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讀《英倫的地下情人》:情感是流動的,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沒梗了,只好拿曾經說過的話當標題。

在去年吵的火熱的婚姻平權法案之時,一次朋友聚會閒聊中,我問了會中一名男同志友人:「如果法案通過,你對於感情的態度會比較有安全感一點嗎?」挑眉望向前方,他露出苦笑,「在我的父母跟他的父母對於同性戀完完全全沒有疙瘩之前,我都不會感受到安全感。」

「不過至少到時候,」倏地,他轉過頭來,「你們Bi(雙性戀)劈腿異性就沒有理由說是逼婚壓力了。」

這下子換我無語苦笑了。

扯遠了,突然有預感這篇心得會越扯越遠。

我由衷地喜歡這個故事,喜歡一個原本不會愛的男人,和一個教他如何去愛的男人。喜歡一個充滿母愛及包容的媽媽,和一個孝順體貼的兒子。喜歡一個善解人意又友善的女孩,和一個說話一針見血又講義氣的男孩。喜歡肯頓一路上遇到的,改變他想法的,讓他成長的,這些貴人。

好幾個章節,總是讓人對著電腦螢幕不自覺微笑。有幾個章節,也讓人忍不住皺眉及擔憂。印象最深的那一個章節,一位母親在房門外對著上天誠心祈禱著,愛子之心表露無疑時,我漸漸地啜泣了起來。

不是每個孩子都那麼幸運地能夠擁有母愛啊。

主角是肯頓,但書名卻叫《英倫的地下情人》。地下的意思不僅只是肯頓不願意公開出櫃,也帶出了英倫與他未解決的婚姻問題。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故事進行到此時,底下讀者們的回應。

人類是群聚的生物,總需要在某一個地方找到自己某部分的歸屬,也想要把對方分類。但我始終堅信著,情感是流動的,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探索自我的性別認同,其實是一件漫長及充滿困惑的路途。這世界上,也並不是只存在著同性戀及異性戀而已。

我很喜歡英倫這個人,他把事情想得簡單,心無旁鶩的去愛人,勇往直前朝著他的目標。他很單純,但卻真的單純過了頭。

生命中有多少段戀情是無疾而終的,但若能夠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上了一課,學到了一些經驗。那這場戀愛,也就不算是虛度彼此的時光,就是值得的。

且在一起,並不是愛存在的唯一表現方式。

而關於同志議題,我想這不是重點,也不需要贅述了。

僅想對同志的家人說,你是無可取代的家人,少了你們的支持,會是你的孩子、你的兄弟姊妹,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最後狗腿一下好了,感謝肯頓願意提供故事,讓Evans呈現給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而且可以順便腦補天菜肯頓的身材(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Hello
嗝,謝謝丹丹的心得。

我不會承認我現在也是酒醉狀態的。
嗝!
2014-06-15 0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今晚咱們再來喝一杯吧。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