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風弄《昨天》文評】且說昨天

且説昨天

黃生   榮與將   榮與亭   賀書亭

被收在與將心中的秘密如果在故事的初始不被生生發現的話,生生或許將會這樣被與將疼上一輩子。

但是這部作品的故事線都架構在與將和生生的昨天,不堪回首血淋淋的昨天。

與將是怎麼樣的人,在榮家,與將是個養子。

沒身份、沒地位爭權奪利也必須偷偷的搶,悄悄的奪。不動聲色。

假設與將和黃生遇見之前,還有更遙遠的昨天,會是怎麼樣的昨天呢?

從來和與亭那樣的富家子弟站在一起,與將被逼著不能突出、不能搶眼,只能默默的當榮家的一頭黃牛。

這樣的與將,在榮家必會讓別人看不起。

這個時候的黃生是那麼出色、耀眼、調皮、可愛。

聰明人都知道在榮家到底是誰大權在握,可是雖然用了點計謀,黃生還是選擇了與將。

與亭一開始就不再黃生的選擇範圍內。

生生說過他心疼與將,努力的、不被重視的、被當一頭黃牛在操勞的與將。

在與將的眼裡耳裡,黃生的一舉一動都逃不出與將的監視。

所以與將更看得清,黃生心裡那份真的喜歡。

黃生因為喜歡,所以想要扭轉乾坤,幫與將奪得榮家。

黃生教導與將奸詐、用機,但是黃生那是並沒有發現與將的心機竟是如此之深。

與將的心機,連我們這些局外的讀者也猜不清,更何況是驕傲了一輩子,自視甚高的黃生。

黃生喜歡與將,與將也喜歡黃生。

在與將的思考邏輯中,所有計劃表上的預定都已經完成。

跟黃生戀愛、設計陷害與亭、逼榮父退位、得到榮家的地位。

這一切原本也都是生生的渴望,與將不明白,為什麼所有計劃都達成了,他必須失去生生。

我們能夠假設,面對生生,與將的計劃說不定真的出現了失誤。

從來與將面對生生也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冷靜。

失誤讓與亭帶人輪姦了黃生,失誤讓黃生發現了監視器。

失誤讓昨日種種甜蜜被陰霾掩蓋不堪回首,失誤錯估黃生,讓與將失去了黃生。

除了與將讓與亭帶人輪姦黃生這點還有爭議(連筆者都不確定這是不是與將的計謀,畢竟若是輪姦不成功的話,與將不能那麼快坐上榮氏當家的寶座。)其他幾點算是與將這生中最大的失誤。

與將不明白,為什麼成功卻帶來失敗。

但以黃生的為人,與將不再現今的地位裡守著他,他那種放浪的個性怎麼能讓與將這種生性多疑的人放心?

所以我相信與亭的話,黃生的臉是與將毀掉的。

與將的愛激烈、深沉、獨占欲強   ,黃生一開始負擔不起。

黃生一直以為自己手段高明,竊聽器讓黃生突然醒悟,手段高桿的絕對大有人在。

與將一度提及,生生太單純。和與將比起來,黃生確實單純得像個孩子。

這樣大的差距、這樣大的陰謀讓黃生太絕望,太害怕。彷若枕邊人突然變身惡魔,不只是無所適從所能夠形容。

與將以為聰明的生生應該一早察覺到自己的計謀,卻沒有想到生生一片真心中沒有藏著一點點的雜質,全心幫忙全心信任。

然,一切都已經太遲,黃生那一瞬間讓榮與將整個壓垮,一點不剩。

榮與將對黃生來說,太巨大,黃生不能妄想在他腳底下生存。

恐懼來的那麼急、那麼快,黃生根本來不及多想,只知道害怕。

被巨大的恐懼追趕著,黃生豈能不逃?

越逃越絕望,越逃越發現…愛,已成為蜘蛛網緊緊纏繞。

如果事情來到這個地步,黃生能夠因為心寒,或者其他原因不再愛與將,故事也不會因此結束。

因為與將終其一生,都不會放黃生自由。

黃生不能不愛與將,與將也不能不愛黃生。所以兩個人還是你追我躲,攻心玩計。

黃生想要報仇,報與將讓自己那麼絕望的仇,於是挑撥父親的黃氏去和榮氏鬥法。

怎知黃生還是太低估與將,將黃氏也賠了進去。

再見與將,黃生的恨鋪天蓋地,難以自制。

花瓶砸下去的同時才知道要慌。

直到報紙上看到與將還活著才放下心來。

額上的傷痕能很好的提醒與將生生的傷。

破相又如何?反正榮與將這輩子只在乎黃生一人。黃生不在乎,自己也就不在乎。

黃生不明白與將的愛,就像與將不明白黃生的慌。

慌能讓人害怕、恐懼,進而崩潰。

與將只知道黃生恨自己,知道黃生害怕,卻始終不是黃生,不明白這種慌能要了黃生的命。

黃生被抓回與將身邊,與將鎖著他、看守著他、不許他逃。

黃生的壓力與日俱增,無法喘息,生命中失去了陽光,溫暖。只剩下黑暗,恐懼。

悲哀的是,支離破碎的信任不能阻止愛與將的心。與將的甜言蜜語和關懷成為催化劑,越愛越慌、越愛越怕。沒有信任、沒有自信的愛,步步為營,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萬劫不復。

與將痛苦,以為生生變心。卻不曉得,生生痛苦,正是因為沒有變心。

與將的真心話一早已經道盡,只是那時候生生太害怕,聽不進去。

與將說,“我也害怕。從小就沒有東西屬於我。看著是我的,其實是與亭的,一切都是與亭的。我只能爭,偷偷的爭。我不放棄榮氏,也不放棄你。”

與將還說,“生生,你對我多好。從來沒有人這麼為我著想。我成功,就是你的幸福,對不對?”  

本來是對,但是所有的失誤讓一切變得不對。就算機關算盡,人還是永遠難以預測人心。

但是與將不能不算、不能不用心、用計。或許與將一早中了黃生的毒,控制不了自己。

賀書亭的出現彷若黃生的一根救命稻草。但是這是根不堅韌的稻草,撐不起黃生的重量。

於是黃生墜落與馬來西亞監獄。

離開不離開,黃生幾番痛苦掙扎,就是因為愛。但是黃生還是選擇了逃,因為自棄和害怕,生生不逃裡與將,無法生存。

機場處,與將痛心疾首,還是不動聲色。

他問   “生生,你不後悔?”

黃生回答“我不後悔。”

話止   語停,黃生與與將   的信任也於此刻支離破碎。

兩個人欠對方的一樣多。

落於與將指尖的吻,傳到黃生的唇。

與將要黃生得到教訓,但到底還是放不下黃生。

監獄之中有段劇情很重要,黃生終於發現自己對與將有一份無法承受的愛。

這份愛由始至終沒有停止,黃父點醒黃生,強,是他唯一的生存之道。

只有夠強,黃生才能和與將抗衡,跟與將並肩。

只有夠強,黃生才不會被與將吞噬,找回昨日的自信不再對與將的心機膽戰心驚。

馬來西亞的災劫,讓黃生決定脫胎換骨,勉力成長,與將心上那一點的真,不再奢求。

從今以後,決定豪奪到手。

黃生啊   黃生,決定豪奪卻還是白費力氣,因為若果說榮與將整個人還剩那點真的部分,那個部分一定在黃生身上。

黃生,就是與將心上那一點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