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盛開的睡蓮~2nd(第二話)~

作者
山城裕二郎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Story:

在滿州國首都新京的某一個算命攤子前…

咲美子:[請告訴我,那個人究竟在哪裡?]

[竟然丟下拍攝電影這麼重要的事而從劇組裡偷溜出來?想不到她還真任性呢!]

搞不清楚事情經過的原田拿著小型攝影機拍著坐在滿鐵(滿州鐵道株式會社)亞細亞號列車座位裡的咲美子,此時的她看著手中那枚白銀戒指,但是一直跟在花菱身邊埋怨的原田說話的口氣讓他實在是忍受不下去了,於是氣得抬起頭用著很嚴厲的口氣向他說教,而被責罵的原田卻只能閉上嘴巴繼續他的拍攝作業,而花菱則是越看越入神。

[那是因為你不懂什麼叫做少女之心,她會那麼執著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花菱滿臉怒氣,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像原田這樣一直抱怨的助手。

[算了,只有製作人才會這麼說的。]原田無奈的搖搖頭,小聲的嘀咕著,很後悔自己跑來當花菱的助手,要不是關於薪水問題以及特別待遇就不會如此。

[不過,製作人,一個人被女孩這樣拼命的追,也算是當男人最大的滿足,我說的沒錯吧?]他又問。

[嗯~說到這裡我也好想被女孩子追啊!]

雖然花菱如此說著,但是以前還是學生的他曾經被女孩子甩過好幾次,當然也因此沒在父母面前談論及婚嫁的事情,他默默看著年輕的咲美子,恨不得現在的自己就是她的男朋友,可是,現實與虛幻要劃清界線。

突然間,車廂劇烈的晃動起來,車輪與鐵軌摩擦爆出閃亮的火花,然後整排列車就筆直的停在荒野的鐵軌上,受到驚嚇的乘客亂成一團,而咲美子也一個不小心從座位摔倒在地上然後昏厥過去,花菱看到她出事了,連忙跑上前將她的身子扶起來,並看看有無大礙。

[咲美子小姐!咲美子小姐!]花菱慌張的用手拍著她的臉頰,試圖叫醒她,但是,更糟糕的事一步步逼近,那就是當時在中國大陸到處戰亂不斷(註:東北於偽滿時期),而在此時,某一批關東軍的軍隊手持著槍械朝著咲美子所搭乘的那一班亞細亞號列車進攻,車廂裡的乘客開始慌亂起來,很怕自個兒的性命不保,死亡的距離在關東軍與列車之間慢慢的縮短。

[那是什麼!?]

[是關東軍嗎?]

[看啊!關東軍來襲了!大家快逃啊!]

關東軍開始朝列車展開猛烈的砲轟,頓時,整條列車被大火所吞噬,不安、慌亂、慘叫、絕望、哀鳴參雜在其中。

[藤田小姐!咲美子小姐!]花菱依然緊緊抱住咲美子的身子,這時,她的眼睛微微張了開來,並發出微弱的呻吟聲。

[哇!這該不是真的吧!?]被突如其來的攻擊嚇的不知所措的原田依然拿著小型攝影機拍著眼前的景象,他雖然知道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咲美子心中的回憶,可是對於原田來說還真恐怖嚇人,簡直像在災難裡頭一樣。

[咲美子小姐!振作一點!咲美子小姐!]
躺在花菱懷中的咲美子用手不知道在他身旁摸些什麼似的,原來,剛才的晃動讓她的重要物品一個不小心掉在地上,而那個東西剛好掉在花菱的膝蓋旁邊,他連忙將它撿起來塞到她的手中。

[啊!真是不好意思…]

終於,咲美子的意識完全清醒過來,她睜大雙眼看著燃燒的列車車廂,然後站起身子往車廂與車廂之間連接的門跑過去,然後使盡吃奶的力氣,想要將那扇已經不能拉開的鐵門拉開,火焰在此時也慢慢的擴大燃燒的範圍。

[製作人,我們趕快逃吧!要不然我們連命都沒了!]原田沒命似的大喊,就在此時,鐵門終於被拉開了,咲美子趁這個機會跑了出去,花菱與原田也跟在她的身後,可是,映在他們眼前的是日本戰國時代!?

激烈的戰爭繪卷就此展開。

四處刀光劍影,火光熊熊,武士們展開大殺戮,爭個你死我活。

[滿州現在究竟在哪兒!?等等,這裡不是戰國時代的日本嗎?]

原田嚇得雙腿直發抖,剛才的驚嚇對他來說已經夠恐怖了,沒想到居然還有更駭人的浮現在眼前,他想逃避眼前的一切,但是沒辦法,因為這是藤田 咲美子的回憶,回憶裡頭啊!

