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娘的捧花

有聽或看過一部叫《27件禮服的秘密》的電影嗎?

女主角總在成就別人的幸福,所以有27件伴娘禮服

我在想,自己是否也會擁有27束捧花呢?

到了一個年紀,就會不想出去接捧花,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的朋友,同事,同輩親戚都結婚了,現場未結婚的只有我一個

直到別人的小孩跟我一起出來接捧花,直到她們也結婚了…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在你的婚禮上接捧花,那是我頭一次接捧花,就接到了,你大聲為我歡呼,鼓掌恭喜我,你身旁的新娘笑得好甜

某一年的某一天,朋友的孫女跟我站在一起接捧花

「婆婆怎麼這麼老還來接捧花?」

「婆婆怎麼不結婚?」

朋友急忙捂住小女孩的嘴,我搖頭笑笑說沒關係

此時捧花落下,我又接到了,自從你的婚禮以來,每次我都接到了捧花

葬禮那天,我周圍放滿了我拿過的捧花

我是那個總是接到捧花,卻從不結婚的女人

接到捧花的會是下一個結婚的女人,下一個會得到幸福的女人,這是假的,我知道

雖然如此,我還是落下了鹹淚

手裡的捧花,早已枯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很有畫面的故事,看到最後,腦海裡會浮現出那幅畫面,一個老奶奶躺在透明的棺木中,銀白的髮,佈滿皺紋的臉龐,她面帶著慈祥的笑容,閉著雙眼安詳地睡著,身旁放滿了枯萎的捧花。

不過,我還是相信,老奶奶最後一定會得到幸福的,因為這一世的期待,終究會成就來生的幸福。

生命會消失,捧花會枯萎,但是,請相信,靈魂不會消失,幸福一定會累積的。

P.S.你的短文好多唷!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可惜今天的珠用完了,我下次上來補給你。
2011-12-13 21: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描寫得比我還有畫面感耶!
雖然看起來很悲傷但這樣的畫面很有美感。

如果這一世的期待真能成就來生的幸福,幸福能被累積起來,那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不幸的人了,誰不是一生都在祈求幸福呢?理論上來看會有很多問題,可是從理想
面來看,如果真的會變成這樣,世界上再也沒有不幸、淚水、苦痛,那大概就是天堂了,所以不是置身於天堂的世人,才會奮力往天堂前去。

以前狂貼短文但沒什麼人看,又常遇到很愛洗短文的人,讓我的短文不到半天就被洗下去,蠻不爽的,所以就不貼了。貼出來還是希望有人回跟看到,所以現在是玩週末短文接龍居多。
2011-12-16 04:25回覆

有~我有看過電影喔~
所以才會對件數有印象XD
我自己也喜歡這部電影
也喜歡你的新作品,淡水河神
2011-05-18 15: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個人頭像裡那張圖我有看過XDDDD

我是對這電影有興趣但一直沒看,看來看過的人不少,哪天真的要趕快找來看了。看來沒看過電影就不能亂寫,會被看過電影的人抓包XD

謝謝你同時點進去看《淡水河河神》(鞠躬)
2011-05-18 16:07回覆
Hello
我也挺喜歡這部電影的,你的文字簡單卻非常有故事性,也帶出電影女主角的內心糾葛,喜歡。(不過無法投短文珍珠…)
2011-05-18 03: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這部電影我還沒看(爆)但看這部電影的簡介,我大概就知道這電影在講什麼,以及女主角大概會有怎樣的心情。

很謝謝你的稱讚,短文不能給珍珠,但你有這心意,我就當作我已經收到珍珠了(笑)
2011-05-18 13:09回覆

好感傷喔,不過@@那個電影是不是27件禮服的秘密啊...
2011-05-17 17: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而且因為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記錯數字(爆)謝謝你的指正^^"
我沒看過,但大概知道在講什麼。你看過嗎?~
2011-05-18 00:08回覆

關於婚禮...關於捧花...很有感覺....
2011-05-17 16: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婚禮跟捧花,對得不到幸福的人而言,是極為刺眼,令人傷感的。
2011-05-17 17: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