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打神

作者
龍太子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玄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1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340
0 0
免費章回 3
付費章回 11
總字數 76249
收藏數 0
訂購數 11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3
累積人氣 41

內容簡介

故事介紹:
         十八歲的海口高中學生游逸風,因母親病逝傷心過度一夜之間白了頭髮,成為人間的「白髮孝子」媽祖娘娘算出游逸風有一場死劫,特命屬下「天官預校」教官千里眼在他車禍身亡那刻,帶他靈魂回天庭成為「天官預校」的學員。
        十年過去後,游逸風受媽祖娘娘舉薦,由天庭任命為「海口城隍」職務,卻在上任途中為救送煞隊伍中自殺身亡的趙紓千,開罪擁有代天巡狩權力的水闕王爺晏公,從此與水闕結下樑子。

主要人物介紹
游逸風(武祥將軍):
  職業:海口城隍、天喜殿副殿主
    前世為周朝開國大將武祥將軍,為姜太公最小的弟子,因不忍將由商王帝辛與妲己所生,年僅十歲的瑄兒公主(師湘澄前十六世)處死,因而放棄封神榜上神位與大周官爵,將瑄兒公主從獄中劫出,在逃亡途中遇到慈航真人,因其心不忍,故私放走他們(後來慈航真人因此事被逐出闡教投入佛門如來門下,成為佛門中的觀音菩薩)
        武祥將軍帶著瑄兒公主逃往深山隱居,獨自扶養她長大成人,直至瑄兒公主二十歲時因積勞成疾病逝。
 十八世後為十八歲的就讀海口高中生,十六歲時候因母親罹癌過世,他傷心過度,一夜白髮成為人們眼中的「白髮孝子」也因為滿頭白髮遭到同學們之間的排擠恥笑,只有女友趙紓千不嫌棄他一直在旁鼓勵他。後來在一次去醫院替住院的父親送便當路途中被酒駕撞死,爬起時卻發現自己已然離開人世成為了鬼,而身邊還多了一個綠臉男子千里眼。
        原來媽祖早算到游逸風會有此死劫,便命「天官預校」教官千里眼守護在他身邊,待他死後接他去「天官預校」受訓,並在媽祖在玉帝以及東帝面前大力推薦下擔任了海口城隍一職,被海口城隍廟裡的陰司神職以及海口地界的鬼民們尊稱為『老闆』。

夜影:
    職業:夜遊神
       與日遊神白鵲同為陰間大老闆東帝的左右護法,原本是隻烏鴉,在六百年前被獵人射殺掉落在東帝的神轎前,後來東帝將他的靈魂帶回東嶽殿修行並讓他拜入門下,授予夜巡神陰司職位以及隨身法寶《東嶽令》協助東帝督察幽冥界,最後他還擔任『陰司專校』的教官,培育了很多陰司人員。小說中因帥氣的樣貌自稱「地獄天菜」個性孤傲中帶點傷感,曾經與媽祖傳人師湘澄短暫交往,但後來劈腿同樣為媽祖傳人的孔書炩而結束感情,但最後發現原來孔書炩並不是真心對待自己,而只是為了對付師湘澄使的一種手段,但他發現卻為時已晚,他想挽回跟師湘澄的愛情卻被她拒絕於門外,在小說中一直以懺悔的心默默地守護師湘澄。

師湘澄:
職業:媽祖傳人、大商公主、天喜殿聖公主
        十六世前為商王帝辛與蘇妲己所生的瑄兒公主,牧野之戰商軍慘敗,大商王朝就此滅亡,周武王攻克首都朝歌後,軍師姜子牙下令將其斬首以謝天下為武祥將軍所救。
    十六世後不再投胎,被媽祖娘娘收為門徒,以半仙體在旁修行,是媽祖娘娘眾弟子中資歷最淺的弟子,但卻是媽祖最疼愛的弟子,不但讓她在香火最旺的海口天后宮媽祖金身裡修練,更授予她媽祖得道前觀音菩薩親傳絕學《慈航掌法》也因此受到媽祖大弟子孔書炩的妒忌。
        身形矮小長相甜美的她擁有一顆慈悲憫人的心,也因此受到許多男神們的追求與關注,其中包含了天師府的將首,南方土地公周奉恩以及夜巡神夜影、北海龍王太子敖宇。後來她選擇與夜影交往卻因夜影的劈腿而黯然收場,從此不再談感情。一次的游逸風意外闖入卻讓師湘澄再度點燃了感情之火。


 

最新章回

此為收費章回,於付費購買後始能閱讀…

訂購

作者其他作品

奇幻
腥風血羽
都會愛情
工讀生
歷史
國姓劍
看更多

回應(0)

其他玄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