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王道平天下(一):侵略者與拯救者

作者
安子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狀態
未完結(目前1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7555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1

內容簡介

孟子曰:「人之所以異於禽於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舜明於庶物,察於人倫,由仁義行,非行仁義也。」孟子以為,只有人類才有內在的仁義。康德亦言,「常有二理,在手心焉;敬而畏之,與日更新;上則為星辰,下則為德性。」然而,外星人是否亦共享人類的所謂「德性」或「仁義」這些道德意識呢?道德意識本身又是甚麼?

如果道德意識只是一種單純的情感(如惻隱之情),或是一種直覺的理性決定的話,那麼道德就能夠還原成人類腦部結構的思考機能。由此可以推斷,如果外星人的腦部結構跟人類有差異的話,他們都道德意識就會跟人類不同,甚至沒有所謂的道德意識。

與外星人這種未知但又與人類相似的高等生物接觸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未知總是讓人充滿恐懼。到底這些外星人來到地球有何用意?她們在盤算甚麼?她們跟我們一樣有道德的嗎?若然外星人是毫無道德意識可言的高智慧生物,她們在與人類接觸時必然會為人類帶來災難。

然而,華夏帝國的傑靈女皇卻固執地相信那些聲稱來自比鄰星b的外星人就是以前不認識人類的道德規範與禮樂刑政,她們一旦來到地球,與人類相處,就能夠學會人類的道德。簡而言之,傑靈相信自己能夠感化外星人的女皇杰娜。傑靈一方面懷疑杰娜等外星人來者不善,對具有所防範,故暗中下令外星生命研究中心的科學家研究致命毒藥,在必要時對付外星人;然而,傑靈另一方面又熱情地禮待杰娜,與其皇夫紀文帶她和她的皇后艾莉遊山玩水,過程當中不斷嘗試「教化」杰娜和艾莉,希望她們理解和接受其「仁道」、「王道」之政治思想。

本來假裝善意,聲稱來地球是為了「採礦」,事實上意圖侵略地球的杰娜亦同時陷入內心的矛盾之中。她想從傑靈手上奪去華夏帝國的疆土,但同時她對傑靈產生了好感;傑靈嘗試以愛感化杰娜,杰娜就動了情,可是心中侵略地球的慾望依然揮之不去,而且她與艾莉認定傑靈所言的王道、仁道都是「道德病」的病徵,「惻隱」、「不忍」之情是人類最大的弱點所在,她們應利用人類的弱點去攻擊人類,而非反過來被人類的「道德病」傳染。於是在傑靈和杰娜的百合關係包裝之下就發展出一個複雜的倫理學反思。

在傑靈和杰娜這一對正邪百合關係背後,還存在著傑靈與其禁軍都督莉莎之間的一段君臣百合關係。莉莎一直懷疑杰娜圖謀不軌,而且對於傑靈與杰娜的親密來往感到妒忌。與此同時,艾莉似乎亦對於外星生命研究中心的科學家、負責與外星人對話的天文學家韓安娜產生了好感,卻又不知道如何與人類相處,總是得罪安娜。

相對於莉莎的妒忌,大方得體的紀文卻對於傑靈與杰娜的百合關係沒有絲毫的介懷。他一直循循善誘的輔助傑靈,制訂和執行應付外星人的對策,成為傑靈在憂心忡忡或怒氣沖沖的時候的安慰者。身為正室的紀文一直協助傑靈嘗試感化杰娜;而身為男寵的本德則負責統領禁軍及都察院等部門組成的特工,在外星生命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協助下,對外星人展開深入調查,從而制訂對付外星人的方案,沒想到調查才剛開展,本德等人就陷入危險之中。

傑靈對杰娜既抱有期望,亦抱有懷疑。杰娜對傑靈既擁有敵意,又擁有情欲。期望與懷疑,敵意與愛意,似是矛盾,實為同源。杰娜對傑靈的愛恨皆出自個人的私欲,而傑靈對杰娜的愛懷則出自普世的愛欲。天下之仁愛與一己之欲愛,雖然都是欲望,但是卻相去甚遠。到底拯救者的百合仁政能夠勝過滿懷私欲的侵略者嗎?這場外星的侵略者與地球的拯救者之間的戰爭,是一場肉體與靈魂的戰爭,也是一場愛的戰爭。

最新章回

第十二章:仁君勝暴君

公開 2022-07-25 18:00

第十二章:仁君勝暴君

驚聞外星人已經登陸皇宮的消息以後,誠明馬上命令宮中的陸軍聯同禁軍全力抵抗,又馬上致電給負責指揮禁軍的志美,問:「上原上尉,請問情況如何?」

「外星人正在皇宮東南的園林與我軍駁火。」志美身處於皇宮的禁軍指揮中心,統領禁軍行動,雙眼凝視著閉路電視的畫面,只見外星人的激光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2022-05-19 23:0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他軍事戰爭/災難冒險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