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六十年後‧我的生日:給自己的遺書篇(完)

《給六十年前的我》

為什麼是選六十年呢?我想妳自己知道是為什麼,那一年發生了對妳而言很重要的事,其實妳年輕的時候,每年都發生了不少重要的事,少數是好事,大部份都是壞事,但我想那年的妳應該特別有感觸,而且離妳生日時很近,所以選這一年寫給妳。

寫了妳也不會收到,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寫。

現在的妳坐在電腦前,一定想,以後會怎麼樣呢?其實妳以後也不會怎麼樣,妳總是把事情想得太嚴重了而已。

我想你會好奇、會很在意這件事,那我就告訴妳。

從那一年以後,妳再也沒有愛上過誰,也沒有再被誰愛上。這對你而言算是好事一件,因為妳根本不知道也學不會怎麼愛人,又幾乎總被不想愛的人愛上,妳的戀愛運一直是背透了的,妳心懷悲憤與沮喪也是理所當然。為了避免妳再傷害別人,然後傷害自己更深,月老為了妳好,徹底切斷了妳的紅線。

啊,其實不該這樣說,他應該是打從一開始,就沒為妳綁線,忘記妳了,只是妳自己一直以為妳的小指上也有紅線的。

但是,妳並不寂寞,真的。妳現在認識的、妳所關愛的人們,幾乎到老來都還有與妳聯繫着,他們也跟你一樣長命百歲又比妳健康,妳應該感到很高興才是。

這樣的道理妳也可以明白,妳只是常常因為意氣用事,理智上認同,情感上還在反抗,導致妳插在別人心上的刀常常是反過來插自己插得更深,而留下的傷口,一直都滲着絲絲的血珠,連別人可能都已經忘記了,只有妳還在舔舐自己的傷口,天底下最跟妳過不去的就是妳自己,妳就是個愛自討苦吃的大白痴,我必須很不客氣的指出這點。

只知道一味的忍讓,忍到受不了了就爆發,炸彈的碎片刮傷離妳最近的人,當然傷得最重的是妳自己,最後妳就會認為,為什麼都是妳得遷就那該死的別人,而別人都沒能一絲絲的遷就妳一下,而妳也很討厭被這樣對待的自己,不斷這樣抱着負面情緒的自己,鑽牛角尖的自己。

所以妳害怕自己,天底下妳最怕的就是自己,最痛恨的也是自己,讓妳最痛苦、無助、憤怒的,就是妳自己。

不要這樣,拜託。

雖然人沒有完美,妳到老來有些死個性也是沒改,但是妳真的有在進步,要常常提醒自己這點。

不要假裝鐵石心腸,妳裝不來,妳本來就很容易被周遭人感染、影響、被感動。

不要假裝冰山美人,妳不冰山也不美人,妳本來就覺得,明明很愛對方,為什麼要故意虐待對方、假裝冷漠或難搞,所以不要因為有人似乎喜歡這種類型,就往這方面試圖努力。

本來就希望自己能為對方帶來快樂幸福,希望一切都為了對方好,願意全心全意付出,也願意全心全意收回付出,因為妳已經到達了愛的最高境界,能為了對方,徹底地拿得起放得下。

我知道妳喜歡聽好聽話,所以這裡再提醒你一次,你那個跟大學時代的男朋友結婚的幸福人妻老友小夏說,這就是妳可愛的地方。

我還要交代妳,得失心別那麼重,妳只是在跟自己比賽,別人沒有要跟妳比,跟妳所相信的不同的,不見得都是妳的敵人。

不要害怕寂寞,人生絕大部份的時候,妳都會是一個人,趕快及早習慣、認清這個事實。

多年前有個小網友說,想知道妳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妳假裝不在乎,說會多年後回首,就會看見自己已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小時候想像自己上國中、高中、大學時,妳都是這麼想的,但常常是妳一回首,才發現這些階段其實都沒什麼。

但你一旦看了這問題就再也忘不了,一直記掛着、好奇着。

我現在回頭一看,我看見了,妳會認真工作,當一個很有用的大人,也是一個不斷在成長的大人。人只有在成長、在改變,才能證明自己活着,不管改變是好是壞,改變是唯一的不變。

希望妳能趁自己年輕健康時讓自己多快樂點,多笑一笑,別老是生氣、落淚,不然妳到老來,身染重病的時候,妳的身體會痛苦到讓你連笑時都在痛。

我的一生,再無遺憾,給自己一個Bravo吧!

在此引用妳本來一直記掛着要刻在墓碑上的墓誌銘,現在土地已經幾乎沒地方能用了,所以連妳有錢都不可能讓妳蓋墓碑,除非妳想被埋在格陵蘭,而我記得妳一直希望自己的骨灰能被灑在台灣海峽的。

墓誌銘

不要站在我的墓前為我哭泣,我不在那裡,我不曾睡去。

我是悠緩輕柔的雲,留戀夕陽燦爛的淡水河邊。

我是憂鬱靜默的月,映照古情幽然的九份山城。

我是永不止息的浪,流返瀟灑漂泊的旗津漁港。

我是冷硬沉堅的石,坐守風啕海嚎的野柳岸邊。

我是冷漠孤寂的星,守護這海島的靜謐長眠。

我是永不落腳的極樂鳥,我存在於一切的美好。

不要站在我的墓前為我哭泣,我不在那裡,我從未離去。

妳曾旅居國外多年,對台灣的愛卻一年年加深,妳特別很愛、很愛台北,我也是。

謹此

祝生日快樂、聖誕快樂

六十年後的我         上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4267947">六十年後‧我的生日:POPO、雞圈與老妹篇</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4271611">六十年後‧我的生日:老友篇</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4274744">六十年後‧我的生日:不是聖誕老人篇</a>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嗯,好多話也都點醒我了,
有些真的是知道容易做到難啊(遠望

祝冰河生日快樂&聖誕快樂噢:P
2011-12-24 19: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想到很多人面臨的問題意外地類似啊!
我們都要加油,繼續挑戰自己(握拳)
祝慕恩聖誕快樂!
2011-12-25 02:56回覆
冰河~(衝過去抱住)
這篇好感人,好多言語都像是在對我開導。(點頭如搗蒜)

學會愛一個人,要先學會愛自己。---這句送給妳:)
(這是我以前高中導師告訴我的道理)

我曾經寫過給未來的自己,但確不像冰河一樣這麼確切的點醒過自己。
妳居住在國外~台灣永遠等著妳回來的。


最後祝妳生日快樂和聖誕快樂:)

PS.今天要非常~非常開心的度過一天唷:D
2011-12-24 11: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
這句說起來很簡單也大家都知道,但真的做到就很難。
我是寫給過去的自己,我不知道能告訴未來的自己什麼樣的事,幾年前寫下來的內容,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完全醒悟。
謝謝你在雞圈跟這裡都祝我聖誕快樂和新年快樂!
雖然我每天都過得不好不壞,但沒發生壞事我就當作是好事,一樣快樂啦~
2011-12-24 12: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