鮮網上發過給《都市流行病》系列寫的一個額外附加4000字的「聖誕夜奇跡結局篇」。在《網》這本書結局後,我成了寫文朋友心目中的「後媽」(Noooooo);這一篇奇跡結局,獻給看了《網》的結局後希望被療癒的讀者們。但如果還是沒有被療癒到——對不起,我盡力了啦(被埋)

------------------------------------------

一陣地動山搖的劇烈震動爆發開來,文素緊緊地用毛毯裹住自己,用力閉上雙眼。

這顆地球上地底下最堅固的其中一個倉庫,在這場山崩地裂的爆炸中,似乎也將不能幸免于難,開始發出「格拉格拉」的龜裂聲,碎屑掉到了文素的頭髮上。

可是她怎麽也不肯睜開雙眼,不管天就要塌下來,她蜷縮在角落,聼著鋼壁碎裂的聲音,感覺世界好像東歪西倒了。

「嘭!」又是一陣猛烈的震動,仿佛有什麽從地底蘇醒了,把整片土地撕裂、扯開。

文素把雙手蓋在耳朵上,緊緊地咬著下唇,直到她感覺到一絲苦澀的血腥味在嘴裏漾開。

她留在這個倉庫裏,生存下來的幾率絕對會比在外面高。

她必須活著;在地球仿佛就要被連根拔起的這一刻,她仍反復地這樣想著、念著。

她還必須想辦法拯救佈萊德、富德、阿修和他兒子。

就算這世界對她再殘忍,就算世界末日即將要來臨,她也不會放棄為生存戰鬥。

在獨自流亡的這好幾個月來,她曾經絕望、曾經充滿希望、曾經忘了自己只剩下一個孤零零的個體在這顆星球上、曾經以爲她就要死掉……但是她還是活了下來,或許這證明人類的確是個充滿無限潛能的物種。

她想起開始在地下道裏逃亡的那幾個星期,一道光引領她來到了地面,卻被一陣劇烈的震波重新打入了地下道裏。

那道光像它出現時那樣突然地熄滅了,取而代之的是全然的黑、毫無止境的黑。

在地下道裏昏迷醒來後,她發現地球又再度變得不一樣了。

一場每11年爆發一次的太陽黑子爆炸,在地球最黑暗的時刻,給了地球狠狠的一擊。氣候瞬間反常,多座火山同時爆發,核能厰失控,整個天空被灰黑色的碎屑覆蓋,空氣中充斥著刺鼻的硝煙味。

侵略人類的網絡大軍,完全沒有預料到這一次太陽黑子爆炸的威力之大。

地球磁場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這群靠與母體收發信息、作爲一個個體運作的網絡大軍,馬上潰不成軍,城市規劃陷入停滯狀態,許多建築物還沒完成就被棄工了。

很快地一群又一群六神無主的網絡傀儡脫離母體操控,成爲在蒼茫大地上漫無目的游走的無頭蒼蠅。他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裏,要做什麽。他們甚至不是人,只剩下作爲生物的基本生存需求。

