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用一生奉獻於病人

學生組   (高中組)    

          一位偉大的歷史人物曾說:「施與比接受更有福。」而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在宜蘭的羅東聖母醫院就有一個快樂的老人,以幫助患者為樂。

        柏德琳是一個從義大利來台灣的醫生,他在宜蘭奉獻許多,從照顧肺結核病人到失智症及植物人,甚至是貧苦的人。柏德琳就像是電影《心靈點滴》的主角一樣,用對待好友的態度來面對病人,視他們為珍貴的生命。在平常生活中和他們嬉笑打鬧,逗他們開心。用樂觀的態度來協助醫療活動。直到今日,柏德琳仍然樂於在這間醫院服務。儘管年紀老邁,他仍舊視台灣為第二個故鄉,就連母親過世也無法及時去奔喪,他喜歡待在台灣生活遠比在義大利來得多。

        從柏德琳的事例,可看出人的無私付出就像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就像雪地中的火炭在燃燒著,溫暖身邊的人。

          一句鼓舞人心的話如同純淨的水,能使人身心舒暢,一件雖然看似平常無奇的小善行,卻能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而柏德琳正是這樣的一個人,讓愛心感染周遭的人,把愛付諸行動。這世界上有許多人默默地付出愛心幫助人,不求回報的無私的精神是值得大家效法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是呀!
是呀!
願您我都能立志成為這樣的人~~~
讓世界能更溫暖~~
2012-07-26 1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