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PO小編會客室】暖癒系作家-琉影的深度閒聊

公告日期:2023-08-29 20:00
01.jpg


睽違三年,「暖癒系愛情暢銷作家」琉影帶著全新創作《遺落在流星下的謊言》回歸後,就獲得許多好評,紛紛稱讚琉影再次帶來溫暖且療癒人心的故事。

久違的回歸,我們特別舉辦簽書會,讓琉影與許多支持她的朋友,在上周度過愉快的周末。

沒參加到簽書會?沒關係!這次PO小編邀請琉影來一次深度閒聊,讓喜歡琉影的朋友,可以更加貼近這位「暖癒系愛情暢銷作家」喲!


Q1.想請教琉影,在每一次的創作過程中,希望能帶給讀者什麼樣的感受??

我希望給讀者帶來新奇的感覺,就是覺得跟上部作品的題材完全不同,沒有重覆感,甚至讀完心裡會期待下一部作品。
02.jpg
(PO小編:琉影的每次創作,真的都帶來不同的感受欸!)


Q2.琉影的故事總帶著療癒感,想請教琉影,覺得自己創作的故事,為什麼能夠帶給讀者感動?

關於寫作的題材,我大多是從街坊鄰居、網路、以及跟身邊朋友聊天收集來的。現實的事件往往比較貼近我們的生活,用這些事件當骨架,再加入一些戲劇性的故事線,讀者在閱讀時也容易代入,產生共鳴。
(PO小編:難怪琉影的故事這麼貼近生活、貼近讀者!)


Q3.想請教琉影,要如何寫出能夠帶來溫暖的文字?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可以寫出優美詞句的作家,就是那種從書裡隨便一劃,就能擷取出一段優美小語,可以擺在IG上轉傳的那種。但努力了很多年,我發現自己沒那種天賦和創造力。

後來我的編輯跟我說,不一定要寫出優美的文字,只要坦白寫出心裡的感覺,讀者也是可以從字句裡感受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情感,所以我大致是用直白的方式去書寫。
03.jpg
(PO小編:後來琉影也真的寫出讓人感同身受的一字一句呢!)


Q4.想請教琉影,很多人心中都有故事,該如何將這些故事化為文字??

如果是第一次寫作,我會建議不要想太多,擔心劇情不好或文筆不好,只會讓自己無從下筆。

一開始最容易寫的,大多是自身的經歷,例如初戀、暗戀、校園生活,可以針對自己熟悉的事物開始描寫,有想法就直接寫,不要猶豫。

如果不知如何下筆,可以先跟朋友或家人聊故事,用口語把故事線說一遍,再把聊的內容記錄下來,這就相當於大綱了。

接著就是設定男女主角,想像自己是導演,去設定場景和地點,推動男女主角用「演」的方式,將故事內容演出來。

如果一時無法寫成長篇,可以試著寫成三萬字的短篇,短篇再加進配角的戲份,字數自然就可以擴張。
(PO小編:來自琉影的小撇步,大家可要記好筆記哦!)


Q5.琉影這次希望讀者看完《遺落在流星下的謊言》後,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這個故事的調性帶點悲傷和沉重感,雖然是好的結局,但實際是帶點不完美的。我希望讀者看完之後,會想珍惜自己愛的家人或朋友,也會想要把每一天過得充實和快樂。
04.jpg
(PO小編:闔上《遺落在流星下的謊言》的那一刻,故事帶來的韻味,令PO編難忘。)


Q6.最後,琉影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一路支持自己的讀者們說?

隔了三年,再次開書的第一天,我就遇到幾位曾經在《戀夏七光年》、《對你心動的預言》留過言的讀者,我覺得很訝異,也非常感動,原來他們都還記得我。

我並不是一個寫作速度很快的作者,謝謝大家在寫作路上的陪伴,給我無數的留言和鼓勵,以及溫柔的等待,我會繼續前進,努力寫出更不同的故事。
(PO小編:嗚嗚嗚,謝謝琉影一直努力創作!)


這次PO編也非常開心能再次等到琉影的回歸,從簽書會現場也是滿滿溫馨,希望琉影很快能再帶著新作品跟大家見面!

☆即刻收藏《遺落在流星下的謊言》限量珍藏版套書☆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