[滿州在那裡?滿州!?]

花菱看著四周,這時他不知道自己已經來到戰國時代的日本,突然間,一身華麗打扮的咲美子出現在花菱與原田面前,那傾國傾城的美貌令他們目瞪口呆。

[這個是…怎麼回事!?]花菱問。

[不知道,我才想問你呢?]此時的原田半句話也不想說,只想落跑。

[啊!?那是…]

遠方的夜空上飛來一根根箭矢,發現不對勁的公主與花菱壓低身子閃躲,但卻不偏不倚的射在原田身旁的牆壁上,嚇得他魂飛魄散,還差一點大小便失禁。

雖然沒被射中身子,不過,性命倒是保住了。

[公主殿下!]一名侍女跑上前來向她稟告。

[發生了什麼事了?]公主問。

[殿下此時依然還在跟敵人做必死的抵抗。]

侍女話一說完,公主馬上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她的身邊。

[那裡很危險,不可以去!公主殿下!]

侍女在身後向她大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當公主通過重重障礙之後,抵達主公的房間時,發現被烈火圍繞的黑暗中有一個身影倒在血泊中,她放輕步伐往前走去,睜大眼睛一瞧,是被敵人殺死的主公!?

他的死狀甚為悽慘,無法用言語形容…

[殿下!]咲美子跑上前撲倒在他身上,難過的哭泣著,眼淚從她的眼眶中流出來,不相信自己所愛的人就因為這場戰亂而死去,不管公主是多麽哀傷,主公依然離她而去。

[為什麼你不等我?]

[我、我…]此時,花菱彷彿感受到什麼似的,熱淚盈眶,什麼也不用說,看遍所有由咲美子主演的電影的他,看到感動之處自然會有這種反應,可是,身邊的原田實在無法忍受他這種個性,用手肘碰碰他的身體,要花菱別這樣,但他自己還是什麼都不顧,依然伸手從口袋中拿出手帕頻頻拭淚。

[你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投入啊?製作人。]原田感到無奈,早知道不要跟他一起來做採訪,可是這是製作人下的的指令,不得違背,他嘆了一口氣,拿起攝影機繼續拍攝。

[等一下!]

忽然間,被熊熊大火包圍的四周瀰漫起煙霧,並不時傳來鬼魅的笑聲,一名身分不明的女鬼紡著紗車出現在咲美子眼前,雖然看不清楚女鬼的長相,但是從姿態和外貌可以得知她已經上了年紀。

[妳是住在這座城中的妖魔鬼怪嗎?]咲美子問。

[隨便妳怎麼稱呼我都行,我在妳出生之前,就已經很清楚妳的事。]女鬼說。

[妳究竟想要做什麼?]

[想讓我死嗎?]

[既然殿下已不在這個世上,那不如就自我了斷跟隨他而去吧!]

咲美子拿起主公遺體身邊的武士刀,抬起頭準備將鋒利的刀尖刺向自己的喉嚨時,一團煙霧在她面前化作一碗茶。

[喝了它!]女鬼對她說,咲美子也慢慢放下手中的武士刀,用著疑惑的雙眼看著那碗裝有綠色液體的陶器,又不時抬頭看著不斷紡著紗車的女鬼,她不明白喝下它之後到底有何用意。

[雖然在這個娑婆世界上死無全屍,但是在前往黃泉國的路上一起合而為一吧!]女鬼說。

[叫我捨棄自己的肉身?]咲美子不明白她的意思,但是很顯然的,女鬼的意思是要她馬上結束自己的性命;要不然就是繼續活著,讓她不斷折磨咲美子的下半輩子,直到生命的盡頭。

[也許他正等著妳。]

咲美子彷彿領悟到什麼似的,她用手將碗拿起來,在眼前猶豫了一會兒之後,就閉上眼將那碗茶往自己的喉嚨裡吞,喝完之後,她抹抹嘴邊的茶漬,看著女鬼究竟還想對她使出什麼樣的把戲。

[那是千年長命茶,喝下去之後,妳將被永久的戀之火所灼燒。]

當女鬼說出真相時,咲美子露出驚訝的表情,難不成,她欺騙了自己嗎?但是,女鬼還是不動聲色,感覺到自己似乎上當受騙的咲美子就算是死也要她說出出現在這裡的原因,還有,為什麼要她喝下這碗茶?自己又與這個來路不明的女鬼之間究竟有什麼糾葛?

[我上了妳的當嗎?]

