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幕難忘的街景

          在一個天氣冷颼颼的日子,當時我正要到車站坐公車,在人煙稀少的馬路上走著,看到有一名男子正跪在地上,手伏著頭。

      過了不久,我又回頭看著那名男子,發現他居然倒地不起,附近的路人當中有一個跑向他,搖著他身子並對他大喊查看他]是否有反應。我愣住了,不停冒著冷汗地想找電話亭呼求救護人員。但另一名路人卻早已使用手機撥打一一九。須臾之間,我看到救護車到達時才鬆了一口氣。

 

      新聞曾報導在中國有一名女孩在道路上嬉戲卻被一台大卡車輾斃,駕駛卻昧著良心逃逸。但駭人聽聞的是,有許多經過的路人靜冷眼旁觀看著那名女孩躺在血泊中,無人求助。直到一名老婦人見著了才找警方幫忙。女孩的家屬得知消息後涕淚滿衫。

 

      同樣都在公共場合,但能顯現出兩者的差異。有人看見受困的人肯伸出援手,是人性的表現。有然看見危難的人卻冷眼旁觀,是在違背自己的良心。道德觀被社會的現實所蒙蔽,是足以使一條無辜幼小的性命白白被斷送。

 

      憐憫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人們不該輕視自己的良心,雖然「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但我們都該審視自己的行為,以免步入殘酷的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