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的聯想

當天色茫茫、烏雲密布,空氣的濕度增加,許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唉!要下雨了。」然後皺著眉頭地匆忙跑進屋子。但我卻喜歡下雨的時刻。

 

      坐在車子裡望著窗外的雨景,或者看如露珠般的雨滴隨風吹在玻璃上,然後滑落。我會腦袋放空的去觀察,去欣賞這大自然的奇妙變化,去感受一股從天而降的力量,使環境瞬息萬變。

 

      下雨時,天空灰濛濛地,大地被豐沛的雨水灌溉,顯得更肥沃。印度詩人泰戈爾所寫的《漂鳥集》,有一段寫:「在雨中,濕潤的泥土氣味冉冉升起,有如來自渺小靜默群眾的偉大讚美高聲。」雨水能使貧瘠的土地獲得生機,也使空氣清淨,彷彿一切都更新了。

 

      當雷電交加,動物們都被隆隆的雷聲震懾住,人們也倉皇地躲進庇護所,恐懼的心隨著風雨交加而來。如同在暴風雨中駛著一艘船,卻無法得知方向及目的地。而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不經一番寒澈骨,怎麼得到梅花的芳香?

 

      午後的雷聲雨過,天空中的彩虹奇蹟般的出現,使我感到無比歡欣。彩虹像陽光和雨水的美麗結晶,也像人在歷經千辛萬苦後所得到的美好未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