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夢初醒》

作者
陸悉侗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17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6 0
免費章回 17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6928
收藏數 27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64
累積人氣 574

內容簡介

§ back to 2018 § I wonder..


有時,想說的言不盡意,那便候守
忘卻不強留,錯過也不自責;人裡相遇一場,你看我如初,形影模糊,我見你如舊,滿心歡喜。


心動得很輕易,是反璞歸真了,許多人都曾愛得枉然。


任林凜:

我們交換故事,你訴說你的火光,我讓雪沉睡
良未,你好燦爛。大家都說過了,你也聽膩了,可我還是要親口對你說。



良未:

任寒,我健忘,日記簿裡的圖畫能替我說情。我記住的妳是以往在冰場上、在健身房、在那受訓的天橋上。
眼下於我是新的開端。冰場外,我同旁人無有差異,乏善可陳。舊憶的返歸讓我錯亂,嶄新的篇章雖被紀錄,可我不知道,妳還有沒有在其中。



*** *** ***

那是一年初秋,母親在冰場上隨時要跌跤,場邊的階梯上,小林凜樂歪了,露指手套摀著嘴不停笑。父親在旁捧著西西的《鬍子有臉》,問林凜,聽進去了多少,她搖頭,小小的兩掌包住父親的大手,說,想陪媽媽玩呢。




更新 ‧ 我有2+1位看稿小幫手,她們給過便發ˊˇˋ。緩更。
封面 ‧
林謙黎子萌萌、墨白也津
標籤 ‧ 花滑 x 飄雪的城 . 退役的他 x 早自場上退隱的她
人物 ‧ 任寒、良未;俞小昇、李豊、藍往靖...
說說話 ‧
確實忘不了這本。年幼時簡單,純粹地看待一件事,因而故事本身也無大起大落,只是我曾經未竟的夢。每每想再度動筆,都覺得少了點甚麼,於是,這次我把夢做大了——假如,台灣是個平地會下雪的地方呢?
天真的幻想、虛實重構。給曾經的自己。


24.01.01 昨日重溫一部電影,錫蘭導的,《冬日甦醒》.


\\ kado 也有連載哦ˊˇˋ// (常常會忘記上去啦xD)

 

最新章回

16 - 「李瓜,你回不回?」

公開 2024-04-20 00:00


中午,雪勢編就出一簾彷若杳無人煙的幕景,每掀開一次,目視裡雪的顏色好像又變得更深。
俞小昇在這樣的天氣下了山。
李豊開車開得極穩,俞小昇安睡整路。不擔心他打滑失控,也不擔心中途被踢下車凍成冰雕。
他們說好了。為保誠信,還在俞小昇的堅持下用大拇指雙雙壓章。
立約背景是:李豊連輸了六局拉密。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校園愛情
《鄉檀》
其它
《林讓》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少年,你難能可貴》
都會愛情
把吊枝摘了吧
看更多

回應(37)

近期,卡稿時會去讀旁人的文字,其中也有妳的。
然後想,我活不成任何人,我與任何人、與妳不同,又發散地想,喜歡妳的文字,它優美,而帶給我靈動、愉悅的眼光與時刻。
2024-04-17 20: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思念。文字與作者都。
2024-04-07 00: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15.

可這瞬間,她竟想像了下。這一段我很喜歡。

任寒的模樣於我更清晰了,許是樁樁件件的驚喜像蝴蝶振翅,讓風波動。
2024-04-01 21: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寫她,感覺在拚馬賽克磚。底色是冰場的顏色嗎?那樣淺淡,又似乎不全然是。她的情有份量,放到我手裡,成了一股向下的力。我好像看到其他色彩了。

也開心小寒於你更為清晰ˊˇˋ,太好啦
2024-04-03 20:42 回覆

章節命名的方式做更改了,我記得妳說過,於是在逐章記錄時先讀到的第一行字總給我相對強烈的感受。

10.
頭髮的自由造型,與任寒穿衣、髮帶和鼻音,這些細節叫人貼近,太細碎而經常無人說起的全是生活。
見雪鯨的幻想與《馴龍高手》DVD,發現她的想法浮動又可愛,不知是我一陣子不來,還是任寒偷偷地更有煙火氣了。

文湖線的車廂原就感覺空間窄小,人要是一多,就幾乎要腿貼腿了。
這一章的兩只鞋各有特色。那一眼撼動心神、女店員的回憶讓我感覺好親切,許是妳描寫之場景我能輕易想像,畫面感形成,就更脫出閱讀,反倒像在聽朋友的故事了。

11.
……很莫名被善導寺的車廂播報逗笑,僅此記錄,天,我就是太常與捷運打交道的人,我完全能想像那聲音。

小巨蛋的溜冰我也去過噢,只去過那麼一回,兩腿外側就被磨破出血,留了疤。終歸還是好玩的,卻有些不敢再體驗。

12.
任父因那通電話而轉身,在那裡,我喜歡表情變化的描寫,是很自然的轉場。

往靖很可愛,好招我好感,印象一百分!

最後一段,我尤其喜歡。

13.
章節名先逗得我笑了,一個很可愛的迷糊事件。
到文末我嘴角都還揚著,進網很有小趣味,先前未知出處的阿呦未呀也在明瞭後變成舒人心脾的字符。良未覺得難題化開了的,我也忽然覺得兩人間的氣氛輕鬆、舒坦許多。

14.
我想,我更瞭解任寒了。林凜的模樣,我也會記得。我聽了她的聲音,輾轉見過她的舞台她的賽事,我想記得她,哪怕人總是隨時間就會變得健忘的。
2024-03-29 18: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
2024-03-16 21: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西西,謝謝呀;)
2024-03-18 23:00 回覆

2024-03-09 18: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晚安了,也也ˊˇˋ
2024-03-16 23:59 回覆

追到最新了 早安
2024-03-07 07: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傍晚安. 終於你是有伴的人了,私下糊塗話多又聒噪,內裡誠心祝福:')好好享受,好好體會.
2024-03-14 17:50 回覆

我就直說我的想法了喔 陋見且聽聽(笑笑

截至第六章 我最愛它
前幾章節奏與張力較慢 容易看斷 但第六章任家三人的互動還有任爹的獨白非常有張力 會讓人重讀字句段落(如若有實體書便會撫摸字句的那種喜愛)
那誰起雞皮疙瘩冷冷望任爹背影的畫面描述得很好 我喜歡

楔子到第六章
我有點希望劇情更清楚的描摹
有時候朦朧過度 會讓閱者不易
我知道有些是鋪陳 有些是伏筆 但總覺得可以讓霧氣再散去一些 眼下有些刻意
不過這件事情我也還在學習XDD只是以前覺得這是「個人風格與文筆」,最近讀了兩本書之後發現,交代清楚與埋伏筆是可以同存的 那會讓故事更紮實 更有力道 更引人入勝 更易讀也更有趣:)

整體頗好 所以就只是小小小建議嘿嘿
謝謝妳帶來的故事
我這麼認真打字快誇誇我!
2024-02-22 10: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私下聊過了,這裡可以不回嗎(抓(搖手手
阿!你還欠我後續的呢(*¯︶¯*)
2024-03-18 23:01 回覆

我來了(快誇我
2024-02-19 23:1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誇。你姍姍來遲。
2024-02-19 23:28 回覆

新年到 今年也快樂常伴
2024-02-09 19: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越洋的話語,滿滿當當,是真快樂ˊˇˋ

(啊但今年買的蜜汁臘肉不好吃我好難過T^T
2024-02-09 19:46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