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冬至賀文 秋元響x夏樊天

今天是冬至,天氣冷得不像話。

為了家裡的傭人能過冬至,秋元響一早就通知他們可以放假。

情人夏樊天出版社有工作要趕工,響自己也有重要會議要開,原本今天應該誰都沒有時間回家才對。

不料,響這邊的會議居然提早結束了,既然提早結束,   完成了工作繼續待在公司也沒什麼意義,司機黃叔讓他放假去了,於是響只好收拾東西到公司樓下打車回家。

回到家中,已經快   七點半,屋子意料之內的安靜。

平時會出來迎接的管家和福田都回家去了,響拿出鑰匙轉動著家裡的木門,心裡生出一些寂寥。

砰一聲輕輕關上門,他托著腳步往屋內走,因為家裡沒人,屋子裡只開了幾盞黃燈,經過廚房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廚房有人,響停住了上樓的腳步走到廚房探頭張望。

他看見穿著襯衫牛仔褲的夏樊天圍著圍裙,站在爐子前面滾湯,空氣中飄蕩著香甜的姜湯氣味,男人像是沒有發現他回來了那樣,試喝了姜湯的味道,又走到另一邊把揉好的麵團捏成長條,開始一顆顆的搓著湯圓。

秋元響的心一秒變的很軟很軟。

將自己的公事包飯回房間,掛上外套,鬆開了領帶,他帶著自己也沒有察覺的溫柔笑容將襯衫的長袖折起,又回到了樓下。輕手輕腳的,靠近在包湯圓的情人,一把從後面抱住情人的腰身。

背上一暖,夏樊天嚇了一跳,很快知道抱住他的人是響,愉快的笑了,『回來了?我以為你今天不會那麼早?』

『早結束就早些回來,你呢?不是在趕截稿?』

『想和家人過冬至的又不止我一個,工作提早結束了。』夏樊天手上都是麵粉,他只能抬頭往後吻了一下情人的唇,很高興能見到響。

『我來幫忙?』響笑道,鬆開情人暖洋洋的身體去洗手,然後回到夏樊天身邊詢問,『該怎麼做?』

『將麵團搓圓,中間開個洞,填入餡料……時間不多,我只準備了芝麻和花生。』

『很夠了。』學著情人的動作,將餡料填入湯圓麵團中,響看起來興致很高,『紫色的是什麼口味?』

『紫薯,綠色的是綠茶哦!然後還有從傳統的白色和紅色……顏色多一些看起來比較喜氣。』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看著響的笑臉,夏樊天就覺得自己死活趕回來搓湯圓的決定是做對了,『因為只是我們兩個吃,   我沒有做很多,如果有剩下,就留給明天回來的福田和管家吃好了。』

『嗯。』

因為數量真的不多,很快都搓完了,夏樊天開大火倒入湯圓,一會兒再轉小火,等待湯圓煮熟的當兒,看了響一眼,結果好笑的發現,響可能是覺得臉有些癢,不自覺伸手抓了抓臉,臉上都白了一片,看起來有點愣愣的,很可愛。

『過來。』

依言走到情人身邊,情人伸手想擦掉他臉上的麵粉,不料卻越擦越白,之後夏樊天因為看到響的樣子實在太滑稽,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響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花面貓了。

一氣起來,響也張手貼上了情人的臉一陣亂摸,看著臉也變得慘不忍睹的情人,忍不住笑著捧著情人的臉吻了上去。

捧著對方的臉,吻得是那麼的厚重和深入,舌尖的交纏帶著薑湯的香氣,他們之間的愛,一直都是那麼的美味可口。

珍惜的吻著心愛的人,冬日裡的寒冷都不翼而飛,感受著對方的體溫和擁抱,兩人都覺得一樣滿足。

等到湯圓煮好,夏樊天弄濕了紙巾擦去情人臉上的麵粉,同時也讓情人擦去自己臉上一臉白。

你餵我我餵你,甜膩的吃完滿滿一碗的湯圓,看著對方的臉,同樣覺得滿心歡喜。

『今年勞你諸多照顧,來年也請你多多幫忙。』吞下嘴裡那顆甜度適中的紫薯湯圓,響規矩的和情人打了聲招呼,希望來年的日子,依然可以和夏樊天一起,相親相愛。

『您太客氣了,明年也一樣請你多多關照了哦!』夏樊天笑著回道。

夏樊天的笑臉一直是響賴以為生的重要存在,只要還能看到情人滿足的笑容,他覺得就算日後生活有再多磨難,自己也能很幸福的度過自己的人生。

冷冷冬日,最能依賴情人的溫暖,為大家獻上一碗夏樊天做的薑茶湯圓,祝大家冬至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耶,好温暖啊
谢谢提醒有番外可看啊,看了好温暖啊,很喜欢这一对。
2016-07-09 1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