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眼鏡論 - 時間篇

時間,宛如一名工匠。

大自然,在他的巧手之下,精巧且互相配合的存在於世上。

人心,在他的教導下學會成長,並擁有各種感情。

然而...我最敬佩的,是他為每一個人量身打造的眼鏡。

相戀中的人,有時就像是遠視眼,彼此距離太近,所以看不清。

相反的,單戀的人,就像是近視眼,由於距離太遠。以至於模糊不清。

我...總是帶著兩副眼鏡,需要時...換一下,以防自己的視力變差。但是,其實我沒談過戀愛,對於愛情更是一無所知。

而我的眼鏡...也只是仿造朋友的而已。

也許吧!   在旁人眼中我只是個對愛情不感興趣的人,但...我會一直戴著眼鏡也是有原因的,這點...有人想過嗎?

遇見你的第一天,我知道你和其他人不一樣,你和我的相反,竟然讓我認為我們是同類。   你是個不戴眼鏡的男孩,而我卻是整天戴著眼鏡的女孩。     每次我只要說戴上眼鏡後看到的才是全部,你都沒有回答,只是微微的笑著。

不過你知道嗎?       久了...我也發現了,那份笑容...是假的,你的想法其實和我相反吧!   可是為什麼在我發現後我並不生氣呢?   是因為連我也認同了你的想法嗎?

許多疑問充斥著我的腦袋。其實當初選擇戴上眼鏡是為什麼呢?   不就只是希望自己別被盲目的愛情所傷害...但那好像反而讓我沒看見該看見的事物了...   ...

看著你的笑容,我拿下了眼鏡。

我可以...試著這樣看你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