當咲美子緊握武士刀,準備將女鬼毀屍滅跡時,突然間,狂風大作,瀰漫在她身旁的煙霧被風吹的四處亂竄。

[我深深愛著妳,也對妳恨之入骨,憎恨到無法忍受,然後變得可憐,可憐的不堪入目…總有一天妳會明白…啊哈哈哈哈-------!!!]

女鬼話一說完,就隨著那恐怖的笑聲以及煙霧消失在咲美子眼前,那女鬼猙獰的表情彷彿浮現在主公遺體身後那片木牆的紋路上。

周圍的火焰越燒越旺,建築物也慢慢開始崩塌。

[哇~救命啊!製作人!我不敢在這裡待下去了,讓我回電影公司吧!]

原田被這樣的場面嚇得魂不附體,想逃離現場時,一名武士穿著厚重的盔甲迅速跑到咲美子身邊,並替她抵擋住一根砸下來的木頭,然後用力扔到一旁。

[公主殿下,在下叫做齋藤將軍,良右衛門!很願意為您效勞!]武士說。

[製作人,你什麼時候打扮成日本武士的樣子?]

原田從武士的臉上看得出來他就是花菱,但是,那盔甲不曉得是從哪兒弄來的,而且,在他眼中的製作人沒那麼有勇氣,也沒那麼厲害,憑什麼保護公主,要是他自己,老早就逃之夭夭了,管她是什麼公主殿下。

[在下就算是賠上了性命,也要永遠守護公主殿下!]良右衛門說。

[公主…永遠不會離開殿下的身邊。]

[為了公主殿下,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惜!]

雖然她不忍心離開死去的愛人身邊,可是一想到剛才被女鬼陷害的情景,在此時卻陷入兩難的困境,咲美子究竟是要替主公報仇?還是找那名女鬼算帳?

就在她不曉得該在選擇站在哪一個立場而感到猶豫的時候,她回頭看了一眼木牆上的那個酷似鬼魅笑容的木紋。

[妳這該死的惡靈,剛才應該將妳除掉才對。]

此時,主公的遺體慢慢化成一陣白色的煙霧,並消散而去!?

[公主,恕在下無能,主公雖然被敵人俘虜但是卻平安無事!]良右衛門回答她。

[殿下,難不成你說他還活著!?]

[所以說為了拯救主公,妳必須回到自己的國家!]

一聽到這句話,公主殿下的臉頰馬上浮現出喜悅的笑容,良右衛門擔心公主的安危,也為了讓她順利的逃脫,於是咲美子原本從美麗的公主化身為一名勇敢的女武士。

[公主請趕快跟我離開這裡!]

[好的,那麼馬上帶我去殿下身邊吧!因為他並沒有拋棄我而死去!]

於是,兩人騎上了馬匹,拿起了武器在城門裡與敵軍進行對戰,將他們打得落花流水之後,接著朝向露出魚肚白的地平線奔去,彷彿希望就在那黎明中。

[幹的好!繼續,說不定來得及見到主公。]

良右衛門向她大喊,但是公主根本沒聽見,只顧著騎著馬往前衝,因為,她所深愛的主公在等著她的歸來呢!

突然間,眼前一位瞎了左眼的[鐵砲侍(鉄砲侍「鐵砲武士」)](獨眼之男)將點燃火藥的槍砲對準了咲美子,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畏懼,反而衝上前去迎戰。

[你究竟是誰?報上你的名字來!]

她對那名鐵砲侍大喊,並揮舞著薙刀,準備一決雌雄,但是差一點從馬鞍上摔落,幸好安然無恙。

[公主!妳沒事吧?]良右衛門向她大喊。

[我沒事,但是我一定要回到殿下身旁!]

這時,剛才那位鐵砲侍又再度擊發槍砲,[碰!]的一聲,不偏不倚的擊中良右衛門的左胸,中彈的他從馬匹上跌落到地上,很後悔沒有盡到保護公主的責任,那一瞬間,他還眼睜睜的看著越騎越遠的咲美子,消失在朝陽中…

[公主殿下,在下已經盡力了…]

良右衛門忍住傷口的疼痛,但是,他的心裡頭還是掛念著公主殿下,萬一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那可就糟糕了!

因為,他說好要盡全力保護她的,怎麼可以違反約定呢?

[齋藤將軍!]

[公主殿下…]

彷彿沉溺在真實故事當中一樣,年邁的咲美子與花菱居然互相演起了對手戲,最後,他們好不容易才回到現實中來,身旁的原田卻假裝沒看見,他才不願意這麼誇張,只不過是來採訪一位老演員而已,有必要將自己搞成這幅德行嗎?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