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雨夜的迷途羔羊

滴答─滴答─

雨水一點一點的覆上,逐漸染濕了地面,以及公園裡的遊樂設施。

原本聚在公園內的玩耍的孩童們幾乎也都在父母的陪同下一一回家去了。

「媽咪,我可以再玩一下嗎?」小女孩爬上溜滑梯,對著涼椅上的媽媽問道。

「不可以呦─你忘記了嗎?媽媽跟說過什麼?」女孩的母親起身,牽起了從滑梯上滑下來的女孩。

「快到晚上,不可以一個人待在公園裡,會被妖怪抓走……」女孩有些賭氣的賴著不願意向前走,「可是又不是只剩我一個人……」

「說什麼呢,明明就只剩你還沒回家了。」女孩的母親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半拉半拖的領的小女孩回家。

離開公園前,小女孩朝著滑梯邊的一角看去,那裡站著一位穿著小洋裝、綁著長長麻花辮的女孩子。

那天的小女孩,也是相同的打扮。

「我出門囉!」對著空無一人的“家”說道。依舊不習慣呀……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家。

今年的我,16歲。7年前父母親離婚後,我的監護權交由父親。但雖說如此,也許他們倆都只把我當成是拖油瓶吧!

起初,母親一個星期還會來個四、五天,但時間久了,卻是連一通電話也懶得打。而父親那邊,自從又交了個女朋友後,就不太理我了。除了每個月固定的生活費以外,連這間曾經被稱為“家”的房子也幾乎都成了我的。

其實很難過呀……但是有人會看見嗎?

拎著背包,我朝著公車站奔去。前一天晚上忘了設鬧鐘的結果便是如此。

不過在經過附近的公園時我停下了腳步。高中選擇夜校的我,出門的這個時間點,正是夕陽緩緩落下,佈滿整個城市的時段。

正當我想著這些時,原本無雲的天空卻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奇怪……」

我躲到了溜滑梯下等待雨轉小,不料雨卻越下越大,反而將自己困在那裡頭。

「唏哩唏哩─嘩啦嘩啦──雨下下來啦!」一陣甜膩的嗓音傳來,伴隨著些許寒意。

「聲音……」我找著聲音的來源,卻只發現了滑梯下一個不大的水坑。雖然不大,但應該不可能是剛剛那麼一下子的雨累積的。

抱著疑惑,我蹲低了身子,看向水坑。

烏漆漆的一片,什麼也沒有,除了在光線透進時可以稍微看見自己的倒影。

「嗚─嗚─」水坑裡傳來了哭泣聲。

我愣了愣,深感不對,但身裡沒有卻步的意思。

「好孤單……我,不想一個人了。」水坑裡的倒影睜開了眼,眼神似乎在向我求救。

「我……其實也做不了什麼吧,畢竟我也是……一直,都是一個人的啊!」當尾音漸弱,才發現眼淚無自覺的落下了。

落在水坑上,起了小小的漣漪。

「那麼,陪我好嗎?」暈染開的漣漪中央,一隻細白的小手伸了出來。

「……」

「我們,都是一個人對吧!所以只要在一起,就不孤單啦!」她伸出的手抓住了我的猶豫。而當我也抓住她的手時,她嘴角似乎上揚了幾個角度。

一陣沁涼滲入,周遭變的如何我已經沒了概念,但我看清楚了她的樣貌,一位穿著小洋裝、綁著長長麻花辮的女孩子。

她的樣貌,如同7年前的我。

一模,一樣。

「其實,我就是你呦─」

「……」

「所以即便我們在一起了,還是一、個、人呢─」

最後的音落下,伴隨著雨滴滴答答的吵著。

滴答─滴答─

雨水一點一點的覆上,逐漸染濕了地面,以及公園裡的遊樂設施。

此時只剩下曾經身為我的“父母親”的兩人在爭吵著。

「當初是你說會好好照顧她,我才將她的監護權讓給你的!!」「那你呢,還不是來看沒兩次就一走了之了!」……

好吵呢……

「明明一切都無所謂了呀─父親、母親。」從滑梯旁走了出來,一步、兩步,踩踏過的小水坑,在我的腳下,暈成了一朵朵美豔的鮮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