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選擇-4. 完.

      很快的,寒假來了,寒假過去了,這幾個月來我還是獨自過著我自己的生活,他們沒聯絡我,我也沒主動聯絡他們。

      三月多,天空剛下春雨,我趁著好不容易放晴的一小段時間來到稻香村喝悶茶,天空卻在我進來之後下起大雨,還好雨天裡,稻香村沒什麼人來,我一個人落的安靜,暫且忘記沒帶雨傘的煩惱,我靜靜的喝著我的珍珠綠茶。

      凱鈞今早跟打電話跟我說他昨天來埔里玩,但他一到埔里之後卻下大雨,害他哪裡也不能去,只能躲在旅館裡看電視。

      我問他為什麼不乾脆回去算了,他說他剛領到薪水,不想回去那烏煙瘴氣的台中吸廢氣、喝有消毒味的開水。

      現在凱鈞在看電視吧?那哲維呢?他應該不會在彈吉他,因為自從那天之後,他的吉他就一直放在我家一直沒拿走。

      雨下很大,我越來越擔心我等等會回不去,還好快喝完的時候雨開始小了一點,不想再多浪費時間在這裡的我,決定頂著小雨走回家。

      一路上我走的很快,身上也一點點的濕了,我是個很不容易感冒的人,但是我不怎麼喜歡淋雨,只是我越想快點回家,那該死的天空,雨就給我越下越大。

      「該死……」天空的雨在我走到圓環的時候,硬是擋住了我的去路,沒辦法啦!只好搬救兵了。

      「嘟……嘟……喂?」電話另一頭傳來吵雜的電視聲,我叫他轉小聲一點。

      「你在哪裡?」我問。

      「我?我在鎮寶大飯店啊!小姐,想我嗎?」

      「是是是,快點來救我好不好?我在圓環這裡。」

      「OK!等我吧!馬上到。」他掛上了電話。

      雨很大,我看不清楚前面,所以凱鈞就算來了我也會看不清楚,我試著瞪大眼睛看前面,,看他會從哪個方向過來。

      等了二十分鐘,沒看到凱鈞過來,於是我下意識的又撥了一次電話,只是我凱鈞騎著他的Majesty   FI過來之後,我才掛上了電話。

      上了車,他把傘遞給我,我看了看剛剛我撥出的電話,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剛剛打的不是凱鈞,而是哲維。

      「到了……」他說。

      「嗯……謝謝。」

      下了車,我轉身要走進我家,手卻被凱鈞握住。

      「等一等……」

      「……」

      「我已經等了很久了,其實這次我來埔里,是想要跟妳要求一個答案的,我知道妳很為難,但我希望妳還是可以給我一個答案。別讓我空等,好嗎?」

      我沒有說話,但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句話,是昭儀一直對我說的。

      「最愛不一定要在一起,因為他不一定適合妳。」

      我覺得我是被這句話影響的太深了,因為當他緊握著我的手,傳來陣陣溫暖的時候,我竟也就這樣轉身,緊緊的抱住了他。

      正如我所說的,雨很大,我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只是當我抱住凱鈞,背對著我家門口的時候,我看到了另一個,我思念的男孩。

      哲維沒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和凱鈞,雨很大,而他任憑雨打在他的身上而濕透,他輕笑,然後轉身離去。

      「哲維!等一下!」我喊出聲,凱鈞嚇了一跳,也跟著轉了過去。

      哲維停了下來,看著我和凱鈞。

      「原本我想說妳打給我是出了什麼事,沒想到我趕來之後,竟然讓我看到這一幕。」

      「我……」

      「我終於知道妳的選擇了……」說完之後,他轉身跑走,我卻只能站在原地流著淚,什麼也不能做。

      「去吧。」凱鈞放開我之後,對我說。

      「雖然妳剛剛抱住我我很高興,但妳看見他的那個眼神是騙不了人的。妳快去吧,別讓他誤會妳的選擇了。」

      我朝著哲維跑走的方向跑了出去,而在我衝出去那一剎那,我看見了凱鈞的眼神,是那樣的悲傷。

      「我終於知道妳的選擇了……」他說。

      那天我最後來是沒追到哲維,哲維的手機在那天之後也沒再開過,在我終於知道我該選擇誰之後,我選擇的那個人卻離我而去。

      我輕笑,然後背著吉他,靜靜的走到高爾夫球場的草地上。

      天氣已經放晴了好幾天,草地上的土也乾了,我背著吉他靜靜的來到這裡看星星。

      隨手撥了幾個和弦,我彈起那天哲維在這裡唱的那首歌,這是之後凱鈞教我彈的,但我所思念的那個男孩,卻聽不到我對他的思念。

      歌唱完了幾遍,我的眼淚靜靜的流了下來又流乾,正當我轉身要走了時候,我身後卻多出了一個人。

      「今天的星星好多啊!如果再多一些在我們的身邊,一定更美吧!」雙手放開,從他的手中又飛出了幾百隻螢火蟲,圍繞在我們的身旁。

      於是,我又哭了。

      在星光燦爛的夜空下,我看見了我真正的幸福,而給我幸福的那個男孩,不是我最愛的他,還會是誰?

                  **    直到最後,我才知道我做出的選擇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我慶幸著,我慶幸著。    **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