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省思天災所帶來的影響

          古人常說:「歷史是一面明鏡。」因為歷史可以給後人作為前車之鑑,讓後人能從歷史的借鏡中得到教訓。

     

      在二十世紀時,蘇聯(現今的俄羅斯)的車諾比核能發電廠發生意外而導致輻射外洩,使當地造成嚴重汙染,至今仍無法恢復環境。在二十一世紀時,日本外海發生劇烈的地震,因而造成海嘯。隨即發生核能發電廠的輻射外洩,使大眾人心惶惶、恐懼不已。

     

      近年來,天災不斷增多,做好災前預防是極其重要的事,有效做好防災準備,不僅能保全性命,也能減少損害。例如:做好水土保持,以防止土石流及地層下陷。偵查房屋的穩固程度,不定時做地震演習,確保安全。準備逃難救命包,以防逃難時造成資源短缺。只要人人未雨綢繆,時刻保持警惕,必能在天災來臨時而臨危不亂。

 

      從歷史的借鏡,我們可學到重要的教訓,這些教訓使我們受用無窮。因為天有不測風雲,而人有旦夕禍福。雖然人類的力量永遠無法趕上大自然所帶來的力量,但只要盡力而為,就能拯救數條寶貴的性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