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寂寞的煙花

作者
/ 高年級生7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9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38 0
免費章回 9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39603
收藏數 9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79
本日人氣 5
本月人氣 463
累積人氣 8989

內容簡介

【  2023年 7月  】
如煙花般深刻的愛戀
——現在如果說愛上你了,還會太晚嗎?



「妳看起來就像是綻放在空中的煙花,漂亮,卻寂寞。」
但對我說出這句話的人,眼底總是露出我摸不清的情意。


媽媽小時候惡意的拋棄,爸爸與我親子關係疏遠。
范靖懷至始至終都在我身邊看著。
所有的難堪、無奈、無助的情況之下,他總是能馬上出現守護著我。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妳。」范靖懷這句話為我亮起了一盞燈,讓我停頓已久麻痺的情感,因為他這句話再次跳動。


「唐馨悅!我不允許妳這樣說妳自己!在我眼裡,妳是最美好,最遙不可及的。」
「讓我愛妳,好嗎?」最後,他的嗓音停留在我耳畔。


那天晚上,那場擦槍走火的意外徹底顛覆我的人生。
在那天晚上之後,我的肚子裡多了一個生命。
但我們的人生連一半都不到,真的可以說愛嗎?


他總是能接住即將破碎的我。
煙花就算只有曇花一現,那麼,繼續點亮就可以了吧?



搭配歌曲:
葛東琪 - 懸溺 



╭☆╭★╭♬ ╭☆╭★╭♬╭☆╭★╭♬╭☆╭★╭♬╭☆╭★╭♬ ╭☆╭★╭♬╭☆╭★╭♬╭☆


貼心提醒:因劇情需要,所以此書有未婚懷孕議題,此故事純屬虛構,非作者立場,請勿帶入現實,也請堅持正確的價值觀,感謝~
➽收藏這本故事蒔會很感謝,但這本是蒔自己寫出來的,也只在蒔的popo上連載,請勿抄襲跟轉載,感謝:)。
➽書封繪師:若伊。字設感謝蕎奶、黎子萌萌,感謝蝦蝦練封。




☆2023.08.10 電子報近期關注☆
☆2023.10.10 電子報近期關注 again☆
☆2023.10.22 登上首頁近期熱門☆
☆2023.10.21 週人氣榜 第3名☆


 

最新章回

番外三、摯愛(3)

公開 2024-01-01 21:00

范靖懷一度認為他跟唐馨悅交往後一定會很平穩,他要好好保護她、愛她。
直到那一天,她把驗孕棒拿給他看。
范靖懷當場愣住,記憶也回到他們發生關係的那一晚。
他們就做那麼一次。之後他們也沒有再提起那件事情,殊不知就在那一晚,他們的人生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她有了他的孩子。
「我......」我不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79)

還沒看番外前先來小小的說,我看完惹,哈哈哈哈,這個看書效率真的可以吧!
我覺得我的KPI還可以吧(?)

嗚嗚嗚其實我那時候有點害怕我看完會不喜歡,雖然是沒有到超過波斯菊在我心中的地位,雖然我到後面真的不是很能共情他們啦,因為我其實也不太認同,可是既然後來他們都是有對這個意外負責的,甚至在這樣的生活後,依然對對方不離不棄啊,甚至還是很恩愛,那我就不說了。
來談談這個故事吧(我真的是每次切入正題都超級久的:)))
先來祝你新年快樂(反正只要是在農曆年前說,絕對都是準時的祝福!!

好啦,現在開始說說小說!
其實我真的對於女主的心情不太能感同身受,她是一個很堅韌的少女。
男主就是一個特別腹黑的那種忠犬小狗狗吧,真心覺得他們的初遇好好笑!
其實我一直覺得女主對於男主和他的朋朋其實都是有好感的,只是可能朋朋的大於對男主的,亦或者是她沒有意識到。
然後後來她閨蜜那個吵架,我真的覺得好真實,畢竟總是會在生氣吵架的時候不理智,(所以我選擇冷戰(?)
然後那個閨蜜西皮的故事真的比較戳我是怎麼回事,我好不尊重。
啊啊啊我真的是有點語無倫次了,這本書真的是就是蒔一貫的風格,平淡。
對於那個後來女主爸爸的自白,真的是我的哭點,嗚嗚嗚嗚,讓我也想起來我跟我爸媽的相處欸,就是不善於去表達吧。
然後女主的媽媽雖然我真的是很不喜歡她的舉動,可是她後面那個跟女主最後的對話,讓我還是沒辦法討厭她欸。
總之,我覺得蒔筆下的角色都是很暖的人,就是沒有絕對的壞人的感覺,(那個討債的除外!
好喜歡:))))
(嗚嗚嗚嗚很雜亂的心得,希望你不要嫌棄。
2024-01-07 00: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笙笙的珠子!也祝尼新年快樂!
哈哈新年快樂在這個月份說都很適當沒問題的(⁎⁍̴̛ᴗ⁍̴̛⁎)

其實我在構思這個故事時就有考慮到也許這個題材不會被大眾接受,但又覺得一個故事裡頭如果沒有議題只是單純的戀愛好像也太平淡XD
與其說是未婚先孕,倒不如可以利用這點去思考親子之間的關係以及女主跟男主因為這件事情的心境上轉變,這樣的嘗試好像也不壞(?