文素從地下道中再度爬出地面,街上依然寂靜異常,街燈再也不亮了,馬路上出現地震造成的龜裂和坑洞,但是沒有人理會。

那些成爲網絡傀儡的人類,在街邊緩慢地走著、坐著或站著,沒有人交談,他們的眼神空洞、了無生氣。

她穿過火車月臺,火車軌道上已經沒有火車運行,碎裂倒塌的月臺裏,生命力強韌的雜草叢生,有幾個「人」神情呆滯地站在那裏,望著地表隙縫中,一群蟑螂破土而出。

他們無法接收網絡母體送出的信息,所以也不會來攻擊文素。

看著這些「人」目無表情的樣子,她的心裏升起一股深深的哀傷。曾經,這些人有情緒、有思想;曾經,這些人也曾愛過其他人,或許在被侵略之前也曾用力掙扎過。

可是現在他們只剩下這些了;剩下一副空殼,真正的他們已經消失了。

「嘭!」倉庫再度在爆炸聲中強烈搖晃起來,文素感覺到碎片掉落在自己的手臂上,尖銳的角划出了血口子,溫暖的血液在她的手臂上淌流。

她絕不會睜開雙眼;在這一切結束以前,她怎樣也不會先打開雙眼。

她希望在睜開雙眼的時候,看到的是這整個噩夢的結束;如果這一切仍未結束,或許她也不想再睜開眼了。

就這一次,這就是最關鍵的最後一次。

她在火車軌道上找到了佈萊德。他躺在火車軌道上,盯著火車隧道裏漆黑的一片,一動也不動,她差點以爲他已經死了。

「佈萊德!」她不管周圍是否還存在想要侵略她的網絡傀儡,忍不住大叫著飛奔到佈萊德的身旁。

她以爲已經在成爲唯一的逃亡者那天流光的眼淚,卻像山洪暴發一樣從眼眶不停落下。

她以爲她再也不會看到佈萊德了。

抱起佈萊德,文素靠在佈萊德的肩膀上放聲大哭起來。她多麽希望,在那一刻,佈萊德可以伸手安慰她。但是他沒有,當然沒有,因爲他早已成爲了網絡的傀儡。

真正的他,也已經和那些曾經能愛能恨、能喜能悲的人一起,消失了。

文素雖然深痛地了解這個事實,但是她還是把佈萊德帶到了她藏匿的地點,接著又帶到了下一個藏匿的地點,一個又一個。

直到她發現,這地球上最後一座威力巨大的火山也即將要爆發。

種種跡象表明,深埋在國家公園底下的一座火山將要再度爆發。從她能找得到的一份舊報紙中,有科學家曾經預測這座70萬年前曾爆發的火山的地震波,一旦爆發,威力足以摧毀整個地球。

此時的網絡大軍已經幾乎等同不存在了——濃厚的煙霧使太陽光無法照射到地球表面、火山持續爆發耗盡地底能源,地球磁場一直搖擺不定,使網絡母體在沒有能源供應、通訊系統完全被阻隔的情況下,早已形同虛無,説不定已經被摧毀了。

文素一直冀望,如果網絡母體被摧毀了,那麽這些成爲傀儡的人類,或許可以恢復原狀。

所以她一直等到了這一天,這一關鍵的一天,這一場世紀火山大爆炸。

「嘭!」這一次的爆炸聲猛烈得文素的耳膜幾乎都要破掉了。

她依然緊閉雙眼,在心中反復想著,她一定要活著,活著看見佈萊德再度活過來。

如果這一次世界毀滅也無法把她心愛的人帶回來,那麽就讓她和地球一起被摧毀吧。

她曾經想過很多遍,要是奇跡真的會發生,要是她所熟悉的人們都恢復常態了,那會是怎樣的情景?

阿修還在牙牙學語的兒子會「姨姨、姨姨」地呼喚她,像只樹熊一樣抱著她的腳不放;阿修會捏著兒子的臉說「你真可愛」;富德會在陽光明媚的房間裏,寫一封道別信給妻子;佈萊德會捧著一束玫瑰花送給她,請她再一次嫁給他。

這一切,在她的腦海裏栩栩如生;那些人的笑容、聲音如此生動、真實,她深深地相信這一切會發生。

一定會發生,一定會。

「嘭!」最後一次把文素整個人震得往天花板摔去的震動,使文素失去了意識。

「佈萊德……」她墜入了一段仿佛永無止境的黑暗。

她仍閉著雙眼,仍盼望著睜開眼的那刻,所幻想的美好世界會回歸。

***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清脆的鈴聲響起,使文素微微蹙了一下眉。

她緩緩地睜開眼,感覺眼皮仿佛有千斤重;等她完全打開雙眼了,視線還一度模糊,眨了好幾下,才把眼前的事物看清。

貼著淺綠色花紋墻紙的天花板,米色的軟軟的棉被,陽光灑落在上面的木地板,在窗臺邊的一盆仙人掌,裝在玻璃花瓶中的一束盛開的百合花,一幅挂在墻上的日曆。

這裡是哪裏?

她試圖坐起身,感覺手腳有點麻痹,花了一點力氣才坐了起來,靠在床頭上。

她慢慢地扭動酸痛的脖子,望向敞開的房門外。

一棵樹矗立在房門外,挂滿了閃閃發亮的飾物,   一個小男孩正站在樹前繼續給樹裝上小燈泡。

那小男孩是誰啊?文素疑惑起來。

「叮鈴鈴!叮鈴鈴!」那陣清脆的鈴聲又傳來;文素發現原來是小男孩拿起裝飾物的時候發出的聲響。

她望著眼前即真實又美好得仿佛不可能存在的景象,微微地勾起嘴角。

如果這是一場夢,她或許要慶幸自己至少能竄逃到一場溫暖的夢裏。

如果她已經死了,這只是她死前永恒的幻境,那麽她也感恩還能擁有一個如斯平靜美好的一天作爲死後的安慰。

如果她還活著——

文素還在兀自思索,突然房門外傳來一聲驚呼:「我的天啊!!!!」

文素擡起眼,房門外站著的是阿修;他身上穿著圍裙,手上的鍋剷掉到了地上。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阿修還止不住驚訝地大喊大叫起來。

