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姓劍

作者
龍太子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已完結(目前19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520
0 0
免費章回 2
付費章回 17
總字數 106878
收藏數 1
訂購數 34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17

內容簡介

故事以鄭成功攻下臺灣後得知其世子鄭經與其弟乳娘陳昭娘亂倫通姦產子一事十分震怒,下令斬殺陳昭娘與世子鄭經以及長孫鄭克臧
陳昭娘為保護鄭克臧不得已在陳永華協助下展開大逃亡,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最終在陳永華協助下,鄭克臧終與鄭經相認並且恢復原本姓名
並繼位為延平王
主要人物︰
真阿欽︰原名鄭克臧,是鄭經與陳昭娘的私生子,繈袍時與母親逃往寮望山,年幼後曾拜「黑水海怪」陳勳為師習得「夷希刀法」、「忘塵腿法」、「破浪劍法」武功,又偶遇大肚王國二公主柯汀皙,因此重下情緣並被柯達大王賜予御前侍衛,大肚王國滅亡後在陳永華的幫助下得以重新與鄭經父子團聚,成為東寧國的布衣世子並於大肚溪邊三箭射死建平侯鄭泰為母報仇。
。武功︰夷希刀法、破浪劍法、望塵腿法
 
柯汀皙︰原名甘仔轄.米皙取漢名為柯汀皙,大肚王國二公主因手持玉劍,芙蓉面貌被江湖上稱之為「玉劍洛神」後認陳永華為義父改名為陳汀皙。武功︰大肚王國基本招式
 
鄭克塽︰延平郡王鄭經的次子,為人好大喜功十分妒忌鄭克臧,在東寧之變後成功奪取延平郡王寶座成為第五代延平郡王。武功︰鄭家劍法初招
 
馮芢惜:馮錫範之女,因鄭克臧的幫助得以從晁得住狼爪下逃脫,從此心屬鄭克臧 。
 
陳永華︰南明諮議參軍為鄭經的軍師,素有「鄭家臥龍」之稱,與「金筆鳳雛」沈光文齊名。鄭經奪位成功後官拜「東寧總制」並創建反清復明特務組織-天地會,是東寧國的靈魂人物。
武學︰承蜩歸元
 
沈光文: 字文開,號斯庵,南明太僕寺少卿,兵器為南明永曆皇帝欽賜金筆,故江湖人稱「金筆鳳雛」擁護鄭襲政變失敗後逃往南方成立「羅漢門」的反清復明組織,但卻與陳永華的天地會分庭抗禮,而羅漢門為現今高雄市內門區。
 
齊原吉︰大肚王國洪雅族人為平陽公齊墨兒之子,從小與二公主柯汀皙為青梅竹馬,長大後更是相依相戀的眷侶,在大肚王國覆亡之時為保護柯汀皙慘遭馮錫範飛劍穿身而亡。
 
鄭襲︰鄭成功五弟,鄭成功死後繼位為第二代延平郡王,鄭經靖難成功後逃往大肚王國化名為龍衣。
 
鄭泰︰鄭成功之堂兄,善於箭術人稱「海上哲別」曾被南明隆武皇帝冊封為建平侯,鄭經繼位後封為金廈總制與陳永華的東寧總制同等。曾勸說玉山派不成轉向與紅毛人以及大肚王國阿德狗讓同盟叛亂,最後被鄭克臧射死。
 
阿德狗讓︰小說中武功最絕頂的高手為大肚王國五大族中的道卡斯族首領被柯達大王封為平漢侯,不僅連敗鄭家三王(鄭成功、鄭經、鄭克臧)更曾將鄭成功困於鐵山之中,迫使鄭成功不得不插劍取泉開鑿劍井求生,但是鄭成功也因此身受重傷最後身亡。
 
鄭經:延平郡王鄭成功之子,因與五弟乳娘陳昭娘亂倫私通產子因而導致鄭成功監禁董王妃並派洪旭以及周全斌至思明洲斬殺,後隨著鄭成功的薨殂以及靖難成功順利從鄭襲手上奪回王位。武功︰鄭家劍法
 
 
鄭瓊珶︰延平二郡主,玉山派戚舞沂女俠大弟子岳定軍之徒,名字取自洛神賦中抗瓊珶以和予兮,指潛淵而為期。
 
甘孟煜:鄭成功手下大將崇明伯甘輝獨子,世襲爵位並被鄭經冊封為天興知州,後與鄭瓊珶結為連理。武功:孫臏拳

最新章回

此為收費章回,於付費購買後始能閱讀…

訂購

作者其他作品

玄幻
打神
奇幻
腥風血羽
都會愛情
工讀生
看更多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