馨悅真的是心理建設非常的強大XD但其實都是她自己盡量的不去在意,因為在意下去難受的也是她,那不如就裝沒事的過生活。
哈哈哈靖懷確實有點腹黑,不然單純的溫柔好像沒什麼好寫的,不如來個給他白切黑設定(嗯?
他們的初遇挺可愛的阿哈哈哈畢竟是小孩嘛,我那時候寫著寫著意外的被他們給甜到了(雖然他們是官配沒錯啦,只是小孩時期的戀愛真的滿甜的哈哈哈
因為是馨悅家庭的因素,加上靖懷跟瑾瑜是她為數不多認定的好朋友,所以自然而然就會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的情意,就要看後續慢慢釐清了!
副cp整個走可愛路線XD馨悅跟靖懷就比較偏向穩重的風格,這兩對就有對照的概念哈哈哈,但也都蠻可愛的XD 
好像蠻多人的淚點都是在後面馨悅跟爸爸的互動,不得不說我自己也是如此,我覺得親情梗真的致命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在亞洲的關係,一家之主通常不善於表達自己對兒女的關心,而兒女也不大會去跟自己的父親/父母談心事,加上馨悅跟爸爸自幼關係就疏離,這個情況就更明顯。
媽媽雖然作為不被認同,但身為長輩跟父母的立場,他們要求跟希望馨悅把孩子拿掉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在他們眼中馨悅只是孩子,怎麼可能同意她生下來呢?
她的父母其實出發點都是為了她好,但是立場不同就會有衝突,也因此馨悅跟爸爸開始有了溝通,最後重修舊好~
哈哈哈對這本故事沒有所謂的壞人,只是表達方式不一樣罷了XD(討債的真的可以先下去,要不是劇情需要我也不想寫他們(欸

謝謝笙笙的心得!我還有看到尼在哀居上傳給我的,謝謝尼這麼用心分析這個故事(´,,•ω•,,)♡
也祝福尼也美好的2024年呀(心
2024-01-07 09:03 回覆

2024-01-05 14: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可愛的珠珠!尼頭貼的小姐姐好漂亮⁄⁠(⁠⁄⁠ ⁠⁄⁠•⁠⁄⁠-⁠⁄⁠•⁠⁄⁠ ⁠⁄⁠)⁠⁄
2024-01-05 15:38 回覆

2024-01-05 01: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溫時的珠珠!新年快樂♥(´∀` )人
2024-01-05 07:27 回覆

(*´∀`*)♡
2024-01-04 23: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櫻的珠子!新年快樂~也恭喜尼出版!祝新書大賣呀(´▽`ʃ♡ƪ)"
2024-01-05 07:26 回覆

在新的一年也祝妳創作出很多很多的作品,最想聽到的當然是希望妳再出版書書啦~♡♡
新年快樂呀寶❀ฅʕ๑ ꒪ꌂ꒪๑ʔฅ❀
2024-01-03 20: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我的戀bae又陪我走過一年இдஇ❤️
2024剛開始沒幾天就發生了好多開心的事情!我有預感今年一定是好年!也祝我們有美好的2024~
然後妳想聽到的好消息沒意外過一陣子就會出現了!我會努力的(愛妳!)
新年快樂樂!
2024-01-03 21:17 回覆

(*/ω\*)

親愛的蒔~~2024快樂!!新年平安~幸福快樂
2024-01-02 1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芋薇~~~也祝尼2024年一切順心!
我們又認識一年了耶(⁠.⁠ ⁠❛⁠ ⁠ᴗ⁠ ⁠❛⁠.⁠)
2024-01-02 12:55 回覆

2024-01-02 02: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早安!謝謝零的珍珠(⁠ ⁠˘⁠ ⁠³⁠˘⁠)⁠♥新年快樂呀!
2024-01-02 07:15 回覆

新年快樂。⁠◕⁠‿⁠◕⁠。
番外好好看(⁠◕⁠દ⁠◕⁠)靖懷真的對馨悅很愛很愛
 
2024-01-01 21: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Smile的心得!新年快樂!
對呀QQ靖懷對馨悅真的愛得非常深,往後他們一定會幸福的!
再次謝謝Smile呀!祝福尼的2024天天都是Smile ❤️
2024-01-01 21:18 回覆

2023摸東最後一顆珠珠送給蒔呀~
2023-12-31 20: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哇謝謝摸西(歡喜收下)✨✨
2024年我們都要開開心心呀!
也祝尼打破更多的成就(⁠๑⁠♡⁠⌓⁠♡⁠๑⁠)
2023-12-31 21:17 回覆

太難過了救命。゚( ゚இωஇ゚)゚。
親情梗真的太致命,尤其是我看到「一路好走。」真的大破防嗚嗚嗚嗚嗚嗚
2023最後一天,我居然用這個當結尾。
小心臟好痛(;´༎ຶД༎ຶ`)

(不過可以跟樓下一樣,把難過的心情留在2023,嶄新的2024要來了!)
(祝蒔跨年快樂❤️預祝新年快樂呀❤️)
2023-12-31 20: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耶是澪小可愛♡⁠˖⁠꒰⁠ᵕ⁠༚⁠ᵕ⁠⑅⁠꒱
我其實有想說不要寫那麼虐
但又覺得馨悅身世梗又很適合虐(妳夠了)
我要來呼呼尼的小心臟(咦),之後的故事不至於會到這麼虐了
往好處想馨悅當媽媽之後也長大不少,也因此懂得更珍惜身邊的人。
最後也祝澪小可愛把難過的事情留在今天!從明年、明天開始我們都會很開心很快樂!
祝尼擁有美好的2024年~新的一年請多指教❤️❤️
2023-12-31 20:39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