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八卦

晚上六點左右,兩個翹課的夜校生邊嬉鬧邊在頂樓聊著天,其中有名叫阿雄的學生忽然低聲地道:「知道嗎?三年A班的許小美昨天跳樓自殺了!而且就在這個頂樓!」

「天啊,難怪剛進校園大家表情都那麼嚴肅。」阿雄的友人不敢置信地望著,忽然想著剛才要開門進來時好像有圍著布條不準進出。

「結果你知道那個許小美為什麼會想不開嗎?像那種高材生,搞不好只是因為這一次成績退步了兩分,結果就這樣死了,如果是真的就很冤吧。」

「啊,那女的好像本來就很孤僻,好像都一個人。」友人想著,腦裡刻劃出的也不過是道模糊的身影,畢竟那許小美也不過是他的隔壁同學。

但其他有同學卻疑惑地問了阿雄:「奇怪你怎麼那麼清楚?雖然有聽到一些流言蜚語的,但沒有聽說過是誰。」

「這就是你消息不靈通,能怪誰啊!」對於友人的好奇,阿雄挺得意地舉高下巴的直望著黑漆漆夜空。

「算了吧!聽著聽著心裡都毛毛的,況且那是傷心事被太多人聽見也不好。」

阿雄不懂收斂,四處張望著說:「誰會聽見啊!」

友人望著遠處高大的銅像,連忙退了幾步說:「到底還是少說點話,為什麼總感覺被人監督著。」

「靠,難道你真以為那個整天繃著一張死人臉的銅像會知道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眼神在盯著我們看,還有你別老站在邊邊,真的很危險!」友人一臉沉重的退了幾步。

「喔!你看到了嗎?」忽然,阿雄叫了聲,對於友人警告根本不放在眼裡。

「喂,你小心點啦!」

「天啊!銅像真的動了,那手好像指著我呢!」

「算了,我要先走了,你就自己一個人……」

就在此時,聽見了聲慘叫,當友人看過去時,早已不見阿雄的身影,忽然一陣冷風吹拂而過,隱約看著有個白影站在頂樓處像望著底下,友人見狀連滾帶爬的奔下樓去。

慶幸的是阿雄只是骨折,但沒有人知道阿雄到底是怎麼墜下樓的,因為發生過那事的阿雄就像變了個人,不在敢多說什麼。

但也有許多傳言這麼揣測的:也許他只是為了看遠處在動的銅像而不小心,也或許他是被那白影給推下樓的,而也有另一個說法,其實銅像是在警告阿雄背後有個白影要置他死地。

你覺得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