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逃出直隸

作者
安子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3775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7

內容簡介

固然,對於基督宗教來說,1900年發生的義和團之亂是一場教難。然而,對於晚清的中國人來說,這也是一場人性的災難。漢人為主的拳匪手持「扶清滅洋」的旗幟,為滿州人的朝廷搖旗吶喊,踩踏著儒家仁義禮智的屍體,血洗直隸和山西等地,結果引來八國聯軍出兵干涉,清朝最終戰敗,簽訂《辛丑條約》,支付九億兩白銀的巨額賠款。
 

早在義和團之亂發生兩年前,義和團已經開始在華北仇殺教民和洋人。為了保命,中國華北各地的天主教徒開始集結自己的武裝力量;而由教民朱憲成開辦,總部設於上海的祗承鏢局亦開始為教民提供保鏢服務,包括訓練教民民兵,保衛教堂建築,以及護送部分傳教士、神職人員、洋人和教民出入。

 
身為天主教保護國的法國對於當時中國的局勢非常擔憂。偏偏身為法國領事的好友以及易縣助理主教大熱人選法國遣使會的神父杜守仁,卻堅持要到保定探訪教民,舉行彌撒;於是法國領事就向祗承鏢局付了巨額訂金,要求祗承鏢局派人護送杜神父先到保定牧民和福傳,彌撒完成後就送他到天津暫避。祗承鏢局就派出了北京分局的行首,朱憲成的長女朱舜華親自帶領保鏢執行任務,並帶同她所喜歡的秘書李明德一同隨行。沒想到他們還未離開保定,保定就發生教難,教堂被拳匪攻擊,一眾教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沒多久,京津亦相繼落入拳匪手上,當舜華護送教民和守仁逃出保定時,已經沒有去處了,只能南下找方法到山東,再取道膠州灣到上海,卻在路上遇上拳匪追擊:他們先在永清遇上被擄的傳教士韋彼得和高治文,然後短暫地停留在霸州官府,再前往明德在滄州的老家,但拳匪一直鍥而不捨地追捕他們。人情冷暖,人性的光輝與黑暗,皆一一在路上展現。

最新章回

第四章:明哲保身逐客令,背信棄義為官道

公開 2018-08-13 00:45

第四章:明哲保身逐客令,背信棄義為官道

第二天早上,彼得才剛起床,打開門口,伸了個懶腰,還沒來得及上廁所,就被婉縟拉住了。彼得嚇了一跳,問:「你⋯⋯怎麼了啊?男女授授不親啊。」

婉縟就說:「別婆婆媽媽吧!你有《公禱書》吧?」

「當然有啦,怎麼了⋯⋯」「你怎麼現在才起床!該早禱了!」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不更新嗎?
2019-06-07 22: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