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盜墓者

老實說盜墓這行業似乎並非好行業,更何況又得背負千年罪名之責,這世上多少行業誰會選擇當個要被折壽的盜墓者,而我呢卻有那麼一個想像,假如我是盜墓者,雖然我可能無法跟正常人一樣描述這個職業的風光,而且肯定會露出不是很明白又詭異的表情,緊接著是斥責,那些人肯定會說:「你拿死人的東西難道不怕遭天譴嗎?」

當然在這樣壓抑情緒下,我肯定會放棄,但前提是這只是一個想像,我們暫且忘了正常人的思維,正如一名道士永遠無法理解牧師如何拿十字架鎮住鬼魅之舉。所以即使當名盜墓者並不光榮,可能長期待在那些陰暗的地方而患上很多不明就裡的疾病,那些超乎尋常的思維告訴我,盜墓者背後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擔當的職業,實質上很多時候,比起寶藏價值讓我更沉迷那些從塵土包覆的東西背後又是怎樣的故事,這些東西也許是背負陰暗一面,也許是超乎表面現象的真實感,我們往往不知道埋在土裡的東西通常是有故事性質,正如我們永遠不會將毫無意義的東西埋在一塊,雖然歸根究底盜墓者最在乎的是那些恐怖至極的寶藏背後的價值。

說真的,盜墓這個工作的真正意義是活著,如果我們被盜墓家族的榮華給迷惑而踏入這行,事實上那只是最無知的一面,很多時候,盜墓者必須前行到世上最陰晦地方,我們並不知道盜墓者會遇上什麼樣可怕的狀況,我想,這些人始終很難擺脫這行業,因為很多時候,這些人用著超乎尋常的思想信念:「即使是深不見底,總有一天這些東西會再一次閃耀在世人面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