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是否還會聽我說-20

「這個世界上有鬼嗎?」她從被鬼索命的惡夢中驚醒,一大早便害怕地傳訊息給他。

本以為能聽見安慰的話語,卻看見他不耐的回覆,「……就算有又怎樣,它又不會傷害妳!我早跟妳說過了,妳根本就沒在聽。」

「對不起,我……」

「我不要聽妳說話了!」

關了手機,他翻身就睡,睡前在腦中啐啐數落這個蠢女人,一個最愛自己的人,怎麼可能會把他說過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這個世界上有守護神嗎?」隔幾天,他的手機又收到這個蠢女人傳過來的蠢問題。

「……這個問題我早就回答過妳了。我不要再回答妳的問題,反正我講過了妳都會忘記。」

「我……」

「我不要聽妳說話了!」

隔了好一陣子,她的生活遭遇困境,再也不是無憂無慮,她不再去掛記這世上是否有超能力者跟外星人。

這天深夜,他收到了她的訊息,「這世界上有——」

正不耐地要點開來時,他怔愣。

「這世界上有幸福嗎?真的有人在堡壘的另一端幸福著嗎?」

他萬萬沒想到健忘的她,竟會想起幾百年前她問過他的問題,他邊想著要怎麼回答她,邊進入了夢鄉。

慘雨洗刷著泥石街道,炮火隆隆中,法國的皇家衛兵已擊潰其他所有反叛軍的據點,正要殲滅這最後的堡壘。

破爛的傢俱堆砌成的弱小堡壘,有最堅固的心智在護衛。

草木皆兵,人心惶惶之際,他萬萬想不到會在戰場上見到她。

「妳怎麼會來?怎麼會在這裡?」女人不能從軍,但她卻放下了長髮,一身戎裝,出現在他面前,隨即因胸腹的瘡口軟倒在地,他扶起她,將她抱在懷裡。

「妳還好嗎?痛不痛?」

雨絲將她腹中流出的血沖到地上,「不痛,這點小雨傷害不了我。」

她顫抖著從懷中掏出血染的情書,「這是她要給你的,她的地址也在這裡。」

他最愛的女人,穿越風聲鶴唳的戰火,要送到他手上的信箋。

「這世界上有幸福嗎?真的有人在堡壘的另一端幸福著嗎?」

他淚流滿面,摟緊在懷中逐漸變得冰冷的她,輕輕對她說,「有的,堡壘的另一端,有幸福。」

「一點小雨傷害不了我們的……」他複述著她的話,直到她嚥氣。

一放下她,他便拿起槍,勇敢對抗法國皇家軍隊,努力上場殺敵。

他僥倖存活下來,與他最愛的女人結婚,但終期一生他不曾忘記,那在戰火中為他送信的癡情女子。

夢醒時,他已想好了回答,「有。」

她回以他溫暖的笑意,這一生,他總還願意聽她說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是被第一句吸引進來的,結果居然是....@@

不過整段架構很好,尤其最後的問題超越了時間的羈絆,還能多說什麼呢?
也許能找到一個就算再怎麼不耐煩也願意傾聽的情人就是一件幸福了
2013-05-19 18: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漏看了很久的留言!!!

其實在這一生, 兩人依舊不是情人,但仍有緣相遇,這也是一種幸福。
2013-06-06 16:00回覆

前世那段讓我想起了"悲慘世界"的某一段情節,正想要好奇詢問,結果冰河回別人的留言已經回答了我的疑問了XD

難怪我覺得好熟悉(笑)

看完覺得好溫馨呢ˋˇˊ
2013-03-13 14: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 看那段時感同身受, 就在此寫作品穿越了

替愛波寧感到可惜跟難過的人應該不少, 所以在此圓了她的遺憾(笑)
2013-03-13 15:30回覆

這一系列標題的短文很多都走驚悚路線...冰河、這算前世今生因緣嗎?今生的女子總算有聽到他說的...
2013-03-13 11: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次的接龍還好啦, 有些驚悚有些純情有些冷血.

他說過的許多話語, 雖然生性健忘的她都忘了, 但她終於想起最重要的話, 穿越了時空, 終有一天被她想起了.

他們前世這段其實是 "悲慘世界" 的情節喔
2013-03-13 13: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