「怎麽啦?」另一個人走進了文素的視線,他穿著一身紅白色的聖誕老人套裝,手裏拿著厚厚的假鬍鬚。

那人轉過頭望向房内,然後他也愣在了當場。

從他那溫柔的雙眼,文素也認出了佈萊德。

滾燙的熱淚,不自覺地在她臉上滑落。她想張嘴說點什麽,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佈萊德飛奔到文素的身邊,緊緊地抓起了文素的手:「你醒了!」

他溫柔的眼裏也閃現了淚光。

「佈萊德……」文素忍不住漾開了燦爛的笑容,即使眼淚依舊掉個不停:「我爲什麽會在這裡?發生什麽事了?」

佈萊德臉上的皺紋變得深刻了,看起來似乎蒼老了好幾嵗。

「文素,你已經昏迷了五年了。」佈萊德仍緊緊握住文素的手,他厚實的手掌包圍住她蒼白的手。

「五年?」文素有點驚訝,但似乎又不是那麽難以接受。

佈萊德點點頭:「網絡母體在地球差點毀掉的那天被摧毀了,而我們這些還殘存著肉體的人,也恢復了我們的意識。」

「可是……那中間消失的你們,去了哪裏呢?」文素問道。

「在一片真空裏,文素。」佈萊德苦笑:「沒有任何東西、沒有任何感覺的真空。我就只是在真空中,一點一點地蒸發掉。」

「然後突然出現了一份感覺,一股強烈的拉力把我卷成了一條繩索,當我重新又能感覺到自己的時候,我已經回到了我的肉體,這個世界。」佈萊德說。

「接著我看到了你,文素。」佈萊德微笑了起來,陽光在他的臉上映出一層溫暖的金黃色:「我在倉庫裏看到昏迷的你,把你從廢墟中救了出來。」

文素也微笑起來:「我想知道,當你踏出那個倉庫的時候,世界是什麽樣子的?」

是不是還是一片讓人窒息的灰暗、塵土飛揚?

佈萊德莞爾:「天空還是藍的,土地還是褐的,樹木還是綠的。除了倒塌的廢墟之外,沒有什麽異樣,地球還是地球的樣子。」

文素剛剛停下的淚又忍不住決隄:「是嗎?太好了,太好了。」

「你怎麽又哭了?」佈萊德輕輕撫著文素的臉龐,憐惜地說。

文素搖搖頭:「不,沒什麽,我只是,只是太高興了。」

「我才要高興,竟然在五年後的今天,出現了奇跡。」佈萊德深情款款地望著文素:「你終于醒來了。」

門外突然傳來一把爽朗的聲音:「嘿嘿嘿!聖誕快樂!」

「阿修你兒子今年有沒有乖乖做好孩子啊?」

「叔叔!文素阿姨醒來了!」站在聖誕樹前面的男孩叫道。

接著一個坐著輪椅的男人飛快地把輪椅移進了房間裏:「文素!」

文素望向男人——是藍富德。

「富德。」文素微笑,鼻子又酸澀了起來。

富德的表情滿是激動,一分鐘後,他慢慢地綻開了笑靨,激動化作暖意:「今年的聖誕節真是個好日子啊。」

「對啊。」佈萊德依然望著文素,深怕眼前的人會消失一樣。

「叮鈴鈴!叮鈴鈴!」房門外又傳來鈴聲。

文素望著眼前的幾個人,再也無法停止微笑:「聖誕節快樂!」

她望向房門外的聖誕樹,這麽久以來,她終于第一次感覺到,重新再來的希望近在咫尺,伸手就可觸及。

「太好了,我們能一起度過這次聖誕節。」富德說道。

「不止這年的聖誕節,」文素也緊握住佈萊德的手:「我們還會一起度過明年的聖誕節、後年的聖誕節、很多很多個聖誕節。」

阿修幫兒子把星星裝飾挂到聖誕樹的頂端,它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漂亮極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